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手作田馥甄鴻海宇宙人規模7強震地震畜牲義大利麵本土劇男星下海
  • 搜尋:

    緯度 結果共149筆

  • 紐約罕見4月雪 IPCC:全球將升溫4度

    聯合國跨政府氣候變遷小組IPCC,發表最新全球氣候報告,如果各國不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預估到2100年,全球氣溫將會上升4度,海水溫度上升,將引發災難性後果,屆時全球洪災將會增加,緯度較低的國家不但糧食會短缺,還會有各種傳染病蔓延,就在報告公布同時,美國紐約又降下罕見4月雪。
    2014/04/01 22:21
  • 北極暖化速度快 「極端天氣」恐成常態!

    全球極端天氣恐怕成常態,美加大雪、英國洪水、俄羅斯索契高溫、日本大雪,這些變化都是「噴射氣流」簡稱「噴流」造成,由於北極氣溫上升速度比中緯度地區來得快,因此噴流強度比較弱,形成大弧度的波,以上一波寒流來看,形成兩個長波,長波的特性就是影響範圍廣、移動速度慢,因此各地災情跟著顯著,美國一份報告顯示,由於北極暖化明顯,未來「極端天氣」恐怕變成常態。
    2014/02/17 21:52
  • 【FOCUS新聞】跨11個時區!俄國領空費 財政大補帖

    俄國的天空就是俄國民間和官方最驕傲的商機,從經緯度來計算,俄國國土橫跨11個時區,俄國1.4億人口,市場大,而且國內航運還是世上成長最快的國家,僅次於中國大陸,現在包含英國在內的旅遊業者,都特別架設俄文網站,爭食觀光大餅。
    2014/02/14 20:25
  • 「凍」彈不得! 陸南方六省鐵、公路難行

    大陸近來天寒地凍,就算是緯度較低的南方,也有6個省分道路結冰嚴重,交通停擺,而同樣被冰雪包圍的寧夏,省委書記還親自上街掃雪,展現親民,卻被批評沒有出力,根本作秀,官方電視台趕緊推出新聞替長官澄清,以免天寒地凍中,卻燒出政治危機。
    2014/02/10 12:46
  • 北極冷空氣南灌 「極地渦旋」凍北美

    北美出現20年來超級低溫,探究原因其實是「極地渦旋」惹的禍,原本冷空氣應該圈鎖在北極上空,不過一旦高速氣流脫離常軌,冷空氣就會不斷往南方移動,導致中緯度地區遭遇前所未有的酷寒,去年3月歐洲暴風雪,也是受到「北極渦漩」影響,專家提醒,待在這樣的低溫下5分鐘,就有可能會凍傷。
    2014/01/07 22:02
  • 彩虹圍住太陽!捲層雲折射 高雄現日暈

    高雄市今天中午抬頭往天空看,會發現太陽周圍有一圈彩虹,相當漂亮,不少人停下車子多看兩眼,其實這是自然現象日暈,根據中央氣象局表示,形成原因跟緯度、氣溫都沒有關係,而是跟雲有關,因為當時太陽附近出現了由冰晶組成的捲層雲,透過折射或反射,剛好形成日暈,機率相當的小。
    2013/07/02 16:50
  • 美西熱浪侵襲 最高溫恐飆破50度

    最近台灣猛飆高溫,隔著太平洋的美國西岸,最近也出現熱浪,氣象預報警告,美國西南部各州恐面臨將近華氏130度,相當於攝氏超過50度的高溫,還有記者當場用溫度計測量地面溫度,竟然高達華氏140度,相當於攝氏60度;高緯度的莫斯科,最近溫度也飆上攝氏30度;至於大陸北京,夜晚則是雷電交加,照亮整個夜空。
    2013/06/29 16:58
  • 罕見!高緯度海豹 竟擱淺蘭嶼海邊

    平常棲息在高緯度地區的海豹,怎麼會出現在蘭嶼岸邊,有民眾發現一具海豹遺體,全身遍體鱗傷,目前預計將海豹遺體,轉送台中科學博物館;而在國外原本要放生的小海豹,竟然被鯊魚一口吃掉,而且整個過程還現場直播。
    2013/06/28 13:12
  • 氣候暖化增「亂流」 搭機緊繫安全帶

    氣候變遷,連亂流也會增加,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由於二氧化碳排放量倍增,到2050年的時候,跨大西洋航線的亂流頻率和強度都會增加,主要就是因為,穩定的氣層會北移到高緯度地區,歐美航線首當其衝,而亂流增加的影響,包括飛航時間會為了繞道而增加,導致燃料消耗,機票價格可能因此上漲,另外乘客搭機,必須長時間繫上安全帶,確保安全。
    2013/04/10 09:36
  • 北半球歐美俄大雪 各地停電搶修難

