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亂倫哥哥古醫生地震台北景點地震速報氣溫快閃市集弟媳地震花蓮下雨
  • 搜尋:

    總統大位 結果共834筆

  • 脫口1年後「搞不好離開」引2024遐想 侯友宜給答案

    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可能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7)日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同台出席活動,過程中一席「我搞不好也要離開」,引發外界聯想是否意指離開新北備戰2024總統大位。對此,侯友宜會後受訪表示,他意思是,人總是會有卸下工作的一天,會隨著時間、歲月逐漸變化,因此要珍惜當下,把握每一天做好市長的角色。
    2021/12/07 13:51
  • 名嘴選總統! 「法國版川普」首場造勢混戰 遇襲輕傷

    法國總統大選明年4月就要登場,挑戰馬克宏的右翼女強人勒龐,近期光芒被另一位候選人給搶走了,他是63歲的法國名嘴澤穆爾(Eric Zemmour)!強烈的反移民主張,讓他支持度暴增後,宣布角逐總統大位,政治素人加上擅長操弄對立,被媒體稱為「法國版川普」。但他週日舉辦參選後的首場造勢大會,現場出現不少反對民眾,和支持者打成一團,連他自己出場時都被襲擊,場面非常尷尬。
    2021/12/06 20:00
  • 曾參選美國總統 資深參議員杜爾辭世享壽98歲

    來自堪薩斯州的美國資深聯邦參議員杜爾今天辭世,享壽98歲。1996年他曾經代表共和黨角逐總統大位而敗選,這位美國政壇的傑出菁英,曾投身第二次世界大戰身負重傷。
    2021/12/06 08:26
  • 杜特蒂長女無預警宣布退選市長 有望代父出征搶總統大位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長女薩拉(Sara Duterte-Carpio)今(9)日正式宣布退出達沃市(Davao City)的市長選舉,放棄連任機會,引發諸多揣測。有鑒於總統候選人名單將於本月15日進行最終確認,因此薩拉在此前夕突然宣布放棄市長選舉,也讓外界認為她可能將在最後一刻宣布投身大選。不過薩拉本人尚未證實這項傳言,僅表示將會再發出公告說明。
    2021/11/09 17:00
  • 呼聲最高!杜特蒂長女竟錯過登記參選 林南宏:「政黨提名」成民意最大希望

    2022年即將到來的菲律賓總統大選,目前確定要角逐大位的候選人有5位,其中又以現任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女兒薩拉呼聲最高,在民調中遙遙領先,但日前薩拉竟錯過領表登記的時間,讓支持者感到錯愕。今(12日)日邀請到菲律賓獨立記者林南宏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幫大家分析解釋,「菲律賓總統大選,總統、副總統是分開選舉,在當地有兩種提名方式,『個人獨立登記參選』和『政黨提名參選』,因此薩拉雖然錯過獨立登記時間,然而薩拉的民意非常高,民調領先第一,所以11月15日前還有政黨提名的方式可以登記參選,目前菲律賓所有政黨都在力邀她入黨,以利提名。」 林南宏還補充道,「薩拉本身主修呼吸治療,所以曾說過,比起成為政治家,她更想成為小兒科醫生,但因為家族宿命不得不從政,並在杜特蒂的安排下陸續擔任過達沃市的市長、副市長,而薩拉長期以來給大眾的形象都是勤政愛民,為人處事當機立斷又能照顧民眾,所以家族聲望極高,也造成至今薩拉還未登記參選,民調仍遙遙領先其他候選人的局面。」
    2021/10/12 15:28
  • 全球最年輕領袖!奧地利總理身陷貪腐醜聞黯然下台

    奧地利總理遭指控收買媒體民調,身陷貪腐醜聞,儘管否認各項指控,但不敵盟友壓力宣布請辭下台。另外捷克政壇變天,國會大選結果出爐,反對黨聯盟險勝執政黨,有望拉下總理巴比斯,組織新內閣。而菲律賓明年迎接總統大選,原本有望角逐大位、杜特蒂長女薩拉,居然沒有登記參選,她周六公開自己染疫的消息,目前正在隔離治療當中。
    2021/10/10 15:08
  • 杜特帝退出政壇派女挑戰大位 小馬可仕成最大敵手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突然拋出震撼彈,宣布不會角逐副總統大位,明年6月任期屆滿,就會退出政壇,而最新消息是他也證實女兒薩拉,確定會接班出馬選總統。分析指出,杜特帝可能因為民調下滑,轉而全力支持女兒。不過菲律賓前獨裁總統的兒子小馬可仕,現在民調緊追在後,也讓這場選舉更加激烈。
    2021/10/03 13:49
  • 菲律賓拳王巴喬宣布退休 全力爭奪總統大位

