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維穩 結果共111筆

  • 受不了了!深圳爆警民衝突 抗議者喊「解封」影片陸網清零

    中共下個月將召開二十大會議,不過,現在各地仍有零星疫情,增加大陸「維穩工作」的壓力,廣東深圳就傳出,有居民不滿反覆隔離封控,昨天(27日)有近百人聚集抗議,跟警察發生推擠衝突。
    2022/09/28 12:44
  • 二十大將召開 北京維安升級、防疫加碼

    距離中共最重大的政治盛事二十大召開剩下19天,北京將維安與防疫都升級應對。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攸關大陸最高權力組成的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登場,當局已經選出2296名出席黨大會代表名單,在隨後召開的20屆一中全會上,會選出新一屆中央政治局委員和政治局常委等領導層。由於北京已經正式進入二十大期間,因此所有維安都升級,防疫管控也加碼。包括進京的郵件、快遞必須二次安檢,住在北京二環的民眾,也陸續遇到公安上門盤查居住人員身分。天安門前門地鐵站個別出入口封閉,且從出入地鐵站開始,圍欄、公安崗哨數量明顯增加,這些相關安排也是北京每逢政治大會的日常。」
    2022/09/27 16:02
  • 中共20大前股市也得穩 陸監管要求避免大量拋售股票

    中共20大下月召開,會議前夕對於各層面的管控力道都加大,連證券市場都必須維穩。外媒報導,中國監管部門近日「口頭提醒」券商,在20大前避免大規模拋售股票,藉此維持市場穩定。
    2022/09/27 16:00
  • 朱維穩成功? 全代會不見「倒朱勢力」鬧場

    國民黨全代會重頭戲,是團結大造勢,但早在全代會前,就傳出有不滿黨中央提名的「倒朱勢力」,要在會上表達抗議。雖然到中午前,都還沒看到有人行動,但歷任主席,像是洪秀柱、連戰、吳伯雄等人都沒出席,也讓這次的全代會變得有點冷清。
    2022/08/28 14:04
  • 穩主導權? 朱立倫全代會前復辦「中山獎學金」

    經歷提名風波,國民黨28日將召開全國黨代表大會,營造團結氣勢。不過,或許也擔心基層不滿「一次宣洩」,繼先前傳出,黨中央派員「維穩」,今天,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宣布,將重新啟動停辦12年的「中山獎學金」。
    2022/08/24 17:59
  • 藍參選人頭痛了! 夏立言將見劉結一 蔣萬安籲:公開行程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陸,陸委會證實接獲通報,夏立言將跟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在上海見面,傳出時間點就在8月26日,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再呼籲,要夏立言清楚表達反軍演的立場,不知道是不是怕黨內反彈,主席朱立倫在即將到來的全代會前,出招積極維穩。
    2022/08/23 13:01
  • 美日韓合作保印太地區自由 普萊斯:台海維穩有益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表示,台灣海峽和平及穩定是美國與日本、韓國定期討論的議題,有鑒於中國近來試圖破壞區域穩定及現狀,美方近期有與日韓商討台海情勢。
    2022/08/23 09:18
  • 不滿九合一提名!基層揚言抵制全代會 朱立倫出手「維穩」

    國民黨全代會28日將在林口體育館登場,但不少黨代表不滿黨主席朱立倫強勢主導桃園市、苗栗縣提名,揚言抵制全代會,傳出黨中央研擬「一心專案」,不僅動員黨公職出席,還安排黨代表作為暗樁發言,藉此「維穩」。對此,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今(22)日表示,該專案是每年的例行事項,本意是鼓勵黨代表多多發言,而非「維穩」。
    2022/08/22 17:26
  • 大陸大動作實戰軍演 二十大前對內安撫維穩

    大陸實彈演習在宣布將繼續進行的同時,也宣布要在黃海、渤海地區,展開為期一個月的實彈演習,讓外界認為台海的緊張局勢擴及到東北亞,更顯見大陸此舉是在向美日韓同盟大秀肌肉。今(8)日邀請到政大外交系副教授黃奎博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大陸現在的做法是要拉高未來的『談判籌碼』,從大陸角度來講也是要遏止台獨的決心,目前看來軍演程度並沒有降低,且從軍事展現、網路戰攻擊來說是多層次的,此外,兩岸經貿上對台灣的阻礙,甚至台灣未來在國際參與、邦交上都可能會再受到大陸更多的阻礙。」
    2022/08/08 15:20
  • 港媒:習近平顧及連任 裴洛西訪台不至引發衝突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確定訪台,香港媒體報導,專家分析,她的到訪可能惡化原本就陷入困境的美中關係,但不至於引發軍事衝突,畢竟維穩確保習近平3連任才是中共當前的重中之重。
    2022/08/02 17:39
  • 裴洛西將訪台之際 陸禁台逾百家食品