    時序雖然已經進入春天,但是北半球高緯度地區,最近卻是冰封一片,俄羅斯下起大雪,首都莫斯科街上一片雪白,美國中部到東部也颳起大風雪,造成陸空交通大亂,最慘的是英國,北愛爾蘭首府貝爾法斯特積雪深達27公分,風雪導致大規模停電,工作人員在風雪中難以搶修,民眾只好燒木柴取暖。
    2013/03/25 16:50
  • 鳥的觀點看台灣 桃機比松機還北邊

    一般民眾搭火車,或是開車走高速公路,都已經習慣了北上南下沿線各地的順序,如果從基隆出發,往南走才是台北、桃園,再往南高雄、屏東,不過其實這並不是絕對的南北位置,有網友在臉書上以「鳥的觀點」,挑戰一般民眾對南北的刻板印象,PO出各地相對位置,你或許不知道,其實桃園機場比松山機場緯度還要高,高雄小港機場,還在舊屏東機場的西南方。
    2013/01/19 18:39
  • 俄國低溫試驗 民眾潑水瞬間成雪

    台灣今天冷颼颼,觀眾都可以感受到低溫的威力,不過在緯度更高的俄羅斯,最近低溫到達零下41度,就有民眾示範,從高樓拿一鍋滾水往窗外潑灑出去,當場變成冰霰,彷彿一條白色瀑布從空中灑下,景色讓人驚嘆,而在烏克蘭最近低溫也逼近零下20度,已經有37個人被凍死。
    2012/12/19 13:29
  • 【中國進行式】海拔最低冰川 「消融」危機化為商機

    不少人去過四川的九寨溝旅遊,但台灣人應該比較少聽過海螺溝,這個地方也在四川,景觀跟九寨溝截然不同,但也同樣舉世聞名,海螺溝有著全球同緯度海拔最低的冰川,不過才海拔2850的高度,比台灣玉山還低,就有長達5公里的冰川,被稱為是東方的阿爾卑斯;但由於近年地球暖化,導致冰川消融,即將消逝的美景危機,卻一體兩面地成了當地發觀光財的利基,大陸十一長假就吸引上萬民眾前往旅遊。
    2012/10/23 15:57
  • -40度低溫運行 陸「哈大高鐵」寒帶第一

    台灣民眾南來北往搭高鐵「趴趴走」不覺得稀奇,但在高寒帶零下40度低溫,要能克服結冰和風雪行駛可是高難度,大陸東北哈大高鐵今天試運行,只花3個半小時,跑完全程9百多公里,它配備防寒和加溫裝置,目前同緯度的俄羅斯和北歐國家,在這樣惡劣天候下,只有火車行駛,大陸這條高鐵在高寒地區運行是世界第一條。
    2012/10/08 19:35
  • 本土鮮味「價更俗」 澎湖海膽開採!

    日本料理中的高檔食材「海膽」,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喜愛,澎湖禁採海膽8個月後,在6月終於解禁,不過坊間的餐廳,以日本進口海膽居多,澎湖海膽市場只佔1成5左右,因為海膽適合在高緯度生長,澎湖的海膽價格比不上日本、俄國或加拿大,但也因為便宜,又有在地優勢,不少漁民還是忙著捕撈,大搶海膽財。
    2012/06/02 13:44
  • 太陽活動劇烈 炫麗極光飄移北半球

    這個月初太陽發生巨大風暴,因為太陽表面活動相當劇烈,這幾天北半球各地,都有機會看到美麗極光,而且這次極光出現的緯度,比較偏南,美國明尼蘇達和紐約州,都有人親眼目睹,國際太空站也從另一個角度,拍下極光美景。
    2012/04/25 17:27
  • 【小雪城大經濟】2千人小鎮 雪國荒原創50億商機

    TVBS推出【小雪城大經濟】系列專題,今天要報導瑞典北方小城市,原本只靠基本的雪地活動,像是打獵捕魚、滑雪、騎雪上摩托車,經濟活動非常有限,自治市是整個台灣的2/5大,但人口居然只有2千人,但靠著境內8千多座湖、加上緯度高、結冰期長,成為歐洲最重要的試車重鎮。
    2012/02/18 19:27
  • 「北極震盪」再發酵 冷空氣往南跑

    北半球高緯度地區,包括歐洲以及亞洲的日本韓國,這幾天進入極凍世界,紛紛刷新低溫紀錄,為什麼會這麼冷?專家終於找出原因,原來從1月15日以後,北極圈的低氣壓減弱,無法鎖住北極上空的冷空氣,於是這些冷空氣不斷往南跑,出現所謂「北極震盪」的負面效應(negative phase)。
    2012/02/03 22:38
  • 妙!雙十東部有雨 回波圖「100」圖騰

