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美國副總統 結果共476筆

  • 專訪賀錦麗前一刻美2主持人直播中傳確診 遭請出攝影棚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差點身陷染疫危機!她周五原本要上直播節目接受專訪,沒想到出場前,有兩位節目主持人被通知快篩陽性,必須馬上離開,讓攝影棚氣氛緊張起來。賀錦麗最後將專訪改成遠距進行,並沒有和主持人近距離接觸,所以暫時不用接受隔離。
    2021/09/25 17:55
  • 莫迪訪美會賀錦麗 強調印太自由開放重要性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3日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強調印太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賀錦麗對莫迪說,美國和印度一樣,對於身為印太地區一分子感到相當自豪,強調印度是美國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賀錦麗表示,在疫情大流行初期,印度是其他國家疫苗的重要來源,感謝印度在本國疫情趨緩之際,宣布恢復出口疫苗,莫迪則稱讚拜登和賀錦麗在氣候危機方面取得進展。由於賀錦麗擁有印度血統,莫迪形容她就像家人一樣,有信心美印雙邊關係將達到新的高度。莫迪24日將在白宮會見拜登,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為此趟華府3日行劃下句點。
    2021/09/24 15:29
  • 賀錦麗會印度總理 強調印太地區自由開放重要性

    美國正試著鞏固對亞洲的重心並強化與盟國間關係,以因應中國在亞洲影響力與日俱增態勢;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在白宮會見印度總理莫迪,強調印度太平洋地區自由開放的重要性。
    2021/09/24 10:01
  • 莫迪訪美將會賀錦麗 24日出席四方安全對話峰會

    兩名消息人士說,印度總理莫迪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以及高通(Qualcomm)和黑石集團(Blackstone)等幾家美國企業的執行長會面。
    2021/09/24 05:59
  • 捐疫苗.蓋體育場 王毅東南亞出訪大撒幣

    在美軍撤出阿富汗後,東南亞已成為美中博弈的新焦點。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前腳才剛訪問東南亞,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後腳也踏上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土地。王毅更在賀錦麗向越南捐百萬劑疫苗後,大手筆向越南捐3百萬劑疫苗,明顯與美方別苗頭。此外,王毅還承諾向柬埔寨提供17.5億元人民幣的巨額資金,中方還把造價高達1.5億美元的體育館送給柬埔寨。雖然北京大撒幣成功「買下」柬埔寨支持,但在南海等議題上,包括越南、菲律賓等國都心存警戒防範。面對南海等牽涉多國核心利益的問題,大撒幣作用,恐怕還是有限。
    2021/09/13 19:45
  • 美外交官頻遭「微波」攻擊 揭密哈瓦那症候群成首要任務

    8月底,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訪問越南時班機延誤,美國當地駐館稱原因是有「異常的衛生事件」,但在當時就傳出,真正的原因是「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
    2021/09/09 17:10
  • 賀錦麗亞洲行批中國拉盟友 美中競合更激烈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週四結束了亞洲訪問,出訪期間,她在新加坡與越南的發言都「鎖定中國」,包括點名中國在南海恐嚇脅迫,還要加強向北京施壓,中國外交部與國防部全面反擊。除了隔空開火,兩國也積極拉攏盟友。例如賀錦麗一到越南就送上百萬劑疫苗,中國也搶先說要捐兩百萬劑疫苗給越南。周四起,美國還與日本、印度、澳洲等盟友在南海附近聯合軍演,美中競爭益發激烈。但此同時,兩國的經貿交流也極為緊密,貿易額上升,再加上美國氣候特使凱瑞下個月將訪問中國,這是半年來第二次,顯見激烈的競爭與合作同存,將是中美兩國所形塑的國際格局新常態。
    2021/08/27 19:49
  • 獨家直擊!升級版F-16V現身漢光預演 劉亭廷:意義非凡 展現美台關係友好

