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陳依依Christian Garcia小兒科台體大小琉球看診出軌意外葉歡馬國鳳
  • 搜尋:

    羅興亞 結果共88筆

  • 踢爆羅興亞屠殺判7年 路透記者上訴遭駁回

    2017年揭發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的兩名路透社記者,到現在已經坐牢十六個月,他們的報導獲得普立茲獎的肯定,卻被緬甸當局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的罪名,在去年判刑七年,兩人不服、提起上訴,如今又遭到最高法院駁回,唯一的希望就是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能夠出面特赦兩人,但一直到現在,她依舊保持沈默,人權形象大崩壞。
    2019/04/25 00:00
  • 踢爆緬甸軍屠殺羅興亞 路透記者獲普立茲獎

    新聞界年度盛事普立茲獎揭曉,今年國際新聞報導獎,有兩組共得,一組是美聯社報導的葉門內戰,一組是路透社記者揭發緬甸政府屠殺羅興亞人的殘忍真相,但兩名緬甸籍記者,人還被關在牢裡,無法與家人分享得獎喜悅。
    2019/04/17 22:38
  • 孟加拉女總理三度連任 執政黨國會獨大

    孟加拉大選結果揭曉,有「孟加拉鐵娘子」之稱的總理哈希納,三度獲得連任;她所領導的執政黨,也在國會300席中拿下288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哈希納執政10年,孟加拉經濟突飛猛進,GDP目前已經衝破7%,她也因此深獲民心,執政黨這次的得票率高達96%,就可見一斑。不過孟加拉政府,近幾年也被批評越來越威權,不只打壓媒體、箝制言論還對付政敵。選前孟加拉當局就以涉貪汙為由,禁止反對黨對手參選;雙方支持者在選前爆發衝突,造成17人死亡。對於哈希納連任,國際間大多抱持正面態度,因為她過去收容羅興亞人,還主張打擊境內的極端伊斯蘭組織,因此被反恐國視為是盟友。
    2019/01/01 20:09
  • 2018年TIME風雲人物 表彰「新聞真相守護者」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18年度風雲人物,今年他們把殊榮頒給了「守護真相的新聞工作者」,包括遭沙國暗殺的華郵記者哈紹吉、因為報導羅興亞屠殺,遭緬甸拘禁的路透記者等,同列年度封面人物。時代編輯認為,這些新聞工作者面對死亡和強權,堅持捍衛新聞自由,精神值得嘉許。
    2018/12/12 23:34
  • 真相守護者 各地新聞工作人員登「時代人物」

    時代雜2018年度風雲人物,登上封面的是一群新聞記者,雜誌封他們為「真相守護者」。這次共有4個代表的封面人物;分別是2個月前,遭沙烏地阿拉伯情報人員殺害的華郵記者哈紹吉、遭菲律賓政府打壓的網媒發起人、因為報導羅興亞人遭屠殺,而被緬甸政府判刑兩名路透社記者,以及遭到讀者槍擊的美國「首都報」。時代雜誌認為,現今世界,新聞自由遭嚴重威脅,就連像美國這樣的民主國家,都不例外,所以在所有入圍的名單當中,選出這些為保護真相而犧牲自我的新聞從業人員,登上年度封面人物。
    2018/12/12 19:53
  • 為證明無屠殺羅興亞 緬甸安排外媒採訪秀

    聯合國調查報告直指緬甸軍方屠殺羅興亞人,但緬甸政府一再對外喊冤,最近還特別帶外國媒體前往若開邦,說要讓大家看看真相,不過全程都有士兵跟隨、不能脫隊,連受訪者都是安排好的,依舊是一場看不見的真相。
    2018/10/18 23:55
  • 羅興亞女綁樹上性侵 聯合國揭露緬甸軍惡行

    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迫害,聯合國調查報告還原殘忍屠殺過程。包括緬甸軍將婦女綁在樹上性侵,將男子集體槍殺,連小嬰兒都不放過,種種殘暴手段讓聯合國痛批,是慘絕人寰的種族大屠殺。
    2018/09/20 22:45
  • 揭發緬軍血洗屠村! 路透社2記者遭重判7年

