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麴毒素教職員 浪姐5 電音天后金馬得主過世輕生活春宮電影鋒面搶救
  • 搜尋:

    美軍陸戰隊 結果共84筆

  • 美軍V-22魚鷹直升機「墜毀南加州」 未知傷亡情況

    美軍6月8日表示,一架載有5人的海軍陸戰隊飛機在南加州沙漠墜毀,當局正到場救援,目前未知機上人員傷亡情況。
    2022/06/09 08:52
  • 烏俄戰爭還在打!美俄談判3個月 「戲劇性」換囚成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美俄外交關係緊張!只是美國總統拜登卻說,他們從3個月前開始,和俄羅斯討論換囚事宜,並且戲劇性地達成協議。美國在27日,釋放1名因為販毒被判刑20年的俄羅斯飛行員,成功交換遭到莫斯科監禁的前美軍陸戰隊員。
    2022/04/28 12:22
  • 美軍機北約軍演墜毀! 挪威證實4名美籍機組員全數罹難

    根據聯合國救援協調中心消息,一架載有四人的美國軍機18日墜毀在挪威北部。失事飛機是V-22魚鷹式傾斜旋翼機,隸屬美軍海軍陸戰隊。該架飛機當時正在參與一場名為「酷寒反應」(Cold Response)的北約軍演,原定在當地時間晚間6點降落,不料卻在傍晚5點26分回報失蹤,機上4名人員下落不明。最新消息指出,挪威當地警方稍早已證實,機上4名美國籍機組人員全數罹難。
    2022/03/19 15:58
  • 反制共軍侵台!日美聯合「作戰計畫」曝光 外交部這樣說

    根據日媒報導,引述不具名日本政府消息人士說法,指出日本自衛隊和美軍已擬定一份「日美共同作戰計畫」,美國將在石垣島等西南諸島部署海軍陸戰隊,以應對台灣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對此,我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24)日受訪表示,我國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
    2021/12/24 17:46
  • 國軍才證實陸戰隊赴訓! 關島總督駁:美軍說是「假新聞」

    11月初才傳出海軍陸戰隊派遣排級單位赴關島演訓,當時國防部長邱國正沒有否認,但關島的報紙19日引述總督的說法,稱當地美軍官員否認此事,還說是假新聞!國防部則表示,各項軍事交流均依年度計畫執行,沒有其他評論。
    2021/11/20 20:17
  • 台美軍事合作!40名陸戰隊赴關島受訓 國防部證實了

    台美軍事訓練合作曝光,傳出我海軍陸戰隊選派40名兵力,前往關島的美軍新建基地內,接受為期1個月的台美「陸吼」兩棲聯合登陸作戰訓練。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2)日受訪表示,台美之間有很多交流合作,行之有年,有些層級在互動,這也是當中交流的一環,不用多做揣測。
    2021/11/02 10:29
  • 美特種部隊+陸戰隊助台軍訓!傳駐金馬澎 專家:能因地制宜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轉述美方官員說法,表示有20多名美軍特種作戰部隊與海軍陸戰隊士兵至少已經駐台1年,協助秘密訓練國軍,藉此鞏固台灣防禦能力。而另一頭,總統今天(8日)出席玉山論壇則重申,台灣不求軍事對抗,期盼與鄰居們和平共存。
    2021/10/08 14:01
  • 20歲美軍人命喪阿富汗機場!家屬怒控拜登「背棄」他們

    喀布爾機場在26日發生的ISIS-K恐怖攻擊中導致美軍13人喪生,這天是2011年以來美軍在阿富汗死亡人數最多的一天,現在有2名海軍陸戰隊員的父親,跳出來指控拜登政府的撤離行動,憤慨指責拜登總統背棄了他們的兒子,連累年僅20歲的孩子遭到謀殺。除了家屬憤怒,共和黨也將矛頭指向拜登的決策錯誤,要求他必須為年輕軍人的死亡負責。
    2021/08/28 12:24
  • 傳美陸戰隊派員赴台交流 美國防部重申助台防衛

    媒體報導美軍陸戰隊特種作戰司令部今年首度派員前往台灣,與台灣進行專家交流。對此,美國國防部未正面回應,但重申依循台灣關係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2021/06/02 09:31
  • 垂直起降F-35B戰機 美軍飛行員駕駛訓練配備揭密

    具有短距離起飛、還能垂直降落的F-35B,是美國航空母艦上必備的飛行武器。也讓這款戰機有機會成為美軍的空中主力。培養駕駛F-35B的飛官,是美國海軍陸戰隊的重要任務,要經過什麼樣的訓練,才能成為坐進F-35B戰機的駕駛菁英?帶您揭開飛行訓練的面紗!
    2021/04/22 14:43
  • 美海軍陸戰隊對中新招 組建3濱海作戰團

    面對中國大陸的威脅,美國海軍陸戰隊計畫在西太平洋地區,組建3個濱海作戰團,強化美軍在印太地區軍事戰力。
    2021/02/08 16:00
  • 美軍陸戰隊來台傳授戰技? 國防部重申:不符事實

    媒體報導,美軍陸戰隊近日抵達台灣協助軍事訓練。國防部今天重申相關消息「不是事實」,海軍也從未證實相關報導。
    2020/11/12 14:56
  • 美陸戰隊來台? 美軍軍報:「五角大廈否認」

    海軍先前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來台參與訓練,但事隔一天,美軍軍報報導指出,五角大廈發言人,否認有這件事,並表示仍會遵守一個中國的原則,專家認為,美國國防部長剛被川普拔官,政局動盪之際怕擦槍走火,美方才會急著否認這件事。
    2020/11/11 23:12
  • 台美海陸特種菁英交流曝光 國台辦跳腳:堅決反對 專家:應低調進行