    國軍「漢光37號演習實兵驗證」即將在9月13日至17日展開,以5天4夜不間斷的方式,模擬大陸解放軍全面犯台的作戰進程。TVBS記者劉亭廷近期前往屏東基地獨家直擊,並在今日(27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漢光演習與以往不同,國軍特別把兩大新型武器『升級版F-16V』和『狙擊手莢艙』展示出來,除了要凸顯『鳳展專案』的成果,最重要的是,想藉此展現美台關係友好,以及美國對台軍事上仍然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近日出訪東南亞,當被問及中國大陸在區域與台灣議題時,她強調「美國將繼續盡其所能,確保在南海等重要議題上對夥伴與盟友的承諾。」TVBS記者劉亭廷也提到,「賀錦麗在訪問新加坡和越南時,不斷批評北京在南海的威迫、恫嚇,並希望區域國家在南海議題上對大陸施加壓力,然而,東南亞國家長期處於弱勢,加上當地的文化特性和政治,導致無法直接團結抗衡大陸,這也讓美中在南海議題的競爭越來越明顯。」
    2021/08/27 15:06
  • 賀錦麗訪越批北京南海作為 陸使館深夜發文叫陣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的越南行屢次提及中國在南海的強勢作為,中國駐越南大使館26日深夜以「西貢時刻」等內容反譏美方。綜觀賀錦麗此次亞洲行期間,中方不時出言或發文叫陣。
    2021/08/27 11:11
  • 賀錦麗訪越再批中 重申對南海盟友承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被問及中國在區域與台灣議題的強勢作為時說,當北京的行動威脅到基於規則的國際秩序時,「我們會發聲」,確保在南海等重要議題上對夥伴與盟友的承諾。
    2021/08/26 23:01
  • 賀錦麗訪越南贈疫苗 百萬劑輝瑞24小時運抵

    越南最近一周,每天的新增確診都超過1萬人,在疫情嚴峻時刻,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越南,宣布加贈100萬劑輝瑞疫苗,短短不到24小時,疫苗已經運抵,美國總計捐贈給越南共600萬劑疫苗。
    2021/08/26 17:03
  • 賀錦麗訪越南只批大陸不提阿富汗 挨轟裝聾作啞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展開越南訪問行程,強調美國對亞洲的承諾。近來美軍撤離阿富汗讓民眾憶起當年的西貢,她卻在訪問期間隻字不提,挨轟裝聾作啞。
    2021/08/25 17:28
  • 大使館出現「哈瓦那症候群」 賀錦麗訪越行程延誤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訪問東南亞,24日從新加坡要前往越南時,於河內的美國大使館傳出疑似受「哈瓦那症候群」(Havana syndrome)影響,出現「異常健康事件」,讓賀錦麗原訂的班機行程延誤數小時,但目前還不清楚有誰受到了影響。
    2021/08/25 12:31
  • 賀錦麗抵河內 會見越南總理支持應對中國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這趟越南行,儘管寫下歷史,卻也一波三折。除了因為異常衛生事件延後抵達,還要面對越南明確的親中立場。
    2021/08/25 11:45
  • 越南傳「哈瓦那症候群」 美副總統賀錦麗專機延後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專機當地時間晚間近10時降落在河內,比原定晚3個多小時。美國駐越南大使館聲明指出,因為獲報河內可能有異常衛生事件,班機因而延後從新加坡起飛。
    2021/08/25 09:05
  • 美副總統談晶片短缺 經長:台灣會盡最大努力供應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指出,全球晶片短缺衍生的問題「非常真實」;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作為重要夥伴,會盡最大努力供應,而台美TIFA及EPPD都觸及供應鏈合作,也替簽署BTA打下良好基礎。
    2021/08/24 16:36
  • 美撤軍阿富汗期限將近!歐籲延長 翁履中:盼美為此負責

