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失蹤快閃市集急性感染病原體地震高血脂田馥甄宇宙人資源班學生塑膠寶林茶室
  • 搜尋:

    維穩 結果共111筆

  • 恆大風暴掀憂慮!大陸地方政府另尋生財管道「恐陷亂象」

    全球金融界密切關注恆大違約後續發展,尤其是中國政府處理態度動見觀瞻。目前中國大陸內部認為恆大事件解決方式是拆解並出售旗下子公司,例如商討出售恆大汽車和恆大物業部分股份,而地方政府則以維穩優先。
    2021/11/17 21:58
  • 「歷任黨主席都不會做」 他怒揭蔡英文、習近平共同點

    民進黨日前召開第十九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候選人由黨主席提名徵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痛批,民進黨正式揚棄了黨內民主傳統,而且總統蔡英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維穩當成最高目標,「說好聽是維持國內社會與政治穩定,骨子裡是維持統治權的穩定」。
    2021/11/17 12:47
  • 綠營批「塔綠班」濫用言論自由 藥師斥:不謙卑聆聽抗議

    近期網友以「塔利班」的諧音「塔綠班」,諷刺民進黨政府與支持者,一時之間成為網路流行語,「宅神」朱學恒邀請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在節目中大唱歌詞中寫著「綠畜」的「塔綠班」之歌,引發熱議。民進黨發言人批評,有濫用言論自由之嫌,綠營人士和支持者也譴責高虹安撕裂族群、不具政治人物的格調。藥師林士峰認為,執政黨應該反思為什麼「塔綠班」會在短時間就竄紅,這是因為人民不滿民進黨的支持者,容不下第二種聲音,動不動意見不合就出征維穩,講話毫不客氣。
    2021/09/23 11:36
  • 上任近10年來首次 習近平赴西藏拉薩考察調研

    河南省近日暴雨成災,但中國官媒今天釋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22日到訪西藏首府拉薩的報導。這是習近平2012年底接任中共總書記職位以來,首次前往當地。
    2021/07/23 12:14
  • 中共百年黨慶前湖北氣爆12死 習近平:維穩!營造良好氛圍

    中國共產黨將在7月1日,慶祝建黨100周年,上周末,北京多地交管、淨空,首度進行預演。有外地來陳情的民眾控訴,遭警察驅離。就在此刻,湖北發生嚴重氣爆,習近平除了下達究責,還強調黨慶前要維穩。
    2021/06/14 14:08
  • 大陸兩會通過多項決議 學者:維穩仍是主旋律

    中國全國兩會(人大、政協會議)剛落幕,兩岸事務專家學者觀察,包含資本介入市場、修改香港選制,以及在國際圍堵氛圍下增加軍費,兩會的對內與對外戰略皆以「維穩」為基調。
    2021/03/12 13:13
  • 大陸兩會維穩啟動 進北京郵件將二次安檢

    中國全國兩會3月初將在北京舉行,由於屆逢中共創黨百年,當局加強維穩,中國國家郵政局近期已發出通知,要求從2月25日至兩會閉幕次日期間,對進京郵件快遞全面「二次安檢」。
    2021/02/22 13:10
  • PTT八卦板將「封殺」政治文 鄉民批:民進黨維穩?

    網路論壇「批踢踢實業坊(PTT)」一直是許多網友發表言論的平台,更是不少鄉民關注時事的管道,不過其中的八卦板卻突然公告將試辦「無政治新聞週」,期間禁止網友在貼文或留言中涉及任何與政治有關的新聞,引起大批網友反彈,直呼「民進黨開始維穩了?」
    2021/01/15 11:22
  • 未出席總統就職 韓國瑜獻祝福:盼弭平南北差距

    五都市長含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等都出席總統蔡英文就職典禮,獨缺高雄市長韓國瑜。高市府新聞局長鄭照新轉述韓國瑜給予祝福並盼兩岸維穩,也弭平南北差距。
    2020/05/20 19:04
  • 肺疫蔓延專家估數千萬人沒頭路 中國維穩恐不穩