    菲律賓拳王、總統參選人巴喬(Manny Pacquiao)在走過長達數十年的輝煌拳擊生涯後,今天宣布退休,稱這是此生做過「最艱難的決定」。巴喬計劃投身明年的總統大選。
    2021/09/29 17:05
  • 挑戰總統大位?陳其邁:高雄人很恐怖 做不好就把你幹掉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4)日上午接受名嘴周玉蔻的專訪,周玉蔻問陳其邁,未來是否會挑戰2024總統大位,陳其邁回答,目前任期只剩下2年的時間,沒去想選舉有關的事物,他強調,當在現在的位子上,就說下個位子要幹嘛,選民都不會喜歡,「誰說幾年後要選什麼,都穩死的!」,陳其邁也表示,「高雄市民很恐怖,做不好就把你幹掉,殷鑑不遠」。
    2021/09/24 12:59
  • 批柯文哲變「貪婪咕嚕」 王世堅送魔戒:掛辦公室警惕!

    多次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唇槍舌戰的「頭號柯黑」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6)日突然嘆道「權力如魔戒」,他指出,柯文哲起初參政很有理想性,現在卻滿腦子競逐權力、政治算計,整天想著總統大位,根本就是電影《魔戒》中貪婪的「咕嚕」,所以希望柯文哲用最後一年任期贖罪,也送他一顆魔戒掛在辦公室警惕自己。
    2021/09/16 16:20
  • 繼續掌權?杜特帝獲黨內提名 角逐菲律賓副總統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接受黨內提名,將角逐下屆副總統大位。由於搭檔總統的候選人,就是杜特帝親信克里斯多福.吳。加上菲律賓正副總統分開選,先前杜特帝也曾推舉女兒出線總統大位,讓外界質疑他其實是企圖藉機繼續掌權。
    2021/09/09 13:02
  • 專訪/藍白合破局? 朱立倫:不能被民眾黨牽著鼻子走

    2022地方選舉倒數計時,民眾黨來勢洶洶,接連挖角藍營人士,有意推出自家候選人瓜分藍營選票,就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有意挑戰2024總統大位。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1)日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表示,國民黨一定要強、不能弱,否則就會被民眾黨鯨吞蠶食,「分裂就會很危險」,國民黨一定要有主體性,不能被別人主導、影響甚至牽著鼻子走。
    2021/09/01 16:28
  • 新北施政滿意度居6都之冠 侯友宜:藉民調警惕不足處

    TVBS最新民調,針對6都市長的施政滿意進行調查,分別分為「總體施政滿意度」、「防疫表現」、「是否支持連任」等3方面進行調查,新北市長侯友宜全居冠,施政滿意度更是比去年底上升2個百分點,不少民眾也支持侯挑戰2024總統大位。對此,侯友宜今(27)日表示,目前仍是新北市長,仍有相當多市政要努力,藉由民調的高低來看市政不足之處,並盡力改善。
    2021/08/27 12:56
  • TVBS民調/柯文哲、鄭文燦任期將屆滿 直攻總統大位支持度出爐

    台北市長柯文哲 、桃園市長鄭文燦任期即將屆滿,被視為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有勸進聲音,相當有可能挑戰2024總統大選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獲得自己市民表態支持的比例最低,為23%,有逾半數民眾表示不支持。
    2021/08/27 11:49
  • 2024總統大位落誰家?命理師斷言這人有「王者之相」

    國內社區疫情爆發後,各政治首長的表現變得更加受矚,面對接下來2024總統大選,民進黨誰最有希望出征搶大位?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表示,目前在民進黨內較被看好的是副總統賴清德及桃園市長鄭文燦,若以面相來看,「賴清德具有王者之相,背後有高人指點」。
    2021/08/18 08:35
  • 爆柯文哲「要選2022高雄市長」 周玉蔻驚:他玩真的

    台北市長柯文哲過去是杏林翹楚,後來轉戰台北市長後,連任成功再創民眾黨,面對接下來2024總統大選,外界預估柯文哲將拚總統大位,根據許多民調統計,柯文哲目前排名第3,僅次冠軍新北市長侯友宜及亞軍副總統賴清德,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17)日爆料,柯文哲有意參選2022高雄市長。
    2021/08/17 13:22
  • 同時獲頒五星市長 侯、鄭同台互動冷 有默契避談2024

    由《遠見雜誌》舉辦的5星首長頒獎典禮今(12)日上午登場,新北市長侯友宜、桃園市長鄭文燦、花蓮縣長徐榛蔚、屏東縣長潘孟安以及連江縣長劉增應,5位首長都親自出席,並分享市政理念,其中侯友宜跟鄭文燦都被看好是藍綠2024總統大位的人選,但兩人都異口同聲說,現階段防疫最重要,彼此要合作,避談選總統的問題,頒獎活動中也幾乎沒有互動。
    2021/08/12 13:12
  • 陳其邁「滿意度飆高峰」角逐2024? 名嘴吐驚人預測

