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網址 結果共333筆

  • 長榮航空遭釣魚網站冒用 假填問卷實騙個資

    長榮航空遭有心人士仿冒公司官網之設計,用簡體字之「长荣航空30周年交通补贴!」為題,輔以盜用之照片舉辦活動,以LINE、e-mail及簡訊等方式散播詐騙連結,並用問卷的方式企圖騙取民眾個資。長榮航空嚴正澄清,公司自1989年成立迄今已逾33年,從未以交通補貼舉行活動,目前官網及各系統均正常運作,沒有遭駭客入侵之情事,且該釣魚網站之網址十分怪異多變,明顯為詐騙行為,敬請社會大眾千萬不要點選,以免受騙上當,公司也將報警追查以保護無辜的消費者,
    2022/08/08 13:21
  • 太想出國?Line瘋傳填問卷送1萬搭飛機 長榮航空:假的!

    才剛準備擺脫新冠疫情,許多人正安排出國行程,航空公司竟也被冒用名稱詐騙!Line群組瘋傳一個長榮航空的30週年交通補貼,號稱可以獲得一萬塊,實則是詐騙網址,對此長榮航空呼籲該網頁明顯是詐騙,千萬不要點選。
    2022/08/08 09:40
  • 假冒衛福部電郵釣魚網站 「紓困4.0」成誘餌填完錢被盜光

    新北市一名林姓男子先前手機接到一封電子郵件,上頭署名「衛福部」,內容則是「紓困4.0精進計畫」的申請,並附上一串網址。林姓男子一看並未察覺有異,依序填入自己的銀行帳號密碼,就在輸入手機驗證後,竟莫名被綁定「悠遊付」,之後就陸續被盜領1萬9500元,林姓男子這才發現被騙了,急忙前往派出所報案,並請求警方協助凍結相關帳戶。
    2022/08/07 11:5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看法

    台北市內湖區隨著產業發展,就業人口快速成長,每天高達15萬人進出通勤上、下班,因而尖峰時段交通狀況常有壅塞情形發生。「內湖交通」也成為北市長參選人選舉攻防焦點。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台北市內湖交通問題改善看法,網址請點我。(8/14 24:00 截止投票)
    2022/08/07 10:02
  • 膽小不要看!YouTube「1動作」秒跳詭異影片超毛

    近年來越來越多創作者上傳作品到YouTube,平台也因此充滿五花八門的影片,不過近日就有網友發現,只要在YouTube多做「1個動作」,網頁就會自動跳轉到一個詭異動畫,許多網友實測後都直呼「超毛!」 
    2022/07/26 13:32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近期治安的看法

    南投日前發生重大槍擊命案,近日也有數起球棒傷人事件,引起各界關注。新任警政署長黃明昭上任後,強調要遏止暴力事件,行政院長蘇貞昌也下令全力追捕,嚴懲兇手。《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近期治安的看法,網址請點我。(7/25 24:00 截止投票)
    2022/07/18 12:52
  • 「套房住太高不敢往下跳」視網膜日收8封騷擾簡訊氣炸:超低劣

    你一定有收過這種垃圾簡訊,被對方要求加入某個人的LINE帳號,或是要你點選不明網址,無時無刻傳送,讓YouTuber視網膜也受不了,透露自己一個晚上就收到8封,隔天一大早也傳,網紅四叉貓也身受其害,氣到把詐騙名單加進一個群組。
    2022/07/15 11:27
  • 狂收投資垃圾簡訊 警政署教你iOS、安卓「這樣做」防詐騙

    近來詐騙手法猖獗,不少民眾都收到投資、報明牌等垃圾簡訊,萬一不小心點進詐騙網址,恐導致個資、網銀密碼等被盜光。對此內政部警政署寄發簡訊,建議iPhone用戶關閉「iMessage」功能,安卓用戶則可以開啟「垃圾訊息阻擋功能」,就能有效拒絕詐騙簡訊,步驟一次看。
    2022/07/14 18:0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原子少年》總決賽,哪顆行星將摘冠?

