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美國之音 結果共104筆

  • 美韓領袖會今登場 聯合聲明將提到台灣

    正在美國訪問的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前往白宮與拜登會面,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台海問題也是兩人討論話題。
    2021/05/21 15:12
  • 美參議員克魯茲提「ROC法案」 要求美國正確對待台灣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克魯茲,在當地時間24號提出「2021年承諾再保證法案」,強化去年的「台灣主權象徵法案」內容要求美國給台灣政府適當對待。
    2021/03/26 15:52
  • 美大選結果未明 台人關注對台政策走向

    【美國之音中文網/鍾辰芳】華盛頓— 美國總統選舉結果情勢仍未明朗引發全球關注,一些台灣民眾對特朗普或拜登當選、白宮是否易主、今後對台政策方向感到焦慮,台灣總統蔡英文和駐美代表蕭美琴都發出呼籲,希望民眾不要擔心,“支持台灣”是美國主流和跨黨派共識。有觀察人士說,可以理解台灣人民為何焦慮,不過美國外交政策有延續性,台灣是美國利益所在,就算改朝換代也不會讓台灣落入中國控制。
    2020/11/07 16:12
  • 多數美國選民願意接受大選結果 專家:選舉亂局被誇大

    【美國之音中文網/魏之】華盛頓— 從美國情報單位警告外國勢力干預大選,到政治人物質疑選舉舞弊的可能,2020美國大選結果能否取信於眾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一項最新民調顯示,無論最終誰當選下一任總統,大多數美國選民都會願意接受大選結果。專家指出,美國人沒有那麼政治化,對選舉亂局的擔憂被誇大了。
    2020/10/30 11:16
  • 4港人尋求美領館庇護遭拒 一人自稱是美國公民

    日前傳出4名港人進入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尋求庇護。美國之音今天引述其中一名自稱是美國公民的尋求庇護者表示,美方婉拒提供保護,他們已離開領事館。
    2020/10/29 13:39
  • 2020美國大選中新冠病毒代替了傳統意識形態議題

    【美國之音中文網/帕登】華盛頓— 美國處理新冠病毒大流行是一個可能決定即將舉行的美國總統大選的問題,因為它已經替代了過去以意識形態鬥爭為主導的中心舞台。
    2020/10/25 12:20
  • 大選日或變大選週?2020年總統大選贏家何時能揭曉

    【美國之音中文網/莫雨】華盛頓— 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進入倒計時。但是選舉專家表示,人們需要做好在選舉日當晚或者第二天仍然無法確知大選結果的準備,而這個結果有可能要等幾天甚至更長的時間才能揭曉。不過他們指出,這並非不同尋常,而是為了確保選舉結果的準確。
    2020/10/25 12:08
  • 特朗普或拜登誰當選對脫歐後的英國有利

    【美國之音中文網/里奇韋爾】倫敦— 2016年,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和英國投票退出歐盟,兩者被都被視為民粹主義政治的勝利。四年後,特朗普為連任而戰,民意調查顯示他落在民主黨對手拜登之後,另一方面,英國將在年底標誌英國脫歐過渡期的結束,據美國之音記者里奇韋爾報導,許多觀察家說,英國脫歐後的前途可能和十一月三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息息相關。
    2020/10/25 11:46
  • 美國大選:選舉開銷不菲,錢多才會贏?

    【美國之音中文網/莫雨】華盛頓—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還有不到三週時間。今年儘管因為新冠疫情大規模競選活動減少,但是大選總花費仍然創下歷史新高。金錢與美國政治選舉之間的關係是什麼?錢砸得越多是否就意味著更容易贏得選舉?
    2020/10/17 14:44
  • 白宮要義:市民大會後,特朗普、拜登繼續造訪戰場州

    【美國之音中文網/黃耀毅】白宮— 星期四晚上各自舉辦市民大會之後,特朗普與拜登星期五繼續造訪關鍵的戰場州。
    2020/10/17 14:40
  • 年輕選民關心氣候變化 是否投票仍在未定之天

    【美國之音中文網/巴爾德拉斯】華盛頓— 在這個選舉季節,年輕的美國選民正在拉高嗓門,要求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化。美國保育聯盟主席本吉·巴克說:“二十二歲的本吉·巴克是共和黨,他說,保守的價值觀可以解決氣候變化。”
    2020/10/14 11:06
  • 時事大家談:特朗普染疫對競選連任的利與弊

    【美國之音中文網/時事大家談 葉凡】美國總統選戰已經進入了激烈的衝刺階段,特朗普總統夫婦被確診感染新冠的消息震驚全球,特朗普總統確診後立即到沃爾特·里德國家軍事醫療中心接受治療,在短短三天后,就以“硬漢”的形象回到白宮工作,並推文呼籲美國人民“不要害怕”新冠。這一連串經過再次把特朗普政府應對新冠疫情的方法推到了大選的中心。那麼,為什麼民主、共和兩黨的支持者對疫情的看法大相徑庭?十月驚奇已經拉開了序幕,對選情會產生什麼影響?
    2020/10/11 10:55
  • 白宮要義:特朗普不參加線上辯論會,重啟紓困談判

    【美國之音中文網黃耀毅】在“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下星期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將採取線上辯論模式之後,仍在治療新冠病毒的特朗普總統表示,他將不會參加。而兩天前特朗普總統說他指示內閣官員停止與國會協商新的紓困方案,不過星期四他表示將重啟談判。
    2020/10/09 07:54
  • 特朗普拜登的辯論將聚焦新冠疫情和佛羅里達

