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副總統談晶片短缺 經長:台灣會盡最大努力供應


發佈時間:2021/08/24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6:36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日前指出,全球晶片短缺衍生的問題「非常真實」;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台灣作為重要夥伴,會盡最大努力供應,而台美TIFA及EPPD都觸及供應鏈合作,也替簽署BTA打下良好基礎。

王美花下午出席「台灣市博會—好市抵家」台北館特展下午開幕活動,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車用晶片荒、疫苗及雙邊貿易協定(BTA)等相關議題。

 

賀錦麗在出訪新加坡及越南前夕表示,全球晶片短缺衍生的問題「非常真實」,她這趟亞洲行主要在於和供應鏈上重要國家建立貿易關係。

王美花回應,到目前為止,不只美國,日本與歐洲車廠也因晶片不足而必須停產或關廠,而台灣作為全球重要夥伴,會盡最大努力供應。

她進一步表示,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重啟後觸及許多實質議題,包括供應鏈合作;不僅如此,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也就供應鏈合作進行討論,都替簽署BTA營造出良好的環境。
 

去年11月舉行首場台美EPPD後,雙方也敲定7個工作小組,其中,供應鏈小組首場對話已在2月5日登場,討論半導體合作與前景。至於第二場何時舉辦,王美花說,美方負責EPPD的國務院次卿費南德茲(JoseFernandez)8月上旬才獲任命,會再展開相關交流,找合適的時間點進行產業合作。

王美花也談到昨天與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會面情形,指雙方提及台美經貿與供應鏈的合作、未來EPPD的進展以及晶片議題,她當面表達台灣盡最大努力協助。

王美花說,以微控制器(MCU)為例,今年上半年出貨量已較去年同期增加30%,預期全年會比去年多60%,而就台灣晶片製造廠的車用晶片生產部分,業界評估,供需應可於今年第4季達到平衡。

王美花也透露,孫曉雅對於台積電到美國設廠持正面態度,這是台美很好的合作方式,美國也在思考要提出何種誘因,吸引類似台積電的大企業到美國設廠。(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部#王美花#晶片荒#賀錦麗#晶片短缺#車用晶片#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9

0.1037

0.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