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緊急狀態 結果共1,302筆

  • 禍不單行!逾35起龍捲風接力襲擊美國南部多州

    美國最近幾週從西到南頻頻遭受壞天氣侵襲,加州不但有閃電、冰雹、龍捲風,還有暴雨淹水,目前已經有18人不幸死亡;至於在南部則出現至少35起龍捲風,數十棟房屋毀損,阿拉巴馬、喬治亞兩州部分地區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3/01/13 17:24
  • XBB.1.5變異株傳播力極強 美國延長公衛緊急狀態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在高傳染力Omicron亞型變異株XBB.1.5傳播之際,美國政府今天再將COVID-19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延長至4月。
    2023/01/12 08:13
  • 雨下不停!洪災土流重創加州 12萬戶大停電

    全球暖化加劇各地災情頻傳,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受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面臨暴雨加土石流襲擊,到目前為止持續超過一週,已經有超過12萬戶無電可用,拜登也批准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2023/01/10 19:55
  • 「炸彈氣旋」「大氣河流」夾擊 加州進入緊急狀態

    地球暖化造成全球陷入極端氣候,美國人口最多的加州近期遭到「炸彈氣旋」和「大氣河流」共伴效應影響,被狂風暴雨襲擊,加州州長紐森更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但是在歐洲多國卻是出現1月最高溫紀錄,瑞士甚至熱到滑雪場缺雪,雪道變成腳踏車道。
    2023/01/07 13:17
  • 史詩級暴雪!重創紐約州水牛城 耶誕收假航班大亂

    今年耶誕節是美國人三年來,疫後首次全面回歸正常,許多人趁著耶誕連假回家過節,卻遇上強度「一生恐怕只有一次」的暴風雪。紐約州第二大城水牛城,降下超過120公分大雪,湖濱小鎮餐廳外全結成冰柱,全美超過60人死於天氣相關事故。不過令返鄉旅客最頭痛的是,美國境內數千航班取消,各大機場櫃檯前都擠滿人和行李,其中以西南航空最誇張,高達七成航班都取消,讓乘客罵聲連連。
    2022/12/27 19:52
  • 五年換6任!秘魯前總統審前羈押18月 妻兒逃墨西哥

    兩個星期前,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彈劾下台,秘魯迎來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她上台後努力壓下遍地開花的抗議示威,任命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的國防部長成為新總理。但抗議至今,警民衝突已造成近30人死亡,也讓各地機場、公路停擺,觀光客被滯留。前總統在逃往墨西哥大使館時,遭抗議群眾和安全部隊攔截,目前被羈押;他的妻兒則是順利抵達墨西哥,取得政治庇護;秘魯立刻宣布驅逐墨西哥大使,讓美洲這兩國的關係陷入緊張。
    2022/12/22 19:59
  • 驅逐移民令將失效 美邊境爆移民潮.估日湧入5千人

    美國在前總統川普時期所實施的驅逐難民法令,將在周三失效,美墨邊境近期湧入大量移民,要進入美國申請庇護;德州邊境城市埃爾帕索,每天平均有2500人湧入,移民就睡在低溫4度的大街上,市長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初步估計,驅逐難民法令失效後,每天將湧入5千移民;拜登政府對即將爆發的移民潮,沒有具體有效措施,也遭到朝野兩黨砲轟。
    2022/12/20 08:54
  • 秘魯示威18死2部長辭職 數千遊客困馬丘比丘附近

    秘魯前總統卡斯蒂約上週遭罷黜後被捕引發示威撼動全國,已知18人在衝突中喪生,2名部會首長今天辭職。與此同時,數千遊客因秘魯進入緊急狀態而困在馬丘比丘附近城鎮。
    2022/12/17 14:42
  • 祕魯示威多人喪命 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反對祕魯前總統卡斯蒂約遭逮捕的示威行動,已經造成至少七人喪命,由於情勢動亂,祕魯周三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15 12:55
  • 前總統仍遭羈押示威延燒 秘魯進入緊急狀態30天

    反對前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遭罷黜與逮捕的暴力示威導致7人喪生後,秘魯今天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2022/12/15 10:33
  • 拒絕黑幫治國!宏都拉斯大力掃毒 派600名憲兵維安邊境