    【美國之音中文網李艾琳】洛杉磯— 距離選舉日只有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前副總統、民主黨候選人拜登一直在佛羅里達州競選造勢,而正在從新冠感染中恢復的特朗普昨天昨天誓言不久將重返競選活動。
    2020/10/09 07:47
  • 突發事件不斷 分析人士:2020副總統辯論更顯重要​

    【美國之音中文網平章】華盛頓— 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邁克·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卡瑪拉·哈里斯將於本週三晚上在猶他州的鹽湖城舉行兩人之間的首場、也是唯一一場電視辯論。分析人士認為,在大法官金斯伯格離世、特朗普總統身染新冠等突發事件連番衝擊大選最後階段之際,這場副總統參選人之間的較量顯得更為重要。
    2020/10/07 08:59
  • 美國之音轉推武漢解封新聞 成川普政府眼中釘

    美國之音(VOA)因為一則有關於中國湖北省武漢市疫情解封的新聞與川普政府鬧僵,聯邦參議院日前通過該台母公司高層人事案後,台長班奈特與副台長菅原今天雙雙辭職。
    2020/06/16 14:42
  • 快訊/陸吊銷紐時等美媒採訪證 令10天內交還

    新冠肺炎期間,中美上演媒體戰,北京官方最新宣布要《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華爾街日報》的記者在10天內交還採訪證,表示上述媒體今後不得在中國大陸包含香港、澳門等繼續從事記者工作。而針對美國先前將5間大陸媒體列為「外國使團」,大陸方面也祭出反制,同樣要求《華爾街日報》、《紐約時報》、《華盛頓郵報》、《美國之音》以及《時代雜誌》得提交在大陸營運狀況、員工以及不動產資料。對此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已表示遺憾。
    2020/03/18 09:02
  • 「美國不會幫台打仗」 馬英九:變成棄子就糟糕

    近期,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針對兩岸可能開戰發表談話,蔡英文在接受美國(CNN)專訪時指出,「我們自己會承受第一波的攻擊之後,全世界其他的國家可以共同站出來對中國做一個很強烈的表示跟壓力」,美國是否會介入引發討論!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則說,台灣的最佳戰略就是他先前提出的「和中友日親美」架構,而且要靠台灣自己去改善關係,因為在兩岸關係上,不要期待美國,可以坦白地說「美國是不會幫我們打仗的」,一旦台灣「棋子變不成,變成棄子就糟糕了」。
    2019/02/25 20:11
  • 吳敦義:全民調是不可靠的東西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談及黨內總統初選機制時說,全民調在2016年已示範過是不可靠的東西,才有後來召開臨時黨代表大會廢除由全民調提名者,徵召當時黨主席參選,傷害黨的元氣。
    2019/02/18 00:41
  • 「可以叫我高雄葛優」 韓國瑜:我頭跟他很像

    高雄市長韓國瑜接受美國之音專訪,他說之後會跟大陸城市多方交流,但怕被人扣帽子,希望以南方、經濟性較強的城市為主;談到台灣和美中日的關係,他形容兩岸就像指腹為婚,台美關係像先有後婚、台日則像先婚後有,而大陸網友認為他接地氣,像高雄吉祥物,他開玩笑說,也可以叫他高雄葛優,因為兩人髮形很像。
    2019/02/06 21:23
  • 韓國瑜赴哈佛演講市長第一人 網讚:勝過所有總統

    美國之音昨(29日)晚爆出高雄市長韓國瑜計畫將於今年4、5月赴美訪問,並將前往哈佛大學演講,韓本人今日證實此事,表示預計將談論九合一選舉相關題目,屆時應該也會跟僑胞見面。其實早在去年12月國民黨總召江啟臣就曾透露美智庫想邀請韓國瑜訪美,但當時韓行程繁忙沒機會,若韓屆時順利訪美,將會是台灣市長級赴哈佛演講的第一人。
    2019/01/30 13:44
  • 韓流吹到美國 韓國瑜4或5月赴哈佛演講

    美國之音(29日)發出獨家報導,證實高雄市長韓國瑜,計畫今年四五月會到美國訪問,並且將前往哈佛大學演講。韓國瑜在專訪中表示,邀請單位是哈佛大學的「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五位教授到高雄聯合邀請他,細節跟行程將後續安排。
    2019/01/30 00:01
  • 快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爆 4或5月赴哈佛演講

    美國之音在稍早發出獨家報導,證實高雄市長韓國瑜,計畫今年四五月會到美國訪問,並且將前往哈佛大學演講。韓國瑜在專訪中表示,邀請單位是哈佛大學的「費正清」中國研究中心,五位教授到高雄聯合邀請他,細節跟行程 將後續安排。
    2019/01/29 22:06
  • 商業衛星圖顯示 北韓正籌備國慶閱兵

    南韓媒體引述「美國之音」(VOA)報導,最近有商業衛星捕捉到北韓準備9月9日國慶閱兵儀式畫面。
    2018/08/14 11:40
  • 山東學者孫文廣被失蹤 美國會議員促放人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日前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遭警方帶走,行蹤不明。據美國之音,關注中國人權的兩名美國國會議員對孫文廣「被失蹤」一事表達強烈譴責,呼籲當局立即放人。
    2018/08/06 10: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