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詩級暴雪!重創紐約州水牛城 耶誕收假航班大亂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7 19: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8 10:38

今年耶誕節是美國人三年來,疫後首次全面回歸正常,許多人趁著耶誕連假回家過節,卻遇上強度「一生恐怕只有一次」的暴風雪。紐約州第二大城水牛城,降下超過120公分大雪,湖濱小鎮餐廳外全結成冰柱,全美超過60人死於天氣相關事故。不過令返鄉旅客最頭痛的是,美國境內數千航班取消,各大機場櫃檯前都擠滿人和行李,其中以西南航空最誇張,高達七成航班都取消,讓乘客罵聲連連。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20公分暴雪,颶風級的強風,在耶誕連假襲擊美國紐約州西部,造成至少27人死亡,尤其重創紐約州第二大城、瀕伊利湖、靠近加拿大邊境的大水牛城地區,且這場暴風雪恐怕還沒結束。

 

紐約州州長 霍楚:「就我們現在所能看到的天空,我們知道風暴會再回來,我們預估還會再下6到12吋雪(15-30公分),所以任何宣布勝利或說已經結束的人,都還為時過早。」

紐約州州長霍楚表示,這場風暴規模是「史詩級、一生一次」的天氣災難,是與大自然之戰;死者包括在雪堆和汽車裡被發現,也有人在剷雪時心臟病發。

水牛城市長 布朗:「那些死者其實就在我們社區街上,他們為了找回死傷者,在暴風雪期間試圖走出去,但迷失了方向,然後在街上去世。」
 

紐約州伊利郡警長 賈西亞:「我們常處理大雪狀況,但這次情況不同,狂風下,我可以告訴你我的第一手經歷,能見度是零,我看不到我車前2英尺(61公分)。」

這是水牛城45年來最大暴風雪,當地機場關閉直到週三早上。覆蓋北極冰凍和冬季風暴的鋒面,一路從北往南延伸到墨西哥邊境,水牛城南邊的小鎮漢堡,一家湖邊餐廳老闆一覺醒來發現,餐廳都被冰柱給包圍了。

紐約州漢堡鎮餐廳老闆 霍克:「因為非常冷,溫度從華氏45度(攝氏7.2度)掉到12度(攝氏-11度),我想我們不會知道(餐廳損害)直到它融化,它很重,這也是我擔心的地方,但沒有東西破,窗戶沒破,管線沒漏。」

全美近六成人口都面臨冬季天氣警示,根據NBC統計,已有至少60人死於天氣相關事故。超強風雪導致能見度零的情況,週一稍稍緩解,但雪還在下,估計週二持續為水牛城以南、雪城以北,再增加30公分積雪。美國總統拜登已對紐約州發布緊急狀態,授權聯邦政府提供協助,支援州和地方復原工作。

暴風雪不只讓全美「冷吱吱」,更打亂各地交通,讓過完耶誕假期,準備返回工作崗位的美國人受困機場。光是星期一,就有超過3800個航班取消,7千多個班次誤點;其中廉航西南航空是取消大戶,近70%的航班都取消,數量是其他主要航空公司的十倍。有乘客從21號就在丹佛機場等換搭飛機,至今沒有下文,氣得說以後絕對不再搭西南。

西南航空乘客:「我們第一晚到的時候,天氣真的很糟,西南航空說我們的航班因天氣取消,我們從21號起已換了3班飛機,但都被取消了,沒人告訴我為什麼取消,我絕對不會再搭西南航空,也會告訴所有我認識的人不要搭西南。(為什麼?你希望怎麼做?) 你不能讓人困在這兒8天,然後只說是因為天氣。」

從上週北極風暴,加上大型冬季風暴「艾略特」來襲,美國空中交通大打結,包括丹佛、亞特蘭大、拉斯維加斯、西雅圖、巴爾的摩和芝加哥,都有大量航班取消或誤點,機場櫃檯前大排長龍,大批行李也排排站,成了耶誕旅人的惡夢。
 

旅客:「我沒預期會是場惡夢,結果是場惡夢。他們取消我們的航班,然後說幫不上忙,所以我們不知道該怎麼辦。問題是西南航空不給任何答案,他們不接電話。網站上沒有任何重新訂位的選項,喔,然後我已經在電話上等了... 5小時43分鐘。」

週二西南航空宣布再取消近2500個航班,美國交通部發出聲明,對西南令人難以接受的取消和誤點率表示憂心,將進一步調查是否可管控。另外氣象專家說,在五大湖區形成的炸彈氣旋已經減弱,本週後半段風雪將會緩和,氣溫將慢慢上升,但融雪將會是各地另一個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暴風雪#紐約州#水牛城#霍楚#緊急狀態#西南航空#耶誕假期#航班取消#炸彈氣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4

0.1176

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