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發事件不斷 分析人士:2020副總統辯論更顯重要​


發佈時間:2020/10/07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7 08:59
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彭斯(圖左),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卡瑪拉·哈里斯(圖右)。(圖/翻攝Mike Pence、Kamala Harris臉書)
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彭斯(圖左),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卡瑪拉·哈里斯(圖右)。(圖/翻攝Mike Pence、Kamala Harris臉書)

【美國之音中文網平章】華盛頓— 共和黨副總統提名人邁克·彭斯和民主黨副總統提名人卡瑪拉·哈里斯將於本週三晚上在猶他州的鹽湖城舉行兩人之間的首場、也是唯一一場電視辯論。分析人士認為,在大法官金斯伯格離世、特朗普總統身染新冠等突發事件連番衝擊大選最後階段之際,這場副總統參選人之間的較量顯得更為重要。

根據美國的法律,副總統是總統之位的第一順序繼任人。鑑於特朗普總統已74歲,且在不久前感染了新冠,而民主黨總統提名人拜登更已是77歲高齡,分析普遍認為,他們二人的副總統或許會在未來政府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甚至臨危受命接掌總統一職的可能性也更大。因此,如今副總統人選在選民心目中的分量更重了。

 

彭斯和哈里斯都需要藉助週三的辯論讓選民相信,他們已為此做好準備,並具備足夠的能力來勝任副總統甚至是總統的工作。

塞斯諾:首場總統辯論沒有清晰信息,副總統辯論備受關注
喬治華盛頓大學媒體和公共事務學院主任弗蘭克·塞斯諾(Frank Sesno)認為,這場副總統辯論之所以重要,還因為在9月29日進行的首場總統辯論缺乏清晰的信息。

 
他對美國之音說:“第一場總統辯論是一團糟,沒有一個傳統意義上的贏家,也沒有傳達出清晰的信息。所以到了副總統辯論,候選人就變得更加重要。他們可能更接近總統寶座,他們的信息也更為重要,因為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明確的信息。這個國家非常分裂,希望做出決定的少數人將會關注這場辯論釋放的信息。所以我想說這是我記憶中最重要的一場副總統辯論。”

除此之外,還有分析認為,無論今年大選結果如何,現年61歲的彭斯和現年55歲的哈里斯都很有可能作為兩黨的“政治明星”,成為未來兩黨的總統提名人。這吸引了更多選民來提前加深對兩人的了解。

塞斯諾:特朗普確診,新冠疫情將成辯論重點
特朗普總統於上週確診新冠,入院三天后出院,在返回白宮時呼籲民眾“不要讓新冠主宰你”。這一系列的發展持續改變著副總統辯論所處的背景,也使得新冠議題必然會佔據這場辯論的焦點。

塞斯諾預計,哈里斯在這場辯論中的主要策略將是繼續圍繞著新冠疫情的問題指責特朗普和彭斯的執政表現。而彭斯的主要任務則是回擊這些指責,為特朗普總統有力辯護。兩人能否做到這一點也是他們所面臨的最主要的挑戰。

格林伯格:哈里斯可能更強勢彭斯需體現冷靜自​​持
羅格斯大學歷史、新聞和媒體研究教授大衛·格林伯格(David Greenberg)認為,由於拜登目前在民調中領先,這給了哈里斯更大的自由度來在辯論中採取更強勢的姿態,而彭斯則需要體現出自己的“冷靜自持”,既顯示出自己在個人風格上跟特朗普的不同,又要在政策上有力地維護特朗普的立場。

根據彭斯和哈里斯過往的辯論表現來看,兩人都是很出色的辯手:注重前期準備,在辯論過程中能夠嚴格執行設計好的戰術,專注於傳達核心信息,且具有很強的攻擊力。分析人士普遍預計,週三的副總統辯論將比首場總統辯論更多地集中於實質性的探討。

 
彭斯、哈里斯政策與意識形態南轅北轍
彭斯和哈里斯在意識形態和政策立場上幾乎站在政治圖譜的兩端。彭斯屬於典型的“保守派”,而哈里斯在擔任參議員期間曾被GovTrack列為“最自由派”的參議員之一。兩人在醫保、應對新冠、經濟方針、持槍權、種族和法制問題、墮胎權、氣候變化等眾多議題上的主張對比鮮明。在即將進行的辯論中,兩人預計將在這些議題上交鋒激烈。

在中國議題上,兩人都曾展現出強硬的立場。彭斯作為特朗普的副總統,也是本屆政府對華戰略的參與者和堅定支持者。他於2018年10月在哈德遜研究所發表的有關中國政策的演講,以罕見的嚴厲措辭全面譴責中國內外政策,被廣泛視為美國對華政策開始全面轉向的重大宣示。他還曾指責中國在新冠疫情的問題上“讓世界失望”,並要讓中國對新冠病毒疫情承擔責任。

哈里斯對中國的抨擊主要集中於人權議題,她曾作為參議員共同發起了《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呼籲美國幾家機構調查中國對維吾爾少數民族的鎮壓行動,並支持了《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她還曾在2020年7月致函特朗普政府,要求就美聯社有關中國強制新疆維吾爾人節育的報導展開調查。此外,哈里斯曾表示將在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全球問題上與中國合作,同時強調美國應該與盟友一起對抗中國。

週三的副總統辯論正值新冠病毒在白宮爆發之際,彭斯目前的新冠檢測均為陰性,他和哈里斯將在辯論中保持12英尺的距離,並用塑料玻璃隔開。

美國之音網站主頁
 
美國大選2020
VOA原創視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總統#大選#副總統#辯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2

0.1120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