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震度PTT議員七寶媽假掰女林襄金牛座二手菸縣市合併
  • 搜尋:

    羅興亞 結果共88筆

  • 一個月屠殺6700人! 緬甸軍殘酷真相曝光

    緬甸在若開邦地區,鎮壓羅興亞人的軍事行動,官方公佈的數字死亡人數是400人,不過無國界醫生組織經過發現死亡人數至少高出10幾倍,光是第一個月的軍事行動就造成6700名羅興亞人死亡,其中有超過730人是不到5歲的幼童。
    2017/12/15 22:42
  • 29名羅興亞女的控訴! 懷胎9月難逃魔爪

    緬甸軍警8月底以哨站被激進團體襲擊為由,在若開邦展開掃蕩行動,不少羅興亞婦女指控,軍方借掃蕩之名到處性侵良家婦女。美聯社對此展開獨家調查,取得29名受害女子的口述,其中一名受害婦女控訴,當時已經懷胎近9個月,仍然無法躲避緬軍的魔爪。
    2017/12/12 22:59
  • 天主教宗訪佛教國度 緬甸民眾仍熱情相迎

    教宗方濟各到緬甸展開歷史性訪問,今天的重頭戲,是要和翁山蘇姬會面,會不會提到羅興亞人的議題,備受關注。緬甸是佛教國家,但教宗到訪時,民眾依舊熱情夾道歡迎,不過據說此行,教宗已經被提醒,在和翁山蘇姬會面時,不要提起「羅興亞」3個字。
    2017/11/28 18:04
  • 天主教教宗訪緬甸 談不談羅興亞人都難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27日下午抵達緬甸仰光訪問,成為第一位訪問緬甸的教宗,教宗究竟會不會提起羅興亞難民議題,格外受到關注。
    2017/11/28 07:19
  • 天主教宗赴緬 被迫害「羅興亞人」寄望深

    教宗方濟各到訪緬甸和孟加拉,進行六天愛與和平之旅,外界聚焦60萬名被迫離開家園的羅興亞人危機,這也將是教宗最棘手海外出訪,教宗今天啟程到緬甸,直到30日為期4天,之後再前往孟加拉到12月2日,這裡是收容最多羅興亞人的地方。目前緬甸總人口數大約是5200多萬人,緬甸宗教信仰高達九成,都是佛教徒,目前爭議的羅興亞則是屬於穆斯林,約110萬人,占比不到5%,天主教徒更少只有70萬,因此羅興亞人事件,教宗要如何措辭,對翁山蘇姬表達,對羅興亞人境遇的關切成為外界焦點。
    2017/11/27 19:41
  • 羅興亞難民終獲重視! 2個月內安置返鄉

    羅興亞人遭緬甸迫害,有多達60萬人逃往孟加拉,在國際壓力下,緬甸和孟加拉終於達成共識,將在2個月時間內,把羅興亞難民重新安置到緬甸,不過很多羅興亞人擔心安危,拒絕回去。
    2017/11/24 23:08
  • 斷水電搬移難民 3星期難動強迫驅趕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關切羅興亞難民問題,即將在下周首次造訪緬甸,他希望自己的到來,能夠緩和緬甸內部的分裂,而就在教宗抵達之前,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和孟加拉外交部長,也簽署了一份協議,他們將在未來兩個月的時間,陸續遣返60萬名羅興亞人。
    2017/11/24 19:19
  • 遭性侵時衣物仍著身 羅興亞婦控訴緬軍

    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政府迫害,大舉往邊界逃難,孟緬邊界的難民營已經收容多達100萬人,不少婦女控訴遭到緬甸士兵性侵,到當地援助的「無國界醫生」更發現,由於缺乏物資,許多受害婦女身上仍穿著遭性侵時的衣物,讓醫生看了忍不住鼻酸。
    2017/11/20 22:25
  • 緬甸再否認施暴羅興亞人 CNN直擊戳謊言