    對於裴洛西預計訪問台灣,大陸外交部再度抨擊美方粗暴干涉中國內政,文攻武嚇不斷,除了不斷軍演示警,也暫停台灣100多家食品進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裴洛西訪台若成真,相信未來回顧歷史時,這天將成為美中台三邊關係重要的轉捩點。我們在中美間已經感受到競爭關係,但目前拜習會上,雙方還是希望能有交流、願意保持溝通的空間,裴洛西訪台後,恐怕這個空間將出微妙變化,尤其中美間互信會下降。對將進行第三任期的習近平而言,本來設定台灣問題可能會排序後面些,目前先以維穩為主,但現在因為裴洛西的訪問,或許台灣問題就會被拉到非常前面。」
    2022/08/02 17:16
  • 香港主權移交25年 七一不見民眾上街遊行只有維穩

    今天是香港主權移交25週年,由2003年開始「民陣」每年都舉辦七一遊行,2019年港府計劃修訂逃犯條例,破紀錄55萬人上街。但因香港國安法箝制,七一已沒有市民發聲的機會,只有政府維穩。
    2022/07/01 16:02
  • 觀點/健康碼變「維穩碼」 中國政治動亂前兆?

    中國疫情看似穩定下來,但此前為貫徹清零採取的高壓防疫措施,卻像埋下的地雷般,正一個接著一個爆開。最直接的衝擊是經濟與就業情勢的傷痕累累,最駭人聽聞的是健康碼竟然變成「維穩碼」。
    2022/06/21 15:58
  • 張善政空降桃園 學者:難與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國民黨備戰年底縣市長選舉,桃園市長人選備受關注,但提名階段就陷入混亂,黨中央今(18)日突襲「空降」行政院前院長張善政出戰桃園,引發議論。對此,經常針砭時事的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表示,張善政形象雖好,可守成也可維穩,但缺乏攻擊火力及戰力,「不是現階段藍軍支持者的菜啦!」他認為,如此布局恐難與擬出戰台北市的蔣萬安建構「北桃連動」戰略。
    2022/05/18 17:54
  • 拿民主派開刀!港「警長特首」甫上任 陳日君.何韻詩被捕

    香港下任特首李家超剛當選三天,就開始對曾經反對他的民主派人士展開追殺。港警週三以國安法中,涉嫌「勾結外國勢力」等罪名,逮捕高齡90歲的香港天榮休樞機主教陳日君,震驚香港社會與國際輿論。梵蒂岡罕見在第一時間公開發聲,強調以獲悉且教廷密切關注事件發展。同樣被捕的還有歌手何韻詩,以及資深大律師吳靄儀,還有嶺南大學前教授許寶強,連已經因為參與和平示威卻遭當局定罪,如今失去自由的前立法會議員何秀蘭,都在獄中被再次拘捕。美國白宮與國務院先後譴責港府作法,並呼籲放人。分析則認為,在北京與教廷的臨時協議即將到期等待續約的情況下,當局仍大動作抓人,顯示北京已無視國際反應,維穩已成唯一道理。
    2022/05/12 19:59
  • 李家超將出任香港特首 分析:維穩優先、經濟退位

    下一屆香港特首將由前政務司長李家超出任,學者分析,李家超出身警界,其出任特首意味著維穩優先、經濟成長目標退居次位,香港隨其上任將正式步入警察國家。
    2022/05/09 16:50
  • 長沙塌樓狠奪53命 官媒淡化官員未聞究責

    湖南省長沙醫學院附近,一棟違法從6樓加蓋到8樓的違建樓房,上周五中午轟然倒塌,經過一星期的救援,當局週五(5月6日)上午宣告搜救結束,總共僅救出10人,高達53人不幸喪生。然而,官方媒體全面淡化這起重大死傷的違建公安事故,地方政府更是至今沒有任何一個官員要為事件承擔任何責任。家屬則被全面消音,官方還清空事故樓房附近的高樓層宿舍,避免搜救與罹難者遺體運送畫面被拍攝記錄。外界推測,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年秋天正式延任,繼續掌權之前,維穩是唯一主旋律,所有負面消息都要淡化。罹難者的正義,不知何時能到來。
    2022/05/06 19:53
  • 韓疫放緩!防疫或大幅鬆綁.5月加開國際航班

    南韓挺過Omicron大流行高峰,疫情開始趨緩,目前Omicron原株病毒BA.1和亞變種BA.2同時肆虐,南韓防疫當局觀測認為,確診規模「慢速放緩」可能性較大;不過重症和死亡人數居高不下,南韓新冠風險評估,已連續五周維持最高等級,中央計畫借力口服藥,預防病例「重症化」。與此同時,南韓持續鬆綁防疫,這個星期開始,放寬了限聚令和營業時限,更預告,若是兩周後疫情維穩,將解除大部分限制,室外活動還有望摘口罩;為了跟上世界解封腳步,5月份開始,也將分階段恢復國際航班。
    2022/04/06 19:56
  • 中共盤算「秋天」攻台? 陳明通曝習近平處境:不太可能