    揭發緬甸軍方血洗羅興亞的2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法院判處7年重刑。他們在去年取得羅興亞人慘遭屠殺的照片後,疑似遭到警方設局栽贓,被控違反「政府機密法」加以逮捕,現在判決出爐,引發國際譁然,報導真相卻被判重刑,人權團體和記者組織都出面呼籲,緬甸當局無條件放人。
    2018/09/04 23:53
  • 揭發軍隊血洗羅興亞 路透緬甸記者遭判7年

    2名路透社在緬甸的記者,因為報導去年緬甸軍隊血洗屠殺羅興亞村民事件,遭指控竊盜官方文件,判處7年罪刑,強硬做法被認為是緬甸政府意圖掩蓋種族滅絕真相,打壓新聞自由,引發全球撻伐。
    2018/09/04 14:19
  • 路透記者報導洛興雅遭判刑 翁山蘇姬形象破滅

    批評者表示,兩名路透社記者遭緬甸判刑入獄,曾獲諾貝爾和平獎的該國國務顧問翁山蘇姬殘存的人權鬥士聲望徹底破滅,因為她未幫記者辯護,也沒替受迫害的洛興雅少數民族說話。
    2018/09/03 22:58
  • 聯合國譴責「坐視暴行」 翁山蘇姬當馬耳東風

    針對羅興亞危機,聯合國調查報告,譴責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坐視暴行,但翁山蘇姬出席公開活動時繼續默不吭聲。一年來高達72萬羅興亞人逃亡到孟加拉,他們控訴無門,只能暗地用手機拍下緬軍屠殺的惡行,越來越多的殘暴影片曝光,一幕幕都是鐵證。
    2018/08/29 22:17
  • 羅興亞人遭種族清洗 聯合國控FB助長仇恨

    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犯下的暴行,聯合國公布調查報告,直指緬甸總司令及5名將領必須為此接受審判,還點名譴責翁山蘇姬沒有阻止暴行,令人失望。由於報告中指控緬甸軍方高層利用臉書散播仇恨,臉書火速關閉這些軍方將領的帳號。
    2018/08/28 23:06
  • 緬軍遭控「滅族」羅興亞 翁山蘇姬助暴行

    去年八月,羅興亞武裝分子襲擊緬甸警局和軍事基地,之後,軍方就在緬北若開邦大舉鎮壓,不分青紅皂白地殺戮、性侵婦女以及焚燒村莊。聯合國設立調查小組,歷時一年多查證,現在公布報告,這份報告嚴厲指控緬甸軍方,涉嫌以「種族滅絕」的意圖迫害羅興雅人,調查小組也點名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坐視不管,等同助長暴行;另外,臉書以防止散播仇恨言論為由,宣布刪除20個緬甸用戶帳號,包含緬甸總司令敏昂萊的帳號也被封殺。
    2018/08/28 20:10
  • 放任羅興亞人遭屠殺 聯合國重批翁山蘇姬失職

    緬甸軍方對羅興亞人犯下的暴行,聯合國公布調查報告,直指緬甸總司令及5名將領必須為此接受審判,還點名譴責翁山蘇姬沒有阻止暴行,令人失望。由於報告中指控緬甸軍方高層利用臉書散播仇恨,臉書火速關閉這些軍方將領的帳號。
    2018/08/28 18:39
  • 漠視羅興亞人苦難 翁山蘇姬被連摘7獎章

    2005年,當時被緬甸軍政府軟禁的翁山蘇姬,獲頒「愛丁堡自由獎章」殊榮,但翁山蘇姬當上緬甸實質領導人後,對於羅興亞人道危機不聞不問,任由軍方迫害羅興亞穆斯林,愛丁堡市議會因此決定撤回獎章,這也是翁山蘇姬近1年來丟掉的第7個人權獎項。
    2018/08/24 23:01
  • 泰國漁民變人蛇集團 竟拐賣羅興亞難民牟利

    泰國是全球第三大漁業出口國,為了應付作業,泰國漁船業者僱用外來漁工多達10萬人,其中大部分來自緬甸和柬埔寨。但因為過度捕撈,漁產減少,漁船業者居然轉當人蛇集團,專門誘拐架逃難中的羅興亞人,把他們賣給商船賺佣金。
    2018/08/17 22:20
  • 印度400萬穆斯林 一夕變:非法移民

