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統測地震速報APP大地震地震台灣地震花蓮地震柯文哲七寶媽資源班
  • 搜尋:

    羊毛 結果共186筆

  • 【新新聞】如興竟拿國發基金扮散財童子?

    如興去年中獲得國發基金的挹注,不到一年的時間,先後併購總部在中國江蘇的紡織廠玖地集團與台灣的中和羊毛,卻在宣布入主中和羊毛不到一個月,就說要減資12.6%,引發市場議論紛紛。
    2018/04/02 17:07
  • 羊毛氈擬真做動物 郭佳柔6年變達人

    羊毛氈手工藝近年在台灣悄悄流行起來,但能用羊毛氈做出擬真的貓狗動物,因為耗費時日很少人做。在日商工作多年的郭佳柔6年前接觸到羊毛氈,放棄工作成為羊毛氈達人。
    2018/03/30 21:28
  • 喀什米爾羊毛搶手壞生態 犛牛毛取代搶市

    蒙古是喀什米爾羊毛的產地,為了滿足全球的訂單需求,當地牧民大量養殖綿羊,讓草原不堪負荷,因此蒙古有90%的土地都面臨了沙漠化的危機。來自倫敦的一位華裔創業家到蒙古旅行的過程中,發現當地每戶人家都養的犛牛,體型大、數量少,對於環境的破壞力相對也較小,而且牠們的毛細緻又保暖。這位創業家於是成立了犛牛毛服裝店,專門推廣犛牛毛的價值,結果獲得倫敦訂製西服店的愛用,犛牛毛原本因為名字不好聽而不受青睞,現在反倒成了西服店的精品。一件普通的純犛牛毛衣就要價台幣3萬2千元,原本困苦的蒙古牧民生活也大大改善。
    2018/03/13 22:17
  • 時尚編織鞋賣翻 拉抬原料羊毛大漲30%

    近年來編織時尚一路燒進了運動品牌,也讓原料羊毛價格大漲,去年就漲了30%,而在台灣也有廠商開發出了MIT的紡織機台,能夠打造一體成形的編織鞋,選擇的不是羊毛而是台灣擅長的化纖材質,現在也成功搶進了東南亞市場。
    2018/01/26 23:19
  • 消基會檢測圍巾! 2成「羊毛」成分標示灌水

    冬天保暖選擇圍上羊毛圍巾,不過消基會檢測市售羊毛圍巾,發現商品中文標示不實,其中有兩件商品標示的羊毛比例成分明顯都有灌水,明明實際成分只有50%卻標示100%,欺騙消費者,致電給進口廠商目前暫時沒有回應。
    2018/01/05 19:10
  • 快遞送錯還多一台盤點機! 質疑包裹被拆

    高雄一名團購業者抱怨配合的貨運公司實在很誇張,包裹送錯地址,還疑似被拆開過。日前有一名消費者向團購業者反應,收到的包裹裡面的羊毛被跟洗腳機都不是他訂的,離譜的是快遞員用的盤點機也出現在裡頭,對此貨運業者表示,盤點機可能因為包裝破損才不小心掉進去,會再調查,但團購業者說,他們天天郵寄上百件,這樣的答案不能接受,決定終止雙方合作關係。
    2018/01/05 18:40
  • 消基會驗10羊毛圍巾 2件羊毛比標示低

    入冬遇低溫常用圍巾保暖,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公布檢驗市售羊毛圍巾10件,不利健康的品質檢驗都合格,但有2件羊毛實測比例,比標示低,已建議經濟部中部辦公室依法限期改正。
    2018/01/05 15:01
  • 藝品店和原民藝術家合作 推出創新商品

    不少人喜歡購買北美原住民藝術商品,但其實市面上的產品多半和原住民族沒有連結,西雅圖一間藝品店為了改善這個情況,直接和原住民藝術家合作,推出創新化商品,像是高跟鞋和手機殼,另外還有經典的圖騰羊毛毯,特色產品不僅吸引顧客目光,也振興了當地的原住民藝術創作社群。
    2017/11/07 15:23
  • 你買的羊毛這樣來的! 殘暴虐羊剃毛染血