    又有熱低壓形成,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低壓,不排除最快這1、2天,就有機會增強為輕颱班彥,不過因為緯度低,對台灣天氣暫時不會有影響,倒是雙十國慶受到偏東風影響,各地雲量多,尤其是花東屬於迎風面,容易下雨,要是從雷達回波圖來看,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就發現,恰巧出現個100圖騰,似乎也在慶賀建國百年。
    2011/10/10 19:44
  • 冷得早!今年中秋「早」 東北風旋報到

    馬上就是24節氣中的秋分,不過今年好像讓很多人覺得冷得比較早,以今天台北為例,最高溫連24度都不到,氣象局表示,傳統24節氣源於黃河流域,台灣因為緯度比較低,至少有1個月的差距,節氣說法,不完全適用台灣天氣,倒是老祖宗有云,中秋一過,天氣就轉涼,對照時間,今年中秋在9月12日,但去年中秋則是在9月下旬,這或許是為什麼,今年的東北季風確實提早報到。
    2011/09/21 18:15
  • 陸中秋夜 錢塘聽夜潮、西湖賞明月

    中秋夜,您如果錯過賞月的話,TVBS透過鏡頭帶您看各地明月,大陸各地風景區昨天晚上同樣擠滿了賞月的人潮,包括的錢塘江聽夜潮,或是位於較高緯度的哈爾濱,以及高原上的拉薩,各地月亮都別有風情。
    2011/09/13 11:28
  • 【中國進行式】中國最「北」女台商 為愛勇走天涯

    中國進行式報導過不少台商的故事,但女台商好像鳳毛麟角,其中在大陸最北的東三省,女台商幾乎10個指頭數得出來,緯度相當於庫頁島南端的哈爾濱,有位美麗的女台商,她帶著9歲的女兒,勇敢地進入遙遠的大陸東北,開始了30歲以後的新人生,台商,不只有一種型態,一起來分享這位台灣奇女子的東北故事,看看2011年後,台灣人在大陸經商的「新可能」。
    2011/07/24 15:29
  • 【中國進行式】去黑龍江往北探! 火山「噴發經濟」

    觀察中國大陸2011年經濟發展的新興趨勢,就是在料想不到的地方出現,過去想不到的新產業,而且這些產業往往從過去的基底出發,轉向市場,帶著豐富的資源,學習商業競爭的生存法則,黑龍江的火山經濟,就是一個典型。 14座火山環繞的五大連池區,絕對不是想像中寸草不生的洪荒地帶,相反的,在最嚴熱的季節裡,高緯度的黑河市火山區,「噴發」出療養商機,生態商機,源源不絕,成為非常獨特的綠能經濟。 ◎騎3千公里為睹火山 110萬人次湧 火山,對大多數人來說,恐怕都只是想像中的名詞,但是在哈爾濱西北的黑龍江省裡,有個國家級的五大連池區,在這火山噴發的經濟活動,卻是不折不扣的動詞,而且動力蓬勃,發展迅速。 記者:「鄭州過來的啊?」五大連池火山口遊客:「河南鄭州。」記者:「鄭州騎過來,多少公里啊?」五大連池火山口遊客:「3、4千公里吧。」 記者:「徒步?徒步旅遊?早上幾點鐘開始走的?從哪裡走過來的?」五大連池火山口遊客:「沒多遠,北安來的,健康快樂。」 ◎14座熄火山 熔出黑龍江奇偉特區 這些興致高昂的火山遊客,正是五大連池火山區每年110萬人次的縮影。每個人至少待2天,14座火山各有特色,每一個景點,入口合台幣400塊錢的門票,推算出至少一個遊客會在這裡,開銷合台幣1000多元。火山管理員:「跟著後面車走就行!」 ◎上千公務員總動員 火山變聚寶盆 才早上8點,最年輕的黑龍火山口,已經吸引了絡繹不絕的園區小巴,滿載著攻頂,沿路奇偉壯觀的火山熔岩,就像瞬間凝固的海浪,在最洶湧的剎那,被點穴停住,乾乾淨淨的賞景區,原木蜿蜒的棧道,顛覆了對大陸觀光區吵雜推擠的刻板印象。
    2011/06/27 14:53
  • 抗災!手機救難包定位 發「救命簡訊」

    日本大地震,引起台灣人對天災的危機意識!有科技大學研發手機「救難包」的程式,天災降臨,按一個鍵就能發送,記錄經緯度位置的「救命簡訊」,還特地整合實用部分的手電筒,跟心理寄託的拜神功能,下載要付費大約100元台幣,不過,如果收不到訊號,功能就會失靈。
    2011/03/15 12:50
  • 複製「阿里山」 台高山茶名揚大陸

    台灣高山茶一向是大陸觀光客到台灣旅遊,最受歡迎的伴手禮品之一,不過其實在大陸,也有真正台灣老闆、台灣技術種植的高山茶,地點就在緯度、海拔都跟阿里山很接近的福建漳平地區,經過台商在當地長達10多年的努力,這座福建的阿里山,已經成為大陸市場上知名的品牌。
    2010/08/04 22: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