    東協領袖會議正在菲律賓召開,代表緬甸出席的翁山蘇姬如坐針氈,聯合國秘書長當面要求她儘速讓羅興亞難民回到自己的家鄉,也有歌手退回都柏林自由獎章,不想和翁山蘇姬有任何連結。而這時候緬甸公布的官方調查報告卻全盤否認對羅興亞難民施暴。
    2017/11/14 17:25
  • 翁山蘇姬終於來了 首度赴若開邦訪羅興亞人

    今年8月緬甸軍方與羅興亞人發生流血衝突,數十萬羅興亞難民逃往孟加拉,事件爆發後,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未曾探視過羅興亞人村落,冷淡態度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直到這個月初才首次前往若開邦,探訪流離失所的羅興亞人,不過有分析家認為,緬甸軍方仍握有大權,在羅興亞人問題上,翁山蘇姬恐怕也難以施力,改變不了軍方的行動。
    2017/11/07 22:32
  • 發言疑合理化鎮壓 緬甸小姐亞軍后冠被摘

    拿到緬甸國際小姐亞軍,現年19歲的瑞恩西,因為在臉書上,公開批評羅興亞武裝組織,先對政府發動攻擊,才會引發接下來的動亂;主辦單位認為她發言不當,決定撤銷她的亞軍頭銜,英國查爾斯王儲也決定,取消下個月緬甸出訪行程。
    2017/10/04 17:41
  • 佛教界賓拉登! 緬甸極端派批穆斯林「毒蛇」

    緬甸迫害羅興亞人的暴行,引發聯合國及各界譴責,也牽扯出緬甸難解的宗教衝突。緬甸多數人信仰佛教,佛教向來主張溫和平靜,但其實佛教徒中也有極端份子,一名叫做「阿欣威拉杜」的僧侶,就把穆斯林比喻為毒蛇,主張把穆斯林趕出緬甸,美國時代雜誌,曾經以佛教界的賓拉登來稱呼他。
    2017/09/29 22:40
  • 「不要送我們回緬甸!」 羅興亞人最後求助

    羅興亞人在緬甸遭遇迫害,被聯合國官員形容是「種族清洗」,將近50萬人冒著生命危險逃到孟加拉,人道援助資源相當有限,不過淪為難民的羅興亞人只希望不要將他們遣送回緬甸。
    2017/09/27 23:14
  • 「不明白為何逃?」 翁山蘇姬首談羅興亞危機

    最近緬甸羅興亞人大量越界逃難,翁山蘇姬因為默許軍方鎮壓引發國際抨擊,翁山蘇姬透過電視轉播,特別用英文向國際發聲,她強調緬甸致力於各族群和平,她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穆斯林必須逃離並越境進入孟加拉,如果有機會,她希望能和這些難民談一談。
    2017/09/19 22:30
  • 聯合國大會也不去 翁山蘇姬避面對譴責

    聯合國正在紐約舉行大會,一向是國際寵兒的民權鬥士,如今是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今年卻選擇不出席,因為她在羅興亞人遭到軍方迫害的事件上,沒有公開譴責和阻止,遭到國際社會嚴厲的批判。翁山蘇姬今天在緬甸國會發表電視演說,回應了國際社會的質疑,她首先譴責所有違反人權和非法的暴力,但也強調要看到確切的證據,才能對施暴的一方進行制裁;另外她也表示不明白,為什麼有40萬的羅興亞難民要逃往孟加拉?翁山蘇姬希望藉由演說,在不得罪軍方的前提下,又能平息國際社會的輿論,但結果顯然沒有成功,和她同樣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孟加拉的經濟學家尤努斯,就呼籲翁山蘇姬要說良心話。
    2017/09/19 20:01
  • 40萬羅興亞難民湧孟加拉 物資嚴重缺乏

    羅興亞難民事件引起國際高度關注,聯合國將緬甸針對羅興亞人的軍事行動視為種族清洗,人權團體蒐集到的衛星影像資料也顯示,緬甸軍是蓄意燃燒羅興亞人的村落。而在逃到孟加拉的40萬難民中,有超過一半是孩童,難民營裡糧食和飲用水不足,讓這些孩童面臨營養不良和疾病問題。
    2017/09/17 17:42
  • 近來飽受國際責難 翁山蘇姬取消赴聯合國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原定要前往紐約參加聯合國大會,但近來因為羅興亞難民事件飽受抨擊,她臨時取消前赴聯合國,對外的說法是避免緬甸遭到恐怖攻擊,飽受國際輿論抨擊的翁山蘇姬,下週二將發表重要的電視談話。
    2017/09/14 22:32
  • 三十多萬人連署 籲撤銷翁山蘇姬和平獎