    很多服飾品牌都喜歡用羊毛當作毛料,質地好又保暖,但你可能不知道剃羊毛的過程其實相當殘忍,工人為了節省時間,對綿羊拳打腳踢,甚至剃毛時皮膚或身上器官,會不小心被刀子一併剃掉,不人道的取毛行為,引發抨擊。
    2017/09/28 22:11
  • 美容師變羊毛氈畫家 趙桂妃戳出美麗世界

    「羊毛氈」除禦寒保暖,還有無限創作想像,美容師趙桂妃在「羊毛氈畫」的世界裡,除用戳針戳出各式玩偶外,更別出心裁戳出了澎湖的好山好水等創作,令人驚艷。
    2017/09/05 16:01
  • 挑選發熱保暖衣 羊毛比例越高越保暖

    天氣越來越冷,一如往常的又到了保暖發熱衣出籠的時候,以往都以人造纖維來混織創造保暖效果,但今年有些廠商開始加入動物纖維,也就是羊毛來混紡,因為羊毛的自然捲曲以及極佳的延展性,是織品最好的保暖素材,但是否該因此追求天然羊毛,其中又有什麼挑選上的不同?
    2016/12/09 20:10
  • 影/飛踢重摔綿羊!雪靴製程被批血腥 UGG回應了

    近日氣溫下降,不少人都會選擇穿上雪靴,但雪靴知名品牌UGG卻被善待動物組織(PETA)PO出影片踢爆,控訴UGG取得羊毛的方式相當不人道,而對此UGG則在臉書粉絲專頁「UGG Taiwan」發表申明,指出「影片為自行剪接且未經求證,亦並非真實的雪靴製成過程」。 
    2016/11/15 21:44
  • FOCUS/全球羊毛需求暴增 澳牧羊業復甦強勁

    澳洲地大物博,資源豐富,20幾年來靠著礦產發展經濟,其中最大的一項,就是靠著出口鐵礦到中國大陸,不過近來大陸的經濟體,開始從聚焦製造業轉向注重國內需求。而澳洲的經濟體也正在經歷轉變,25年前興盛的牧羊產業,再次強勢崛起,因為世界上對澳洲高品質的羊毛需求量越來越高,羊毛的市場不只在歐洲有,中國大陸現在也躍升成為最大的買家。
    2016/09/21 20:50
  • 頂級名床要價3百萬 馬尾毛打造床鋪

    一張頂級名床價格可能高達3百多萬台幣,這些頂級名床完全用手工打造,採用最高級的馬尾毛、羊毛和純棉,可以讓床鋪透氣又舒適,還有手工固定的沙漏型彈簧筒,可以幫消費者客製化單獨調整位置,讓睡眠成為一種高級享受。
    2016/09/01 22:31
  • 看不上眼就亂丟!女遭制止 回藝品攤大鬧

    這是什麼樣的消費者!一名女子到台中一家羊毛氈商店,只因為對商品看不上,竟然把手工的羊毛氈紡織品丟回攤上,店家看到上前制止,沒想到這名消費者竟然還回頭鬧場。
    2016/06/29 12:10
  • FOCUS/蒙古新經濟!溫室種菜 犛牛毛織衣

    愛吃肉的蒙古國最近也吹起健康風潮,為了追求均衡飲食,餐桌上越來越多蔬菜需求帶動商機,蓋溫室種菜成了最新流行,事實上不只吃的習慣改變,傳統產業也出現變化,當地盛產犛牛過去只是奶和肉的來源,現在發現牠們的毛竟然也非常珍貴,保暖和柔軟度直逼高級的喀什米爾羊毛,已經開始受到時尚圈的注意。
    2016/06/17 21:15
  • 山羊暴增5倍、牧草短缺 蒙古羊絨業告急

    蒙古是喀什米爾羊毛的重要產地,供應量佔全球的28%,當地9成民眾都是牧羊人,以買賣山羊絨維生。山羊數量25年之間更是增加5倍,已經超出牧草可以負荷的程度,加上最近幾年極端氣候衝擊,夏季變得更乾燥,冬季又常暴雪,恐怕重創當地的羊絨生產,甚至衝擊喀什米爾羊毛市場。
    2016/06/06 09:06
  • 凱特布蘭琪的曼妙身材都靠它!