    中美洲小國宏都拉斯警方告訴法新社,政府27日派遣600多名憲兵前往與薩爾瓦多、瓜地馬拉和尼加拉瓜等國交界處加強邊境維安。這是宏國宣布緊急狀態掃蕩黑幫行動的一環。
    2022/11/28 18:44
  • 近20年最大暴風雪! 紐約州水牛城積雪恐達1.5公尺

    美國紐約州靠近加拿大邊境的「水牛城」,因為連日大雪已經封鎖部分公路,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當地氣象單位警告,因為五大湖沒結冰,恐怕引發「湖泊效應」增加降雪,讓水牛城可能面臨20年來最大暴風雪,預估積雪恐怕會達到1.5公尺。
    2022/11/19 13:26
  • 綠色經濟崛起! 台灣80%有感氣候變遷已是大問題

    氣候變遷越來越嚴重,其中包含夏天越來越熱、海平面上升等等問題,根據調查全球有96%的人都有感氣候暖化問題,而在台灣也有80.2%的民眾,相信氣候變遷已經是緊急狀態,專家更示警,海平面上升對南太平洋島國危害會更嚴重,各國的淨零碳排實際作為,都得加快進行。
    2022/11/09 23:08
  • 移民巴士危機續增 紐約市宣布緊急狀態

    美國今年尋求庇護的非法移民已經達到58萬人,邊界壓力驟增,讓南部共和黨執政的州,持續將非法移民送到各個民主黨執政的州。現在繼華盛頓特區,紐約市也在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城市內的收容系統瀕臨崩潰,預估需要高達10億美元處理移民問題。
    2022/10/10 20:00
  • 爆量移民湧入難負荷 紐約市長宣布緊急狀態

    紐約市現在面臨大批移民湧入,無處安置的危機,紐約市長亞當斯甚至對此發布了為期30天的緊急狀態,從年初開始就有大批移民進入紐約市尋求庇護,現在人數已經超過六萬人,紐約市為此緊急增建收容所,但仍舊難以負荷,紐約市長公開喊話,希望州政府和聯邦政府立刻介入協助。
    2022/10/08 13:58
  • 大批移民湧入、治安惡化不敢搭地鐵 紐約進入緊急狀態

    CNN報導,移民的不斷湧入,已經讓紐約市難以負荷,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於7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他對媒體透露,移民問題將使紐約在這個財政年度花費10億美元(約317億新台幣)。不僅是移民問題,近日紐約治安惡化,許多民眾甚至不敢使用地鐵通勤,也成為紐約市目前面臨的難題。
    2022/10/08 11:03
  • 四級颶風伊恩直撲美佛州!撤250萬人 古巴全國斷電

    美國迎來今年最強颶風伊恩,在台北時間週三傍晚,已升級為四級颶風,首當其衝的佛羅里達州嚴陣以待,對250萬人發出避難警告,當地學校和機場也關閉。稍早伊恩才掃過古巴,讓古巴全國大停電,也重創西部重要的菸草種植地;之後伊恩沿墨西哥灣慢慢北上,沿途吸取更多水氣,讓颶風變得更大更強。
    2022/09/28 19:57
  • 「諾盧」登陸菲呂宋島8400人撤離 北美遭雙風暴夾擊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諾盧」登陸呂宋島,當地颳起最大16級陣風,菲國政府發布土石流警戒,超過8400人撤離家園。而太平洋另一端,熱帶風暴伊恩即將增強成颶風,直撲美國佛州,總統拜登也宣布聯邦緊急狀態,嚴陣以待。日前在加勒比海造成嚴重災情的熱帶風暴菲奧娜,一路往北侵襲加拿大,本來要參加日本前首相安倍國葬的總理杜魯道,臨時取消出訪坐鎮指揮。
    2022/09/26 12:51
  • 民宅滅頂、斷電!「菲奧娜」颶風襲加國 新風暴阻NASA登月任務

