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饅頭媽施明德花蓮台南流行用語海龍蛙兵花蓮縣磯崎孫藝真失蹤
  • 搜尋:

    維基 結果共269筆

  • 監委高涌誠查舊案 維基百科遭改「貪官」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這個月初才與調查官余正煌和解撤告,監委高涌誠卻重啟調查余正煌四年前舊案,被藍營立委痛批「秋後算帳」,沒想到事件曝光第四天,高涌誠的維基百科介紹,竟然被更改,指責是貪官汙吏,律師說,已經觸犯加重誹謗。
    2023/06/28 20:27
  • 又一案!爆賴惠員論文抄襲 徐巧芯:賴清德敢撤銷提名?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今(23)日披露民進黨立委賴惠員民國98年7月中正大學政治學研究所論文涉抄襲,且重複比例高達36.8%,且有22%與另一位民國95年高姓同學完成的論文相似,另有10%是維基百科資料。徐巧芯怒批,副總統賴清德設立的「學倫條款」是否玩假的?質問賴,是否要撤銷賴惠員提名?
    2023/05/23 10:29
  • 美洩密阿兵哥涉《間諜罪》指控內容曝!豪撒百份軍機剉咧等

    美國近期發生自「維基解密」以來,最嚴重的軍事機密洩漏案件。洩密案的主嫌、21歲空軍國民兵特謝拉(Jack Teixeira)13日在住家被捕後,於美東時間14日出庭,首波罪名也跟著曝光,內容包含2項違反《間諜法》「非法複製和傳輸敏感國防資料」,最高可判處10年監禁。不過,這2項罪名還只是他外洩「一份」文件的指控,有鑒於特謝拉流出了大量機密,未來恐怕還會面臨更多指控。
    2023/04/15 16:44
  • 洩密主嫌落網!美21歲國民兵涉案 職務之便曝文件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疑似利用職務之便,在遊戲網路平台,公布這些秘密檔案,目前已經遭間諜罪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要了解,他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15:18
  • 機密文件外洩兇手是他!美急修補與盟友關係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最新進展,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稍早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拘留,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而這起洩密案是繼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檢方表示,明天會將他移送到當地法院出庭應訊,進一步釐清洩密過程。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說明,「特謝拉被派駐在麻州的國民兵空軍基地裡,兵等為一等兵,是負責和情資相關的軍事通訊IT人員,所以即使他職等不高,但還是有權限可以進到美國國防部的聯合全球通報系統,進而接觸到機密文件,此外,特謝拉的私生活是個喜歡槍枝、線上遊戲和種族歧視的梗圖,而他也在遊戲的網路平台Discord上組織一個群組,並身為群組管理者,這個群組為封閉式群組,需要有邀請才可以加入,成員約有20幾個人,且都是有共同愛好的年輕人。」
    2023/04/14 14:09
  • 洩密案主嫌是他! 美逮捕21歲空軍國民兵

    美國國防部機密文件外洩,洩密者身份確認是現年21歲的空軍國民兵成員特謝拉。美國司法部,已經將他逮捕,可能被以間諜法起訴。這起洩密案,是維基解密後,美國最重大的國安疏漏,現在美方除了要釐清動機,也要了解,特謝拉為什麼可以接觸到這些高度機密文件。
    2023/04/14 09:07
  • 美再爆機密外洩!監聽盟友 烏軍反攻計畫慘曝光

    美國再爆機密文件外洩,讓華府深陷國安和外交危機。在社群上外流的50多份文件,包括美國和北約對烏克蘭的援助,訊息詳細且即時,連烏軍春季反攻計畫都可能因此曝光。另外文件也再次揭露美國監聽盟友,包括韓國和以色列,儘管各方都出面否認,但在國內都引發軒然大波。至於誰是洩密的幕後黑手,部分國安專家和美國官員懷疑,洩密者可能是美國人自己,但不排除親俄份子;克里姆林宮則予以駁斥,說什麼都怪俄羅斯是一種病。
    2023/04/11 19:34
  • 維基爆李多慧已婚7年!「互動小孩」畫面流出 網抖真相

    韓國職棒啦啦隊女神李多慧(Dahye Lee)重磅加盟「樂天女孩 Rakuten Girls」,她近日親自拍影片解答網友提問,大方公布理想型。不過,卻有網友驚見李多慧的維基百科狀態竟然是「已婚」,加上IG特別設置Baby精選動態,讓網友非常震驚。對此,內行跳出來解答。
    2023/04/05 23:16
  • 92歲資深男星遭瞎傳死訊!妻揭跌傷頭 患「認知障礙」病況曝