    有「女王專業戶」之稱凱特布蘭琪,除了不斷精進演技功力,對身材保養也不懈怠。她私下酷愛穿著各式束身胸衣維持曼妙體態,在《因為愛你》中飾演50年代成熟又充滿魅力的上流社會貴婦,緊身細腰的套裝窄裙與羊毛大衣底下,也是靠最愛的束身胸衣來凸顯玲瓏有致的窈窕身材。
    2016/02/22 21:13
  • 易吸水不易乾!上山追雪 建議別穿牛仔褲

    霸王寒流來襲,全台掀起一波追雪熱潮,但不少民眾誤以為牛仔褲比較厚,裡面加件衛生褲就上山,沒想到因為下雨或是下冰霰,牛仔褲淋濕,立刻冷到受不了,登山用品店解釋,因為牛仔褲、衛生褲都是棉質的,容易吸水又不容易乾,只要一淋濕就會很不舒服,建議民眾,還是要穿外層防風防水,內層有刷毛的保暖褲,再加上透氣的羊毛材質內搭褲,才不會沒賞到雪,先被凍壞!
    2016/01/23 18:47
  • UGG雪靴「山寨官網」 半價便宜賣瑕疵多

    名牌UGG羊毛雪靴出現山寨品,甚至連台灣官方網站都做得幾可亂真!美國品牌UGG雪靴整雙鞋都是羊皮製成,一雙要價至少7千多元,但號稱是台灣官方網站,出現比半價還便宜的山寨雪靴,網頁有模有樣,還宣稱是台灣唯一官網,吸引很多人搶購,但貨到才發現一堆瑕疵,消費者拿到專櫃退貨才知道受騙。警方說假網站的IP設在大陸,難以追查,而正牌業者提醒大家,他們沒在網路上銷售,而真的羊毛摸起來應該是手感略粗微卷,保暖效果好。
    2015/12/23 21:14
  • 「賣臉」耍萌! 室內保暖鞋變誇張農場動物

    大陸冷氣團馬上要報到,北部低溫下探12度,不少人會穿雪靴外出,有業者把雪靴變成長頸鹿、鯊魚、羊咩咩等造型,連新生兒的size都有,讓家長看了忍不住幫小孩買,而居家暖腳的羊毛氈室內鞋,現在有超誇張的動物造型,穿上去比外出鞋還有型,有點over的設計很對年輕人胃口。
    2015/12/13 19:52
  • 獨家/50萬買義大利進口沙發 竟骨架壞長短腳

    花了50萬元買頂級沙發,卻問題一籮筐,有消費者看上義大利知名沙發品牌,下訂到取貨等了8個月,但收到沙發卻「長短腳」,椅腳歪斜落差有3到4公分,本來應該平貼地板的支架也懸空,業者塞好幾個羊毛氈,來填平高度,原來是「船運過程」骨架被撞壞,業者現在願意換一組全新的,但要消費者先答應,如果再有瑕疵不能退換,後續怎麼處理還在跟消費者協調。
    2015/09/23 17:44
  • 走失多年!澳洲落跑羊剪毛42公斤 破紀錄

    澳洲坎培拉郊區日前發現一隻走失綿羊,至少有5年沒剃毛,全身就像披上厚重毛毯,只露出鼻子和嘴巴,動保團體將牠帶回打理門面,沒想到被剪下的羊毛,足足有42公斤那麼重!打破先前有紐西蘭綿羊剃毛27公斤的紀錄。
    2015/09/04 12:13
  • 無止痛暴力剝羊毛 英國設計師震怒拒合作

    6月底,善待動物組織PETA揭發柏金包殘忍的生產過程,讓以自己命名該包款的女星大動作宣布,要將包包改名,這個月13日,PETA又公布了一間羊毛工廠,在毫無使用止痛藥的情況下,暴力取下羊毛,讓英國設計師史黛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宣布不再跟該工廠合作!
    2015/08/19 12:09
  • 3D立體「綿羊」 指甲彩繪、彩色睫毛開運過年

    過年指甲彩繪,以紅金色為主畫出元寶,財神爺不只平面彩繪,還可雕出立體綿羊,另外也有愛美女性想有雙電眼,這時種排紅色睫毛,或是眼尾黏貼水鑽、亮片,也增添喜氣十隻手指頭,塗上粉嫩指甲油,上頭點綴羊咩咩圖案,仔細看這指甲彩繪,是3D立體造型羊角和白色綿羊毛,都是球狀突起,模樣萌翻,製作方式也比較費工
    2015/02/21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