    TVBS播出的男團選秀節目《原子少年》自4月17日開播,最初由80位參賽者分為風格各異的八大行星組合,歷經3個月的舞台奮戰,上週由地球、水星、金星、天王星等4顆行星脫穎而出,將邁入總決賽。究竟誰會奪冠?諸位磨練多時的選手各自又有何精彩表現。7月17日週日晚間8時請鎖定TVBS歡樂台及精彩台。《TVBS新聞網》在總決賽前先行舉辦投票,了解觀眾們的心中所屬,網址請點我。(7/16 24:00 截止投票)。
    2022/07/13 13:01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民眾對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看法

    為紓解全台房租高漲,行政院拍板「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專案」,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開放申請,補貼每戶每月最高2千至8千元,所得標準也從原先的最低生活費2.5倍放寬為3倍,針對35歲以下單身族、2年內新婚家庭、育有未成年子女家庭及經濟弱勢家庭都有加碼,全台約有50萬租戶可受惠。《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擴大租金補貼專案之看法,網址請點我。(7/11 24:00 截止投票)
    2022/07/04 08:24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央行升息半碼 對生活的影響

    中央銀行考量疫情升溫影響內需產業,宣布升息半碼(0.125個百分點),抑制通膨。《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央行升息政策之看法,網址請點我。(6/24  24:00  截止投票)
    2022/06/17 15:45
  • 小心!1922簡訊申請「紓困補貼」 填銀行帳密險被盜

    日前有民眾收到一封,上頭署名「1922」寄送的手機簡訊,內容寫到能申請紓困補貼,只要按下簡訊內的網址進入頁面,填寫個資和銀行帳號密碼就沒問題。不過民眾實際進入該網站一看,發現有點奇怪,急忙報警詢問,警方一查才發現,這根本就是詐騙。
    2022/06/07 17:18
  • 繳ETC、Netflix小心!簡訊稱帳單有誤 秒遭盜刷

    過去不少民眾會收到宅配業者、郵局等簡訊,要求你補繳運費,但其實這很多都是詐騙,不過最近不肖人士也改變手法,利用民眾常使用的「遠傳電收ETC」以及影音平台「Netflix」,作為新興詐騙伎倆。同樣發送簡訊告知民眾,說你欠繳通行費、帳單資訊有誤,並附上一串網址,一旦照著填寫身分和信用卡資訊,被不肖人士取得後,立即盜刷得逞,損失金額上萬元。
    2022/06/06 16:36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滿3劑確診者同住家人「0+7」免居隔新制看法

    指揮中心16日宣布,為因應社區廣泛流行,兼顧風險管控及維持公衛防疫量能,自5月17日起調整確診個案同住家人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政策,針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者,免除居家隔離,改為進行7天自主防疫。《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政府居隔政策等想法,網址請點我。(5/23 24:00 截止投票)
    2022/05/16 19:40
  • 蝦皮賣家注意! 假客人稱「買不了」丟網址狂騙

    詐騙集團騙不到買家,就改騙賣家!台中有蝦皮賣家說,自己收到買家私訊,貼連結給他說「怎麼買不了」,他點進去,出現蝦皮客服,假裝線上幫他排除問題,結果卻藉此獲取個資,最後被詐騙20多萬元,刑事局說這是類似「解除設定」的詐騙,今年到5月8日為止,這種詐騙類型的報案數有1530件,受害金額超過兩億元! 
    2022/05/10 19:45
  • 收嘸疫調簡訊可能非疾管署動作慢 「採檢時填對手機」

    由於本土新冠疫情爆量增加,現在確診者疫調改由疾管署寄出手機簡訊獲得專屬網址填寫,或也可從健保快易通進入網站,不過許多人抱怨遲遲收不到簡訊,今(5)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呼籲,民眾進行PCR採檢時一定要留對手機號碼。
    2022/05/05 14:33
  • 確診怎辦?自主回報懶人包一次看 「沒收到簡訊」這樣做

    本土疫情持續嚴峻,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縣市政府疫調難度也增加;為了快速處理確診病患並有效匡列接觸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推出「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疫調系統」,自5月1日起,民眾採檢陽性後,就要透過系統自主回報。不過究竟如何填寫?民眾至今仍霧煞煞,對此,《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常見QA,提供讀者參考。
    2022/05/05 13:25
  • 報稅季到!網路申報小心個資外洩 專家曝「3危險動作」