    俄羅斯出兵入侵烏克蘭,兩國戰火持續,日前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ederal Security Service,FSB)一份機密文件曝光,當中指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計畫在今年秋天「全面接管台灣」。對此,國安局長陳明通今(24)日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今年中共20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應該希望整體維穩,這種說法是認知作戰,「這個不太可能啦」。
    2022/03/24 11:22
  • 北京帕運開幕在即!雙俄選手遭禁賽 大陸尷尬啟動維穩

    北京冬季帕運會開幕前夕,國際帕拉林匹克委員會(IPC)今天宣布禁止俄羅斯與白俄羅斯選手參加北京帕運。這項決定顯然讓主辦的大陸很尷尬,已啟動網路維穩,禁止有關消息與討論露出。
    2022/03/03 23:02
  • 果斷維穩! 哈薩克總統授權「摧毀」示威者 習近平大讚

    哈薩克反政府示威進入第四天!總統托卡葉夫為了平亂,竟然發表電視聲明,同意安全部隊「無預警」對平民開火。而且包括俄羅斯、吉爾吉斯和白俄羅斯的部隊,現在都已經進駐哈薩克,要力挺托卡葉夫。就連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都稱讚托卡葉夫果斷維穩,體現了作為政治家的擔當。
    2022/01/08 14:29
  • 中美競爭關鍵年!習重視維穩、拜登拚內政 台海衝突風險降?

    走過2021台海動盪的一年,2022中美台三邊關係將如何發展呢?今年影響外交局勢的大事件之一,就是美國年底的期中選舉了,由於拜登氣勢低迷、民主黨勝算不高,外界預期,未來拜登勢必提前跛腳、受到國會更多限制。專家擔心,一旦美國國內的政策無法推動,拜登的注意力就可能轉向外交,訴諸更激烈的反中手段、換取政績,因此接下來中美局勢的變化,恐怕還在未定之天。
    2022/01/04 23:39
  • 文在寅最後新年談話 南韓今年抗疫攻口服藥.疫苗

    南韓總統文在寅將在今年5月卸任,今天(3日)他在青瓦台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新年談話」,演說內容盤點4年半以來的政績,他將K-防疫和經濟表現歸功於「全民團結」,而這也是文在寅任期尾聲最強調的政治態度;以促進全民和諧和大團結為由,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後,文在寅支持度民調,12月底回升到47%,創下2021年最高紀錄。文在寅表態,直到卸任的那一天,他都不會停下腳步,將持續致力推動兩韓和平、維穩房市,最重要的還有做好「疫情防控」。南韓2022年計畫再砸2.6兆韓元(約台幣602億),購買9千萬劑新冠疫苗、採購100萬人份新冠口服藥,同時投入超過5千億韓元(約126億台幣),扶植國產疫苗和藥物研發,朝2025世界五大疫苗強國的目標邁進。
    2022/01/03 19:55
  • 金正恩執政十年!北韓外交突破.經濟成長倒退

    適逢前領導人金正日逝世十周年,北韓17日召開追悼大會、舉國哀悼,現任領導人金正恩憔悴現身,今年也是他接班執政的第十個年頭。回顧過去十年,金正恩從被質疑能力,需要靠模仿祖父金日成的形象來維穩政權,到如今被推舉為「總書記」,推行「金正恩主義」,地位明顯大躍升。自接班以來,金正恩先是鏟除了政治異己,接著高度發展核武,建立全新獨裁政權,但這也讓北韓經濟成長開始倒退,雖然一度和美國總統在談判桌前面對面,但在疫情、天災、制裁夾擊之下,也讓北韓遭遇前所未有的經濟困境。
    2021/12/20 19:50
  • 「朝陽群眾」神通廣大!北京盼藉民間力量增市區維穩

    在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擴散,且官方祭出新政策控管的情況下,今年「雙11」業績仍創佳績,根據中國大陸國家郵政局監測數據顯示,雙11期間包裹量高達68億件,年增18.2%。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雙十一期間,正逢中共六中全會,因此大陸官方及官媒皆刻意淡化這類『不符合主旋律』的活動,儘管如此,今年民眾消費力仍未減,除了包裹量創新高外,『兩輪促銷』中的1日與11日單日成交量皆大幅成長。」 另外,有「世界第五大情報組織」之稱的北京「朝陽群眾」,曾舉發藝人柯震東、房祖名吸毒,及鋼琴家李雲迪醜聞等,被大陸官媒稱讚「神通廣大」,北京市政府近日宣布將打造更多類似的自治組織。陳韻雯說明「朝陽群眾可分為『治安志願』、『黨員巡邏隊』、『專職巡邏隊』、『義務巡邏員』及『治保積極分子』五大類,而根據官方數據顯示,目前實名註冊的朝陽群眾高達14萬人,且有專屬公眾號、卡通形象等,因此市政府也看上這股民間力量,希望能藉此增強北京維穩力度。」
    2021/11/19 15: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