    距離8月31日美國撤軍期限只剩一星期,現傳出歐洲國家預計在七大工業國集團視訊領袖會議中,要求美國延後撤軍期限,而根據《路透社》報導,一位政府官員23日表示,拜登將在24小時內決定是否延長期限。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在『情報失靈、撤退失序』的情況下,歐洲國家此舉是希望美國能承擔責任,確保能在西方盟友國家的公民全數撤出後,再撤軍阿富汗。」翁履中也提到「撤軍期限是否延長,除了考驗美國決心外,同時也在觀察塔利班是否能成為一個『可對話的對象』。」 另外,美國副總統賀錦麗23日拜訪新加坡,今(24日)則前往越南,成為美國在越戰後首位踏足越南的副總統,翁履中認為「自拜登上任以來,美國積極與台灣、東北亞,及歐盟國家建立正向關係,雖然曾有高層官員訪問東南亞國家,但討論議題大多聚焦『抗中』,並非東南亞國協所期待的經貿交流,賀錦麗此行也是要讓東南亞國家了解,美國不再只重視國家安全合作,還會與各國有半導體、產業鏈,或醫療上的往來。」
    2021/08/24 16:04
  • 2023年APEC會議 賀錦麗:美國有意爭取主辦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今天在新加坡的一場演講中表示,美國將強化與印太地區的經濟往來,有意爭取擔任2023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的主辦國。
    2021/08/24 15:48
  • 批北京在南海持續脅迫 賀錦麗:美與盟友站在一起

    目前在新加坡訪問的美國副總統賀錦麗今天表示,北京持續在南海採取脅迫、恐嚇的舉措且「非法」聲稱擁有大片南海水域的主權;她強調,美國與盟友、夥伴站在一起,面對這些威脅。
    2021/08/24 14:22
  • 固盟友賀錦麗訪亞洲 促溝通中美派新大使

    美國形象正因阿富汗撤軍事件遭遇嚴重打擊,為了鞏固與盟友的關係,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從昨天(22號)展開任內首次東南亞出訪行程,除了要貫徹美國「自由與開放的印太戰略」外,與中國大陸爭搶東南亞盟友的意圖也不言可喻。賀錦麗今天上午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展開會談,雙方在疫情、網路安全、全球氣候變遷甚至國防等議題都有進一步溝通合作。明天(24日)賀錦麗將轉赴越南,成為美國自越戰結束以來,首位踏足越南的副總統,美越兩國關係能否有新發展,備受外界注目。 此同時,中美兩國近日陸續派遣新的大使,中國改由溫和派的秦剛駐美,美國駐中國大使則有望交棒給資深外交官伯恩斯。外界認為這雖然有助改善溝通,但競爭格局不變,兩國關係仍難有實質進展。
    2021/08/23 19:52
  • 憂阿富汗事件動搖盟友 賀錦麗訪星國鞏固印太勢力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昨(22)日抵達新加坡,今天正式開啟訪亞行程,首先會見新加坡政府高層,在美國積極撤出阿富汗的同時,重申拜登對亞洲國家的承諾,鞏固美國印太勢力。
    2021/08/23 17:41
  • 賀錦麗與墨西哥總統通話 華府承諾捐更多疫苗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9日和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通話,討論重啟美墨邊界、移民與疫苗問題。
    2021/08/10 12:12
  • 墨西哥總統:將與賀錦麗通話 美承諾捐更多疫苗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明天將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通電話,討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議題;最近兩國都因高度傳染的新變異株病毒導致確診病例激增。
    2021/08/09 10:53
  • 路透:賀錦麗將訪星越 號召國際共抗大陸日增勢力

    白宮高級官員今天告訴路透社,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本月底訪問新加坡和越南時,將聚焦捍衛南海的國際規則,強化美國和那個地區的關係,以及擴張在安全事務方面的合作。
    2021/08/04 10:08
  • 不滿拜登「開放邊界」 德州長要築圍牆、逮捕非法移民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日前出訪瓜地馬拉及墨西哥時,才呼籲移民「別來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日前便緊接著宣布將開始建造邊界圍牆,並會開始逮補從邊境進入德州私人土地的移民,希望藉此嚇阻移民從美墨邊界進入德州。
    2021/06/12 12: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