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軍兵推台海戰爭 陳中吉:自己國家自己救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4/25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4/25 18:55
圖/TVBS
圖/TVBS

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的教授在網路上發表一篇課堂練習兵推文章,其中的圖片有讓美國軍人模擬介入台海戰爭的情境,引發熱烈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相信是例行性的推演,也重申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身穿軍服的美國大兵表情嚴肅不斷指指點點,而他們看的正是一張台灣地圖,美國海軍陸戰隊大學旗下戰爭學院教師,日前在班上舉行第三次世界大戰兵推練習,更在網路上第一次公開美軍介入台海戰爭的情境。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針對可能會產生衝突的地方,他們例行性也都會做這方面的,推演或者是做這些假設,我一再重申的是,自己的國家自己救。」

雖說這是課堂模擬練習,但有趣的是老師寫課後心得點名學生把美軍主力放在海空防護,陸地則交給國軍自理,兵推過程顯示解放軍靠空襲從海港順利登陸,國軍退守台北等美軍救援,中共因為美軍海空襲擊,加上日本自衛隊加入戰局,解放軍難以進入崎嶇地形最後停滯不前。

圖/TVBS

 
軍事觀察家宋玉寧:「在美軍的觀念裡面,解放軍登陸現在對他來講不是太困難的一件事情,也就是我們以往認定台灣海峽是一個天險,基本上已經不是這麼困難了。」

軍事觀察家不排除,這個時間點公布兵推練習圖有玄機,此外另一點無疑蓄意想釋放信號的,還有本月6日悄悄通過台灣海峽的法國海軍護衛艦「葡月號」。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美方是認同跟背書這樣的一個軍事行動。」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就我瞭解,接下來還有其他重要伙伴或盟友會進行這樣動作。」

國防部不願多做評論,只說一切都有掌控,傳出陸方反應激烈,收回了對法國之前發出的,大陸海軍70周年閱艦式的邀請函,但並未作任何官方回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軍陸戰隊#美軍#台海戰爭#國防部#空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1243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