    武漢肺炎疫情襲捲全球,中國官媒卻極力吹捧有序復工復產的成效,但據外媒披露,因國際市場需求驟降中國復工艱困,估計數千萬人恐丟飯碗,且已陸續傳出勞工上街抗爭,衝擊中國維穩。
    2020/04/14 16:25
  • 習近平赴武漢視訊慰問病患 警察進民宅防喊「假的」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今天抵達武漢並赴火神山醫院,透過視訊隔著螢幕「親切慰問」醫護人員與病患;另外,中國副總理孫春蘭日前遇居民高喊「假的」陳情後,武漢警方今天大舉進駐民宅維穩。
    2020/03/10 15:55
  • 涉非法集結.恐嚇 黎智英等民主派228遭捕

    二二八和平紀念日,是台灣人追思二二八事件並珍惜今日擁有自由與民主的日子,不過在今天,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1948年出生的黎智英,被港警重案組拘捕,並且以「非法集結罪」和「刑事恐嚇罪」遭到起訴。黎智英與其他兩名泛民陣營知名人士被捕,他們過去多次力挺港人爭取自由民主的活動,其中黎智英還被中國官媒列為「叛國禍港四人幫」之首,指稱他長期資助「反中亂港」活動、發表分裂言論。就在全球把心力放在應對新冠肺炎的時候,之前因為販賣政治禁書被盯上的前香港銅鑼灣書店股東桂民海,突然被寧波法院以「為境外非法提供情報罪」判處十年有期徒刑,北京中央是否趁疫情混亂之際「維穩」,引發國際關注。
    2020/02/28 20:00
  • 日本新片反映權貴遮蔽醜聞 宣傳陰影重重

    新聞媒體急速轉變,也遭遇生死存亡的危機,記者的工作是當政府的傳聲筒,還是勇於揭發弊端,日本社會氛圍,主流媒體通常是依循著前者的作法,日本近期有一部片引發熱議,裡面的女主角就是不因循苟且的年輕記者,為了捍衛真相,鍥而不捨,他在追查弊案過程,結識一名年輕官員,電影揭露了日本最高情報單位,遭公器私用,成為政府維穩的個人工具,帶網路風向,陷害異己。
    2019/11/13 19:57
  • 法國小鎮的平安夜殺人案 故事張力先發

    警察應該是人民的保母還是政府維穩的工具呢?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聚焦在法國最窮城市魯貝,75%的區域被視為是「不建議涉足」的區域,可以想像犯罪率有多高,警察又是如何疲於奔命,電影開始於耶誕節平安夜,一名獨居老人慘死,兩名年輕女子涉重嫌,而電影更充斥各種作奸犯科的人,導演想要聚焦人性,人為什麼作惡,背後藏有多少無奈、仇怨與悔恨,而一個好的警察又是如何難能可貴,電影入選今年坎城影展主競賽單元。
    2019/10/18 20:00
  • 反送中衝撞社會維穩 大陸「天眼管控」加速滲入?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升溫,北京當局對香港的管制行動也更加嚴密。大陸民航局日前針對國泰航空頒布禁令,要求曾參與反送中的機組人員不得在飛往大陸的航班上執勤,如果要飛往大陸或過境大陸領空,機組人員的身分也必須先行審查。現在甚至有香港政治人物提議訂定《反蒙面法》,呼籲管制網路訊息,避免引人犯罪。
    2019/08/15 22:43
  • 二度出面港澳辦:切莫低估中央維穩決心

    香港反送中情勢升溫,昨天(5日)的七區集會大罷工,入夜之後演變為街頭大亂鬥,大陸國務院港澳辦針對香港情勢第二度舉行記者會,力挺港府的基調沒有改變,並且以「暴徒」兩個字來形容使用攻擊港警的示威者,港澳辦發言人說:千萬不要低估了北京中央的維穩決心。
    2019/08/06 20:00
  • 無突破進展!中美談判提早結束 9月續談

