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假想半島爆衝突 海拔2500m美軍海陸練雪戰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21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2 11:10

美國罕見的把海軍陸戰隊送到加州一處,海拔超過2500米的高山進行特訓。極度嚴寒加上空氣稀薄,這樣的地理環境與分隔南北韓的北緯38度線,十分相似。美軍到這裡來特訓,無非為了應對朝鮮半島萬一爆發衝突時,還能保有應戰的能力。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身經百戰的美國海軍陸戰隊,罕見地進行"雪戰訓練",這是位於加州一處海拔2500公尺高的山區。

山區戰鬥訓練中心司令官 哈奇森:「這是要讓他們準備好,在全世界最嚴峻的環境下作戰。」

空氣稀薄、極度嚴寒,美國大兵還得身手矯健地架設武器,每一項動作,都比在一般陸地上更困難。
 

山區戰鬥訓練中心首席導師 勒斯克:「我們看到的其中一大難題,是冰進入槍膛,無法為槍上電池。應用方面,如果他們把機關槍架設在雪中,就會沉下去,所以我們要示範給他們,如何把機關槍升起。」

這裡的地理環境、氣候條件,就跟分隔南北韓的北緯38度線,十分相似。專程到這來集訓,無非是在預備,朝鮮半島萬一爆發衝突,海軍陸戰隊才有應戰能力。過去十年,美軍都以反恐為主,對手是蓋達組織和伊斯蘭武裝份子。這些年,隨著國際局勢變化,目標對手換成了北韓、俄國和中國大陸。而且,調整後的軍事訓練項目,未來包括外太空。

美國總統 川普:「今天我很高興簽署了一項新命令,跨出下一步創建美國太空部隊。」

美國總統川普簽下行政命令,指示國防部開始起草相關法案,創建太空部隊的想法,再往前跨了一步。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的對手正訓練部隊和發展技術,威脅我們在太空的安全,他們正竭盡所能,這就是為什麼我的政府,已認定太空為戰爭場域,並將太空部隊的創建列為國家安全的優先任務。」

川普這次簽署的編制,有別於之前獨立為第六大軍種的構想,而是比照海軍監管陸戰隊的模式,太空部隊初期先隸屬於空軍。

美國空軍參謀長 David Goldfein :「我將有一名太空部隊司令,我將是空軍總參謀長,我們聽令於空軍部長。」
 

路線導航、天氣資訊、日常通訊,都是仰賴衛星,軍方的情報蒐集,衛星更是唯一工具。

央視特約評論員 蘇曉暉:「美國90%的戰略情報,90%的軍事通信,以及100%定位導航,都依賴太空的力量,所以對於太空力量的未來發展,尤其是來自其他國家力量發展,帶給美國戰略優勢的挑戰,美國是高度關注的。」

2007年,中國大陸曾發射一枚飛彈到外太空,摧毀自家一枚老舊的衛星,讓美國不得不警覺,萬一真有那麼一天,遭到中國攻擊。

美國總統 川普:「太空部隊將組織、裝備和訓練下一代戰士,以阻止侵略並保衛國家。

有美國官員透露,太空部隊將於2020年成軍,到時會需要配備高科技武器。
 

大陸軍事專家 杜文龍:「目前看如果部署了各種武器裝備,人家攻擊的可不是局部地區,是全球攻擊、全球照打,真正的戰略作戰部隊。」

目前預估,籌組太空部隊的前5年,包括飛彈防禦系統在內,將耗資129億美元。

美國總統川普:「太空,這是下一步,我們必須做好準備!」

川普大筆一揮,對國內發出行政命令,也等於向國際宣告,太空國防競賽,正式開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雪戰訓練#海軍陸戰隊#太空部隊#美軍#俄羅斯#中國#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626

0.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