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要送我們回緬甸!」 羅興亞人最後求助


發佈時間:2017/09/27 23: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羅興亞人在緬甸遭遇迫害,被聯合國官員形容是「種族清洗」,將近50萬人冒著生命危險逃到孟加拉,人道援助資源相當有限,不過淪為難民的羅興亞人只希望不要將他們遣送回緬甸。


 

一艘艘小船上載的是好不容易保住一命的羅興亞難民,他們身上的家當不多,有的兩手空空,看得出逃離的過程相當急迫。

羅興亞難民:「我對孟加拉沒有任何期望,我來這邊只希望能活下來。」

羅興亞人在佛教盛行的緬甸是少數民族,為了躲避軍政府的大屠殺,大家紛紛出逃。
 

旁白:「自從2017年8月,大約有40萬羅興亞男女跟小孩逃離緬甸若開邦的家園,聯合國報告指出軍方屠殺跟性侵羅興亞人、燒了他們的村子,前後衛星照片證實了報告的真實性。」

逃難人數持續增加,已快逼近50萬人,讓鄰國孟加拉成為世界上最大的難民聚集地之一,救難人員差點忙不過來。

孟加拉私人救援組織成員:「如果我們沒有幫孟加拉政府的話,這問題會變得很難解決。」

面對一隻隻瘦弱的雙手,救難人員盡可能把能給的資源全都給了,而被送到醫院的難民,則是在有限資源中尋求活命的機會。

旁白:「他們承受燒傷,斷掉的四肢跟槍傷。」

醫院250張病床幾乎都被羅興亞人占滿,醫生看診的腳步沒有停過。

孟加拉醫院代表:「這些病人人數眾多,受傷原因非常多種,我們很難處理有些感染的病患,所有患者一下子湧入,我們只有有限的資源、有限的醫藥、有限的人力,對我們來說真的很難處理大量湧入的患者。」
 

無國界醫生在難民營也設有診所,但他們的資源有限,逃出來的難民沒受到妥善照顧,依舊難逃一死。

人道救援組織:「我們在診所看到難民脫水,我們看到成年人、成年男子在診所因脫水死亡,這代表腹瀉比例很高,以及他們沒有乾淨的水源。」

民間組織自發性的將糧食送到邊界的難民營,孟加拉軍方也協助維持秩序,但不是每個孟加拉人都對羅興亞人敞開雙臂歡迎他們的到來。

孟加拉民眾:「因為羅興亞人,我們國家受損很大,他們很多人違反法規,他們偷東西、他們搶劫我們,女性跑去當性工作者,醫院大概有85%到90%的患者是羅興亞人,所以我們無法獲得這裡的服務。」

孟加拉總理說羅興亞人不屬於這。
 

孟加拉總理哈西娜:「聯合國應該給緬甸政府壓力,要帶他們把羅興亞人帶回去。」

印度政府也威脅要驅離滯留在當地的4萬多民羅興亞人,但緬甸若開邦發生的悲劇仍在上演。

半島記者:「這是我們能接觸到距離若開邦最近的距離,這裡正發生種族清洗,在不久前我們看到遠方有村子起火燃燒。」

燒村、性侵、屠殺,慘絕人寰可能還不足以形容羅興亞人遭遇的狀況,但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說。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有超過50%的穆斯林村莊是完好無缺的。」

她強調有一半的穆斯林安然無恙,但這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卻忽略了有一半羅興亞人仍活在水深火熱中。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興亞人#迫害#種族#清洗#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583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