    今天是中共八一建軍節,昨天(7/31)晚間解放軍駐港部隊,釋出一段3分多鐘的影片,裡面主題包含「維穩」和「反恐」,軍方用廣東話驅散民眾,在香港反送中示威越演越烈之際釋出,恫嚇意味濃厚,包含美國在內的國際社會也在緊盯著局勢發展。美國與中國時隔兩個多月,再次舉行貿易談判,週三也在上海落幕,不過雙方沒有就貿易糾紛取得突破性進展,會後雙方的聲明,在中國增購美國農產品上有不同的表述,也代表兩國之間仍有許多歧見,預計下一輪高級別磋商,九月初將在美國舉行。
    2019/08/01 20:04
  • 【觀點】社會信用評分 :人類自我馴化計劃

    有一種關於權力如何在知識中實踐的說法:Knowledge is Power。這並非「知識就是力量」般的老套話,而是指裁定「甚麼是正常、正確」的能力就是權力的實踐。這種權力是可以令人內化行事標準,並且令自己馴服、規範於這種定義下。「不戰而屈人之兵」是戰法最高境界,規範的作用正是在不使用實質暴力、減低政權的正當性之下,做出比暴力鎮壓同樣、甚至更強大的維穩功能。
    2019/07/13 18:00
  • 逃犯條例「緩修」!北京政府看似讓步 風雨前的寧靜?

    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之後,香港民眾對於一國兩制越來越失望,根據香港大學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香港人對於自己是「香港人」的身分認同感,創下1997年香港回歸以來新高,對自己是「中國人」的身分認同感則是創1997年以來新低,香港人對大陸當局的反彈日趨強烈,不過外界普遍認為,在政治「維穩」勝於一切的前提下,大陸對香港的監控只會更加嚴密。
    2019/06/30 23:45
  • 大陸P2P團貸網無預警倒閉 2.5萬苦主告無門

    已經將近快一個禮拜的時間,大陸廣東東莞調派了近八成的警力上街維穩,多個地鐵站封閉,整座城宛如戒嚴。原因是,網路借貸平台「團貸網」突然倒閉,創辦人向警方自首,坦承非法集資之後,大批資產遭到扣押,造成全國22.2萬名投資者血本無歸,上千人因此齊聚到東莞市政府門前,要求官方出面處理。這家宣布倒閉的「團貸網」,上個月15號,才剛獲頒「中國消費市場影響力品牌」的獎章。近年來,大陸網路借貸泡沫化,發生骨牌效應的倒閉潮,「團貸網」儘管獲獎無數,也難逃關門的下場。
    2019/04/08 20:07
  • 張懸懷孕了!張鈞甯搶當乾媽 寶寶小名曝光

    37歲歌手張懸(本名焦安溥)和男友阿維穩定交往2年多,她今(27日)凌晨突報喜訊,「工作的日子裡那天我發現自己懷孕了」,透露自己將升格當媽,還說自己「已經驚慌完了XD」讓粉絲又驚又喜,紛紛獻上祝福。
    2019/03/27 08:08
  • 江蘇化工廠爆炸47死 習近平跨海指示維穩

    江蘇鹽城一家化工廠21日爆炸,截至22日上午10時許,死亡人數已攀升到47人,逾600人輕重傷。目前出訪義大利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跨海指示有關部門全力搶救,確實「維護社會穩定」。
    2019/03/22 12:25
  • 自評比不上彭淮南 楊金龍:蕭規曹隨義不容辭

    對於外媒評論上任一年以來,維穩有餘、火花不足,央行總裁楊金龍回應,如果前總裁彭淮南做得非常好,他蕭規曹隨應該是「義不容辭」;他也自評分數比不上彭淮南,盼市場至少給他及格分數。
    2019/03/07 12:12
  • 關門關押「維吾爾族人」 估約百萬人受囚

    中國大陸當局維穩的重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現在內部到底是什麼情況,引發國際媒體關注,包括英國BBC、日本NHK、美國華爾街日報等,都接連報導北京在新疆設置神祕的「政治再教育營」,未經任何法律程序,就關押上百萬維吾爾族人,如今海外的維族人士群起抗議,要求國際社會對北京施壓,停止迫害維族少數民族。
    2018/11/12 19:58
  • 美中關係惡化 董雲裳:蔡總統很成熟兩岸續維穩

    前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今天說,美中關係目前似處於惡化狀態,而總統蔡英文對兩岸關係的態度「很成熟」,台灣維持一貫政策與做法,保持穩定,「不過度反應」即可。
    2018/10/06 0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