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候暖化增「亂流」 搭機緊繫安全帶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陳盈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4/10 09: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氣候變遷,連亂流也會增加,英國科學家研究發現,由於二氧化碳排放量倍增,到2050年的時候,跨大西洋航線的亂流頻率和強度都會增加,主要就是因為,穩定的氣層會北移到高緯度地區,歐美航線首當其衝,而亂流增加的影響,包括飛航時間會為了繞道而增加,導致燃料消耗,機票價格可能因此上漲,另外乘客搭機,必須長時間繫上安全帶,確保安全。

搭飛機最怕碰上亂流,飛機瞬間急降,巨幅擺動,英國科學家研究,隨著氣候暖化,亂流頻率會增加,原本的不穩定氣層在中緯度,但受到二氧化碳排放倍增影響,使得大氣溫度也升高,不穩定氣層北移到高緯度。

民間氣象公司彭啟明:「從美國的航線要到歐洲的話,從高緯度到靠近北極圈的地方,下來再到歐洲,這是最近的距離,現在來說,原來這個地方是很穩定的,現在似乎晴空亂流的機會會增加1倍左右。」

跨大西洋的歐美航線影響最大,預估到2050年的時候,飛機遇到重大亂流機率增加40%到170%,強度也提高10%到40%,不只飛機結構容易受損,影響更大的,還有機上乘客也會受傷,預估每年造成1億5千萬的損失。

彭啟明:「另外對我們每個人來說的話,原來搭飛機可能只要繫安全帶,大概幾十分鐘就好,現在來說的話,你可能2/3的時間,你都要繫緊安全帶。」

受到天氣影響,玉山清晨降雪,積雪厚度2.5公分,氣象站被白雪覆蓋, 一片白茫茫,這次降雪,主要是因為前一波鋒面低溫,加上水氣充足,然而不穩定天氣,恐怕還要持續1個禮拜,受到東北季風和華南雲雨區影響,週三、週四中部以北會出現短暫雨或是雷雨,南部局部地區也會下雨,一直到禮拜天以前,外出最好攜帶雨具,免得淋成落湯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8

0.0650

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