    報稅季開跑,今年手機報稅方式也升級到「手機報稅2.0」,民眾只要透過手機就能輕鬆完成申報繳稅,不過,網路就有不肖份子看準網路報稅,企圖用詐騙等不法方式騙取機密個資;網路科技業者提醒民眾,使用網路報稅時,不要點擊來路不明的網址,要用官方網站登入網路報稅系統、不要使用公共Wi-Fi網路報稅、也不要設定相同重複的密碼,建議使用強密碼並啟用雙因子認證 。
    2022/05/05 13:08
  • 扯爆!活動網頁竟變「色情網站」 苗縣府急道歉曝委屈

    苗栗縣政府勞工及青年發展處日前舉辦第4屆青年事務委員徵選活動,不過,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昨(3)日卻接獲民眾爆料,官網上屆活動網址跳出色情網站,還寫著斗大的「極品嫩模浪叫」讓網友大傻眼。對此,苗栗縣勞青處長彭德俊今(4)早急緊道歉並說明原因。
    2022/05/04 11:39
  • 國道用路人注意!簡訊點連結繳通行費「恐是詐騙」

    用路人要注意了!近期不明人士偽造國道通行費簡訊進行詐騙,企圖誤導民眾點擊連結刷卡繳費。遠通電收提醒,正確簡訊內容並不會提供通行費繳費連結(如下方圖一),請用路人切勿點擊或操作不明網址,以避免個資外洩或財產權益受損。
    2022/05/04 10:17
  • 正確回報不到1成 花衛生局:民眾還沒搞懂

    為了更快速匡列密切接觸者,1日開始確診者的自主回報系統正式上路!確診者會收到一封簡訊,再到簡訊裡的網址去填寫。截止2日下午,指揮中心總共發出兩萬七千五百一十封簡訊,2日回收了6千多份資料。但花蓮縣就沒那麼順利,1日的確診數有274人,卻只收到17份正確的回報,不到一成,衛生局表示,應該是民眾還沒搞懂怎麼填寫。
    2022/05/03 13:32
  • 居檢落跑2次!謊稱夢遊想脫罪 遭罰20萬

    新北市傳出有民眾,點進市府傳的疫調單短網址,出現的竟然是女生的自拍照,市府澄清是有民眾自行登錄,輸入錯誤字母才造成誤會,另外在台中有民眾違反檢疫規定,外出2次,謊稱夢遊,遭市府罰20萬。
    2022/04/29 23:27
  • 新北疫調簡訊點開是正妹照? 侯友宜撂話要重罰

    本土疫情大爆發,為避免公衛系統崩潰,新北市長侯友宜昨(28)日宣布新北通報系統上路,啟動「自填疫調」,由民眾自主回填相關資料,但後續卻傳出有民眾點進新北市衛生局通知確診者訊息中,要求民眾點入網址填寫疫調單,但點進去畫面並非填寫頁面,而是一位正妹的自拍照。對此,新北市衛生局經查發現,網路流傳「新北自填疫調簡訊」中的縮網址遭到竄改。
    2022/04/29 15:47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是否支持居家隔離縮短為「3+4」天?

    近日全台本土確診病例急速飆升,因應居家隔離人數眾多,指揮中心宣布今(26)日起實施「3+4」居家隔離新制,改制後主要內容為前3天仍需在家隔離,以1人1室為原則,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進行4天自主防疫,每天進行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但禁止到餐廳內用餐、聚餐聚會等,外出全程須佩戴口罩。《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居隔縮短為「3+4」天的看法,網址請點我。(5/2 24:00 截止投票)
    2022/04/26 13:01
  • 北市「確診者通報問卷」上路 網址易查、市府籲非個案勿填

    因應新冠肺炎本土確診者大幅攀升,北市府今(26)日起設立「台北市COVID-19確診者自主填報問卷系統」,鼓勵確診民眾自主填寫,以利後續防疫照顧工作。北市府今天呼籲,由於問卷網址上網就查得到,呼籲非確診者請勿填寫,以免造成疫調人員負擔。
    2022/04/26 1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