    印度東北部的阿薩姆省,400萬名的穆斯林一夕之間,發現自己成了非法移民,印度政府對阿薩姆省進行人口普查,當地3200多萬登記人口當中,近2900萬人為合法的公民,剩下的400萬穆斯林沒有公民身分。結果公布後也引發恐慌,當地穆斯林擔心會立刻被遣送出境,不過印度政府承諾會再給這些人申訴的機會;在此之前,不會遣送任何人。印度境內的穆斯林,大多是1971年孟加拉獨立戰爭下的難民,儘管他們在阿薩姆省落腳生活了數十年,卻時常遭到攻擊和排擠,他們大部分生活在貧窮線以下,而且多數是文盲。人權團體就憂心,印度400萬的穆斯林,最後的命運會和緬甸的羅興亞人一樣,成為流落在國與國之間的人球。
    2018/07/31 19:50
  • FB成種族清洗利器 煽動反羅興亞人情緒

    緬甸羅興亞人危機震驚全世界,70萬人逃亡至孟加拉,聯合國和美國都把它定義為種族清洗,緬甸軍政府成為眾矢之的,然而這場種族紛爭中臉書也扮演重要角色,成為散布種族仇恨的工具。
    2018/04/04 23:13
  • 屠殺原址建軍事基地 緬甸企圖湮滅證據

    國際特赦組織週一發表最新報告指出,根據目擊者描述以及衛星空拍圖,緬甸羅興亞人居住的若開邦被焚毀夷平的村落,現在被軍方改建成軍事基地。人權組織擔心,緬甸政府是企圖要湮滅對羅興亞人種族滅絕的證據。
    2018/03/14 23:35
  • 棲息地被占 大象怒闖難民營釀2死30傷

    孟加拉東南部靠近緬甸邊境的羅興亞難民營22日遭到一頭大象闖入攻擊,摧毀100間臨時小屋還踩死2名難民,造成30人受傷。
    2018/02/25 08:22
  • 孟加拉孤島 恐將成羅興亞人棲身所

    國際特赦組織,發布了年度人權報導,當中直指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各種仇視言論,在國際上煽動了仇恨,另外包括敘利亞和葉門內戰,還有緬甸軍方迫害羅興亞人,都嚴重侵犯了人權。從去年8月底到現在,約有70萬名羅興亞人逃到孟加拉。孟加拉政府目前計畫,要把10萬名難民,遷移到一座漲潮就會淹沒的無人島上去居住,可能會靠抽籤方式決定,也會看有沒有人自願。目前英國和中國大陸的工程師,正在協助加緊施工,希望在4月季風雨季開始之前,把羅興亞難民遷移過去。
    2018/02/23 19:41
  • 緬甸軍方還在說謊! 美媒挖出5座亂葬崗

    自2016年來緬甸軍方一直被外界指控屠殺境內的少數民族羅興亞人,但緬甸政府包括翁山蘇姬在內都一再否認。美聯社記者發布最新調查報導,證實羅興亞人確遭緬甸軍方屠殺。記者訪問20多名屠殺倖存者,並實際調查後發現,在緬甸至少有5座亂葬崗。
    2018/02/02 23:00
  • 報導鎮壓羅興亞 2路透記者遭緬甸關押

    2名緬甸籍的路透社記者,因為報導羅興亞人遭迫害議題,被緬甸當局以「違反官方機密法」起訴,最高可判處14年徒刑,包括歐盟、日本以及美國前總統柯林頓,都呼籲緬甸儘快放人,不過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到目前為止都保持沉默。
    2018/01/11 23:24
  • 苦難逃鄰國孕婦流產 羅興亞家族逃難紀實

    緬甸爆發羅興亞人道危機,超過65萬羅興亞難民逃到孟加拉,美國紐約時報記者跟拍一家6口,包括懷胎9月的孕婦,短短4天內他們一路搭船換車,結果翻車出了意外,孕婦的弟弟傷重身亡、孕婦也因此早產,胎兒不幸夭折。
    2017/12/25 23:04
  • 發現緬甸軍屠殺羅興亞人亂葬崗 路透社記者被抓

    羅興亞人遭到緬甸軍方血洗屠殺引發國際重視,最近被發現一座亂葬崗,裡頭挖出至少10具骨骸,緬甸軍政府先前表示願意配合聯合國調查,但如今出爾反爾拒絕聯合國調查員入境,甚至有2名路透社記者遭到拘捕。
    2017/12/21 17: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