    高雄市長陳其邁執政將滿週年,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指出,其施政滿意度達79.9%;防疫工作表現滿意度也高達87.2%。對於陳其邁是否可能角逐2024總統大位?《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近日在節目中進行分析。
    2021/08/07 08:17
  • 「柯郭配」角逐2024? 柯文哲:順其自然、水到渠成

    台北市長柯文哲自5月中期疫情爆發以來,網路聲量居高不下,而柯本人也傳出有意角逐2024總統大位。柯文哲今(22)日上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的節目時,被問到是否有機會在2024「柯郭配」,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合作?柯文哲僅笑著回,「順其自然,水到渠成」,他更拿電影《武狀元蘇乞兒》舉例,「今天若民進黨幹得好好的,哪裡需要一個反綠聯盟?」
    2021/07/22 13:46
  • 侯友宜爆角逐2024總統大位? 沈富雄驚曝下一步

    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這波疫情中,將新北市確診數從三位數降至個位數,防疫表現受外界肯定,更被視為藍營角逐2024總統大位的人選。傳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可能代表綠營出戰侯友宜。對此,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進行分析。
    2021/07/16 12:14
  • 總統大位穩了?黃創夏:柯文哲2024可拿600萬票

    國內爆發本土疫情後各首長的防疫表現連帶影響民調,其中總統蔡英文及衛福部長陳時中的施政表現讓許多民眾不買單,導致聲量直直落,藍綠互相較勁,不過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面對接下來的2024總統大選,撇開藍綠台北市長柯文哲手上已經「有門票」,要贏得600萬票以上並非不可能,他目前最大的優勢是「國民黨真的太弱」。
    2021/07/15 10:33
  • 46歲楊安澤 週二拚!紐約市長民主黨提名

    紐約市長初選最後倒數,週末參選人無不紛紛上街拜票,目前民調落後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祭出最新選戰策略,偕同排名第二的紐約市前清潔局長賈西亞(Kathryn Garcia)一同造勢,要他的支持者投票時,第一投給他,第二投給賈西亞,讓這場選戰結果更加撲朔迷離。楊安澤在美國2020總統大選一戰成名,他如何從政治素人、以亞裔的身分,站上美國全國性舞台,一爭紐約市長大位,一起來看看。
    2021/06/21 19:51
  • 紐約市長初選8人混戰!台裔楊安澤拚大位

    紐約市長白思豪今年底即將期滿卸任,現在民主黨有八位參選人,要角逐紐約市長大位,當中台灣觀眾最熟悉的就是台裔企業家楊安澤,他在2020總統大選失利後,轉戰紐約市,他以全國性知名度,原本在市長初選中被看好;但紐約市最近槍擊案頻傳,再加上亞裔仇恨暴力犯罪,讓出身警官、強調治安的候選人亞當斯,民調有超前的趨勢;而紐約市府前官員賈西亞,則因為獲紐約時報等媒體背書,聲勢看漲。
    2021/06/01 19:59
  • 拜登喊「不讓陸超越」 翁履中:美考量經貿 不會擊垮陸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超過60天終於召開官方記者會,成為美國近百年來最晚開記者會的總統,拜登也公開與習近平首次通話內容,表示將重建全球民主聯盟,但強調並非「反中」。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拜登上任後不斷強調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是『競爭』而非『對抗』,一大主因是因為在兩國有高度經濟互賴的情況下,若中國大陸真的完全瓦解,美國的產業面、科技面,及政治面恐怕都還沒有做好準備,因此美方其實也不願將對方完全擊垮。」 而在這場記者會中,拜登也首度表態期望2024年競選連任,而且副手依舊會選擇現任副總統賀錦麗,翁履中認為「拜登所說的『期望』其實透漏變數,但若明確表示不角逐下任總統大位的話,恐怕會引起民主黨內部爭執。」
    2021/03/26 14:52
  • 佛州不封城防疫豪賭勝!州長聲勢漲 成川普接班人

    一向力挺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自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堅持不封城、沒有口罩令,僅有限度發布居家令。去年夏季疫情高峰期,讓他的支持度從兩年前的62%,掉到45%;但如今全美疫情趨緩,佛州大解封的氛圍,在春假吸引不少美國人蜂擁,享受當地的陽光海灘和酒吧餐廳,也讓州長支持度回升到53%。而佛州在經濟開放下,失業率也比其他大州來得低,都讓佛州州長在疫情後,成為共和黨2024角逐總統大位的大黑馬。
    2021/03/17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