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歷任黨主席都不會做」 他怒揭蔡英文、習近平共同點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17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17 12:47
總統蔡英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TVBS、達志影像路透社)
總統蔡英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圖/TVBS、達志影像路透社)

民進黨日前召開第十九屆第二次全國黨代表大會,通過「2022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候選人由黨主席提名徵召。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痛批,民進黨正式揚棄了黨內民主傳統,而且總統蔡英文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有一個共同點,那就是把維穩當成最高目標,「說好聽是維持國內社會與政治穩定,骨子裡是維持統治權的穩定」。

民進黨2022六都市長候選人由蔡英文徵召。(圖/TVBS)

 
更多新聞:台中砸車4煞「扭腰嗨跳愛情恰恰」 動感電臀網笑到岔氣

游盈隆表示,維穩做為蔡英文治國的基本信念、施政最高目標,總是小心翼翼不會對外說出口,只有身邊人知道,不過一旦清楚蔡英文當總統以後的所有作為或不作為,就會一目瞭然,例如維持現狀,「蔡英文信奉維穩,力推維持現狀,和她個人出身有關,但做為一個追求民主進步和改革的政黨主席就顯得格格不入。」他指出,維穩是大陸共產黨的根本目標,抗拒社會與政治邁向民主自由,監視人民一舉一動,扼殺民間社會活力,只求捍衛一黨專政的利益,然而台灣是一個生猛的新興民主國家,百廢待舉,需戮力改革的時候,最高領導人卻主張所謂的維穩,令人很難沒有東施效顰,啼笑皆非的感慨。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指出,蔡英文和習近平的共同點就是維穩。(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不滿路線被擋!駕駛持木棍追打 反遭騎士「辣椒水」擊退
 

游盈隆認為,當維穩成為蔡英文的基本信念,那麼當黨主席一手掌控黨的提名權就成為必然。因為對蔡英文來講,可以減少黨內初選許多她無法操控的變數,「就算背叛黨的核心價值,放棄民主的初選制度,也在所不惜,2022選舉輸贏更不在思考範圍。」

游盈隆強調,民進黨歷任黨主席對落實黨內民主的初選制度至少禮敬三分,只有蔡英文不屑一顧,是因為對維穩情有獨鍾,「她追求個人權力的極大化,拿了不該拿的權力,而那是民進黨歷任黨主席不願也不會做的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習近平#游盈隆#維穩#徵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20

0.1279

0.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