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朗普或拜登誰當選對脫歐後的英國有利


發佈時間:2020/10/25 11:49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翻攝Donald J. Trump、Joe Biden臉書)
美國總統川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翻攝Donald J. Trump、Joe Biden臉書)

【美國之音中文網/里奇韋爾】倫敦— 2016年,特朗普當選美國總統和英國投票退出歐盟,兩者被都被視為民粹主義政治的勝利。四年後,特朗普為連任而戰,民意調查顯示他落在民主黨對手拜登之後,另一方面,英國將在年底標誌英國脫歐過渡期的結束,據美國之音記者里奇韋爾報導,許多觀察家說,英國脫歐後的前途可能和十一月三日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息息相關。

英國2016年投票決定脫離歐盟的第二天,當時的共和黨總統提名人特朗普帶著支持英國脫歐的信息抵達他在蘇格蘭的高爾夫球場。

 

特朗普說:“人們要把自己的國家拿回來。”

在四年多之後,英國終於來到脫離歐盟的邊緣,英國政府正在尋求和美國達成新的貿易協定,以促進經濟發展。

歐洲改革中心外交政策主任伊恩·邦德(Ian Bond)說:“ 特朗普一直是英國脫歐的支持者,但我相信,英國現在已經從和美國的貿易談判中得知,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英國對進入美國市場的需求越多,在標準等方面的讓步也將退讓更多。”
 

儘管如此,布魯日集團主席羅伯特·烏爾德斯(Robert Oulds)說,特朗普獲胜對正離開歐盟的英國仍將是最好的結果, 布魯日集團的成員包括幾十名支持脫歐的議員。

烏爾德斯說:“美國總統大選有一位致力於和英國達成良好貿易協定的候選人,他就是特朗普總統。因此,這對英國很重要,不僅是政治偏好問題,英國的工作和機會真的取決於特朗普擔任美國總統。”

但英國媒體本週報導說,鮑里斯·約翰遜領導的保守黨政府正在試圖和特朗普的民主黨挑戰者拜登建立關係,拜登曾批評英國脫歐,但他目前在民意調查中領先。拜登最近對英國發出警告說,如果脫歐導致北愛爾蘭的和平陷於危機,和美國的貿易協定就免談了。

伊恩·邦德說:“有利的一面是兩國關係的可預測性以及對北約等跨大西洋組織更有利的看法。不利的一面是拜登和愛爾蘭裔美國人社區有著非常堅強的聯繫,的確,他本人來自於愛爾蘭裔美國人社區,因此,拜登在英國退出歐盟的協議以及和北愛爾蘭協議的義務上,可能會比特朗普採取更強硬的立場。”

一些溫和的保守黨議員,包括英國上議院議員丹尼爾·芬克爾斯坦(Daniel Finkelstein),都希望拜登獲勝。

芬克爾斯坦說:“我認為,更接近主流的戰後共和主義能對唐納德·特朗普這種相當讓人不安的民粹共和主義重申自己的立場,對保守派的健全是非常重要的。我認為,他被擊敗的部分影響,將是英國保守黨重新發現這些價值觀。”

在新冠大流行的毀滅性衝擊下,英國正面臨脫歐的不確定狀態。在英國試圖在歐盟之外開闢新的路徑之際,美國選舉結果可能對這個國家的前途方向發揮重要作用。
 

美國之音網站主頁
美國大選2020
VOA原創視頻

2020美選專頁上線啦!TVBS與您即時掌握選情→https://pse.is/38jaj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脫歐#英國#川普#拜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730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