    儘管「菲奧娜」從颶風減弱為「後熱帶氣旋」,但在加拿大東岸登陸後在當地肆虐,颳起狂風吹倒樹木和電線桿,導致數十萬人無電可用。不過加勒比海新生成熱帶風暴「伊恩」,有機會增強為颶風威力,現在佛州提早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NASA在當地的「阿提米絲1號」,火箭發射任務也受天候影響被迫中斷。
    2022/09/25 14:06
  • 泰國10月「全解封」 入境不管打疫苗、PCR結果

    泰國宣佈10/1開始,取消因為新冠實施2年半的緊急狀態,未來旅客進入泰國,不再需要出示完整接種疫苗的證明或是PCR檢測結果,另外就算旅客確診,只要是輕症或無症狀,也不用自我隔離,只要戴口罩和保持距離,就是要拚解封的觀光商機。
    2022/09/24 14:41
  • 「南瑪都」颱襲日奪命!波多黎各颶風全島斷電

    今年第14號颱風南瑪都登陸日本鹿兒島並穿越日本九州,日本發布罕見"特別警報",因為南瑪都威力驚人,不但降下暴雨、還颳起15級陣風,之後再轉東侵襲本州,超過百萬人面臨災害警戒;在地球另一邊,一級颶風費歐娜,以每小時140公里最高風速,席捲美屬波多黎各,造成全島大斷電,進入緊急狀態。「費歐娜」是今年大西洋颶風季的第三個颶風,接下來將往多明尼加前進,接下來將侵襲土克斯及開科斯群島,以及巴哈馬的南部。
    2022/09/19 19:51
  • 整座橋被洪水沖走! 颶風襲波多黎各全島斷電

    美國屬地波多黎各,遭到一級颶風「費歐納」侵襲。最大風速每小時140公里,帶來狂風暴雨,整個波多黎各全島大斷電,大約330萬人無電可用,當地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民眾還拍到,一整座鐵橋,被大水沖走。
    2022/09/19 17:06
  • 擔心小兒麻痺病毒捲土重來 紐約啟動緊急狀態

    紐約州長霍楚(Kathy Hochul)10日宣布該州進入疾病緊急狀態,提前為防堵小兒麻痺(Poliovirus)擴大威脅打預防針,《路透》(Reuters),由於當地在7月份、發現近十年來第一起小兒麻痺確診病例,又接連在四個地區的地下汙水樣本中,驗出脊髓灰白質炎病毒,讓當局非常緊張,擔心稍有不慎、恐怕會讓疫苗接種率不高的紐約,多年後再次面臨小兒麻痺病毒的威脅,政府才會在此時啟動緊急狀態。
    2022/09/10 11:43
  • 不怕沒訊號!iPhone14可連衛星 緊急狀態求援

    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在台灣時間8號凌晨於加州的蘋果總部登場,這回庫克帶來的最新手機iPhone 14,把螢幕上的「瀏海」變身成為可以伸長、縮短、變大、變小,並且操控音樂、地圖等功能的「動態島」,為使用者帶來新的手機互動模式。蘋果還推出「車禍偵測」與「衛星緊急服務」等全新功能,增加安全感受。新的Apple Watch 8,同樣搭載「車禍偵測」功能,還增加體溫感測,為使用者推估排卵日與追蹤經期。至於第二代無線耳機,則是降噪升級並延長續航力。各種新功能,展現蘋果公司在穿戴裝置上的積極企圖。
    2022/09/08 19:52
  • 密州首府陷水荒!沒水沖馬桶.刷牙 灣區魚群暴斃

    美國密西西比州暴雨成災,河水暴漲導致水處理廠故障,18萬居民無水可用,州長發布緊急狀態,並且調動聯邦資源提供協助。現在打開水龍頭的水不能喝、不能刷牙外,甚至沒有足夠的水壓可以沖馬桶或是滅火。而這樣的問題並非頭一遭,老舊污水處理廠年久失修,為這次「水荒」埋下隱患。而在加州,舊金山灣區藻類大量增長,導致魚群暴斃,還散發惡臭;聖塔莫尼卡許多的海灘則是立下告示牌,禁止民眾下水游泳,因為細菌含量超標!
    2022/08/31 1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