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繳ETC、Netflix小心!簡訊稱帳單有誤 秒遭盜刷

記者 蘇憶歡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6 16: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6 16:36
刑事警察局公布新興類型的釣魚詐騙簡訊。(圖/TVBS)
刑事警察局公布新興類型的釣魚詐騙簡訊。(圖/TVBS)

過去不少民眾會收到宅配業者、郵局等簡訊,要求你補繳運費,但其實這很多都是詐騙,不過最近不肖人士也改變手法,利用民眾常使用的「遠傳電收ETC」以及影音平台「Netflix」,作為新興詐騙伎倆。同樣發送簡訊告知民眾,說你欠繳通行費、帳單資訊有誤,並附上一串網址,一旦照著填寫身分和信用卡資訊,被不肖人士取得後,立即盜刷得逞,損失金額上萬元。

台東市一名邱姓男子,上個月收到一封手機簡訊,內容寫到因欠繳58元的通行費,須立即繳納否則逾期就會收到罰單。邱姓男子當下不疑有他,立即按下簡訊內附的連結網址,進入一個寫有「遠通電收ETC、線上快速付信用卡」的網站,依序填入車號、身分證號碼,以及信用卡付款資料後,以為58元通行費腳玩了,沒想到下一秒收到的簡訊,則是信用卡被刷了美金2000元,約台幣5萬多元的費用,邱姓男子這才發現自己遭到詐騙。

 

詐騙集團冒用「遠通電收ETC」,假借通行費沒繳騙民眾盜刷。(圖/TVBS)

更多新聞:男亂停車還嗆警「槍拿下來輸贏」 法院判罰了

詐騙集團這類寄送簡訊,盜刷民眾信用卡的事件層出不窮,不只冒用「遠通電收ETC」,就連民眾最常使用的影音平台「Netflix」,也成為詐騙工具。同樣在上個月,台中市一名林小姐收到一封電子郵件,上頭署名「Netflix」,內容全英文寫到,因為她的帳單有問題,因此需要更新付款資訊。林小姐看這郵件就像真的一樣,因此馬上按照上頭指示,重新輸入信用卡資料,果然下一秒,就收到兩筆刷卡通知,金額高達台幣8萬元。

 
詐騙集團也冒用「Netflix」,騙取民眾填寫信用卡資料。(圖/TVBS)

更多新聞:又是視線死角!公車轉彎撞7旬翁慘壓車底 一度無呼吸

對此刑事警察局表示,詐騙集團話術和伎倆層出不窮,最近這類型的簡訊、電子郵件,內附的連結看似是真的,但其實按進去,都是不肖人士架設的「釣魚網站」。一旦成功騙取你的個人資料和信用卡資料後,就能成功盜刷,每筆金額都是萬元起跳,直到民眾發現事情不對時,往往已經來不及了。警方呼籲,若接到類似的釣魚簡訊,切記要多查證,內附網頁連結的更要小心,若真的不慎輸入資料到釣魚網站,那麼也得立刻聯繫信用卡公司詢問交易狀況,同時辦理停卡、換卡,避免二次盜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集團#釣魚簡訊#釣魚網站#Netflix#遠傳電收ETC#欠繳#通行費#帳單有誤#信用卡#盜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2168

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