    根據聯合報報導,美軍陸戰隊已經抵達高雄左營,與國軍陸戰隊進行為期4週的軍事交流,大陸國台辦表示堅決反對,而美國五角大廈立刻駁斥美軍來台的消息,我國海軍則表示不予評論,凸顯台美軍事交流的高度敏感。專家建議,相關訊息,國軍其實應該低調處理。
    2020/11/11 23:08
  • 美軍登台」背後訊號?施孝瑋:美選結果 「台美合作」未動搖

    海軍司令部9日證實,即日起、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將於高雄左營軍區,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這同時也是台美於疫情後,首度恢復軍事互動;美國大選剛落幕,就傳美軍來台、並對外釋放訊息,是否有弦外之音?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於政府運作中,唯政府或國安高層能獲知這樣的訊息,今透過海軍司令部證實,或欲向外界釋放,「美國大選結束後,不會因總統換人導致台美軍事合作異動」這樣的訊息。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在21年前曾說過,「中國大陸沒能力拿下台灣」,經過21年,中國大陸強勢崛起,連美國都無法等閒視之,拜登又對中國大陸可能「武統」台灣的看法?施孝瑋分析,現在中國大陸要發動大規模攻擊拿下台灣仍是困難的,雖共軍先進武器戰力高,但在兩棲、空中運輸部分仍有待加強,至少還需5至8年。
    2020/11/09 18:18
  • 美選後海軍證實美軍登台! 教突擊舟作戰

    海軍證實,從9日開始連續四周,美國海軍陸戰隊抵台,在左營軍港教授海軍陸戰隊、兩棲特勤中隊有關突擊舟、快艇滲透作戰課程。軍事專家就說,海軍罕見高調證實,是想要趁機讓台美軍事交流常態化。
    2020/11/09 13:13
  • 快訊/美選底定!海軍證實美軍登台 授我滲透作戰

    美國大選結果才底定,我國海軍司令部證實,美國海軍陸戰隊應邀抵台,從今天開始連續四周將在高雄左營軍區開設相關作戰課程,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管制中斷7、8個月後,台美軍事交流首度恢復運作。
    2020/11/09 08:53
  • 先進戰機部署印太 駐日美軍新增F-35B中隊

    美國軍方23日宣布,駐紮在日本岩國(Iwakuni)基地的陸戰隊第12航空大隊新增一支F-35B戰鬥機中隊。此為美軍陸戰隊在印太區域的第2支F-35B中隊。
    2020/10/26 15:54
  • 習近平南巡下令備戰 美驅逐艦再航入台海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展開南巡,他還特地前往「潮汕地區」的海軍陸戰隊視察,當場下令要全力備戰。美中在南海角力之際,美國航艦動作頻頻,國防部今天證實,美國一艘驅逐艦今天由南向北,航經台灣海峽,我國軍全程掌握美軍動態。
    2020/10/14 22:13
  • 美軍官籲「重新駐軍台灣」 藍綠立委揭可能性

    美國國務次卿訪問台灣,似乎讓兩岸關係更加緊張!共軍戰機連日在台灣西南空域附近演練,並多次踰越「台海中線」,致使區域局勢升溫。而最新一期美國陸軍「軍事評論雙月刊」以中國大陸武力犯台為主題作系列報導及分析。其中美軍陸戰隊上尉撰文指出,美國如果要繼續維持捍衛台灣主權的承諾,就必需考慮重新在台部署地面部隊。此番言論也引發藍綠立委發表看法。
    2020/09/24 11:03
  • 中美陸戰隊操演重大意外 國軍全面安檢兩棲突擊車

    美軍陸戰隊近日在加州附近海域操演時,一輛AAV7兩棲突擊登陸車意外沉沒,造成多名戰士殉職。海軍司令部今天表示,已對海軍陸戰隊現役54輛AAV7展開為期兩週的安全檢查,確認安全後恢復訓練任務。
    2020/08/04 16:47
  • 日本版「海軍陸戰隊」 大陣仗登澳與美軍演

    原「專守防衛」的日本自衛隊,現在又有新任務,去年剛成立的水陸機動團,大舉赴澳洲,參加美澳兩年一度的「護身軍刀」聯合軍演,目的就是要強化日本自衛隊的奪島作戰能力,沒有實戰經驗的自衛隊,與美國海軍陸戰隊的共同訓練,就變得格外重要。日本積極加強島嶼防衛,自然意在中國大陸,而北京也果然派出間諜船,在澳洲外海附近情蒐。
    2019/07/29 20:02
  • 美軍兵推台海戰爭 陳中吉:自己國家自己救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的教授在網路上發表一篇課堂練習兵推文章,其中的圖片有讓美國軍人模擬介入台海戰爭的情境,引發熱烈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相信是例行性的推演,也重申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2019/04/25 18:55
  • AIT首度證實 現址與新館皆有美軍陸戰隊派駐

    美國在台協會(AIT)將於5月6日搬遷到位於台北市金湖路100號的內湖新館,AIT今天並首度證實,AIT現址從2005年起就有包括美軍陸戰隊在內的現役軍人駐守,新館維安將比照現址。
    2019/04/03 17:35
  • 假想半島爆衝突 海拔2500m美軍海陸練雪戰

    美國罕見的把海軍陸戰隊送到加州一處,海拔超過2500米的高山進行特訓。極度嚴寒加上空氣稀薄,這樣的地理環境與分隔南北韓的北緯38度線,十分相似。美軍到這裡來特訓,無非為了應對朝鮮半島萬一爆發衝突時,還能保有應戰的能力。
    2019/02/21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