    翁山蘇姬因為放任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包括達賴喇嘛在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一一跳出來呼籲翁山蘇姬重視人權,聯合國人權委員會也出面指控,這是一場種族清洗行動!網路上有人發起撤銷翁山蘇姬諾貝爾獎的請願,已經有30多萬人加入連署。
    2017/09/12 19:00
  • 羅興亞人遭放火燒村 翁山蘇姬卻斥「假新聞」

    已經有16萬多名人被迫逃到孟加拉,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卻出面說這是羅興亞人故意製造的「假新聞」,向來以人權鬥士自居的翁山蘇姬,這番話引起國際譁然,華盛頓郵報還諷刺說,翁山蘇姬應該回去重讀自己的諾貝爾和平獎講稿。
    2017/09/08 17:22
  • 近15萬羅興亞人逃難 翁山蘇姬首度回應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是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在緬甸西北部若開邦,爆發軍事衝突之後,已經有將近15萬名羅興亞人被迫逃到孟加拉,國際一直都在期待,翁山蘇姬能出面做點什麼,終於在6日她做出了回應。
    2017/09/07 20:43
  • 緬甸軍燒村血腥屠殺 10萬羅興亞人大逃亡

    緬甸又爆發種族血腥殺戮!緬甸政府軍聲稱,少數民族羅興亞人,在當地製造恐怖活動,大舉揮軍放火燒村,屠殺羅興亞人,許多婦女遭緬甸軍性侵殺害,大批羅興亞人連夜逃往孟加拉,邊界湧入進十萬名的難民。
    2017/09/04 22:28
  • 躲避大屠殺! 興亞人雨季涉險渡河 

    緬甸西部地區的少數穆斯林民族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方的迫害,在過去7天裡已經有超過7萬名羅興亞人,逃到鄰國孟加拉,不過現在正值東南亞的雨季河水十分湍急,羅興亞人冒險渡河,結果卻發生了船難,17名婦女和孩童的屍體被沖上了孟加拉的河岸,畫面震驚國際社會,全球的穆斯林國家,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伊朗和印尼都同聲譴責緬甸政府,而同樣受到責難的,還有民主鬥士翁山蘇姬,她在國會拿下執政權後,對於軍方迫害少數民族始終保持沉默毫無作為,讓支持她的民眾非常的失望,緬甸政府還也下令禁止聯合國人道組織進入緬甸,羅興亞人未來的處境只會更佳的惡化。
    2017/09/04 19:39
  • 緬甸軍放火燒村 10萬羅興亞人邊界大逃亡

    住在緬甸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8月下旬襲擊緬甸軍之後,引來大規模報復。緬甸軍人入侵羅興亞人的村落,到處殺人放火,包括小孩在內,至少有400人遇害,將近10萬羅興亞人,展開大逃亡。
    2017/09/04 17:25
  • 羅興亞人猶如坐牢 半島訪問全程被監控

    多數緬甸民眾信奉佛教,但他們其中有許多人仇恨,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認為他們是非法移民,緬甸軍隊甚至還屠殺、虐待他們,半島記者穿越層層關卡,終於拿到許可證進入羅興亞難民營,但整段採訪幾乎都被警察嚴密監控,看得出政府不太想讓外界得知當地的真實情況。
    2017/08/10 22:33
  • 人權女神崩壞? 網路連署收回蘇姬和平獎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所遭遇的人道危機,讓過去世人眼中的翁山蘇姬,逐漸從政治偶像淪為被批評的對象。網路上有人權團體發起連署,要求諾貝爾和平獎委員會,撤銷蘇姬的桂冠資格,不過由於連署人數不足,要回收和平獎的訴求,最後並沒有成功。
    2017/06/20 2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