    92歲資深男星朱維德(又稱朱翁)昨(12)日遭傳烏龍死訊,不僅網路上瘋傳黑白悼念照,維基百科一度修改成「2023年3月12日逝世」,對此,朱維德妻子接受媒體訪問,駁斥死訊,並透露丈夫被檢查出有認知障礙,最新病況曝光。
    2023/03/13 11:16
  • 中華隊慘敗巴拿馬!韓媒「不意外」預言最壞結局 曝世界第2困境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8日開打,中華隊首戰以5:12敗給巴拿馬隊,賽後台灣球迷開始抓戰犯,檢討球員,先發捕手高宇杰、旅美投手鄧愷威等維基百科還遭竄改為「奶油王子」、「奶油公主」。對於中華隊吞敗,韓媒也發表評論,直呼台灣會輸「不意外」,更大膽預言分組賽結果。同時直言「難以理解」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竟然輸給巴拿馬隊,評論台灣棒球面臨的困境。
    2023/03/10 10:32
  • 昔陷不倫遭網譙爆!看中華隊球員「維基被惡搞」 男星不忍發聲

    世界棒球經典賽8日開打,中華隊首戰以5:12敗給巴拿馬隊,許多網友開始抓戰犯,其中先發捕手高宇杰攻守兩端皆失誤慘遭出征,更有酸民惡搞其維基百科,封他為「奶油王子」,旅美投手鄧愷威維基百科也被改成「奶油公主」。對此,本土劇男星馬俊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聲力挺中華隊球員。
    2023/03/10 07:44
  • WBC找戰犯!高宇杰短打失利 慘遭改「奶油王子」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昨天(8日)首戰巴拿馬,最後以5:12戰敗,但賽後就有球迷找戰犯,其中高宇杰的維基百科還被惡整成「經典賽中華隊擔任戰犯、還說他是奶油王子」等等,還有球員王柏融、總教練林岳平都被點名,不過球評緩頰,不是中華隊打得不好,而是對手巴拿馬在選球及防守上幾乎沒有失誤。
    2023/03/09 13:27
  • 經典賽/球迷好狠!高宇杰維基百科被改成「奶油王子」 

    世界棒球經典賽中華隊今(8)天首戰巴拿馬,不過今晚並不好過,打到六局下11:2大幅落後,2局上江坤宇雖上演美技,但高宇杰短打失利,造成雙殺,讓他被迫出局,有球迷竟惡搞高宇杰維基百科,改成「經典賽中華隊擔任戰犯」、「奶油王子」、「失誤」等語,不過隨即被更改回來。
    2023/03/08 22:45
  • 妹子曝「小時候看維基DIY」!意外釣一票同類:整個臉紅心跳

    青春期的男女總是對「性」充滿好奇,一名女網友自曝,在小時候都邊看「維基百科」邊DIY,稱:「維基簡直就是開發我的老師?並好奇詢問其他網友是否也會這麼做,文章曝光後引發熱議。
    2023/03/04 23:15
  • 除濕機多少才算乾?維基查到「1用法」 網急喊:浪費電

    台灣天候潮濕,特別在北部地區,每到冬天陰雨連綿,濕氣伴隨著霉味總是很惱人,不少家庭都必備一台除濕機,不過你有沒有疑惑過除濕機要除到什麼數值才算除完呢?有網友最近新買了除濕機,但卻不知道除濕機的使用方式,只好上網尋求眾人幫助。
    2023/02/20 23:18
  • 不打經典賽挨轟「逃兵仔」 張育成反擊:總有一天會為我鼓掌

    台灣旅美好手張育成以備戰球季為由,婉謝參加中華隊經典賽,卻因他的「列管球員」身分引發爭議,更被砲轟是逃兵,連維基百科都一度遭竄改成「逃兵仔育成」。對此,張育成今(1)日吐露心聲,表示「總有一天會為我鼓掌」。
    2023/01/01 15:22
  • 特斯拉竟變皮卡!車友自改Model S 帥氣兼顧實用性

    提到皮卡,很多人腦袋都會浮現號稱地表最狂皮卡的特斯拉Cybertruck,只是Cybertruck再怎麼狂,因著種種原因它就是遲遲不上市,那怕售後改裝廠們等到發愁、車迷們都耐不住,你也拿它沒法度!有趣的是,我們發現,因著特斯拉皮卡遲到不來,特粉們乾脆捲起雙手自己改,在網路上就流傳著以Model S為基礎改裝的皮卡照片,車主管它叫Model S ute,根據維基百科資料,ute(發音為:YOOT) 最初是「utility」或「coupé utility」的縮寫,是澳洲和紐西蘭對有貨斗車輛的稱呼。
    2022/12/30 15:32
  • 拒刪俄烏戰爭條目 維基百科遭俄法院罰款

    俄羅斯法院1日對維基百科所有者「維基媒體基金會」,處以200萬盧布,折合約104萬台幣罰款,理由是該基金會,拒絕刪除與俄烏戰爭相關的條目。
    2022/11/02 13:49
  • 議員質疑與黑道餐敘?徐國勇維基簡介遭竄改「東堂勇」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在臉書上爆料,內政部長徐國勇、民進黨前秘書長洪耀福等人在今年5月18日曾在喜相逢餐廳,照片中左手邊還有一名不明黑衣人士站著隨侍,「愉快的夜晚都在談些什麼呢?背對著鏡頭的人是誰呢?訂席的人是什麼背景呢?是白道還是黑道?」巧的是,徐國勇的維基百科剛好在5天前遭竄改為「綽號東堂勇」,直到今(2)日上午以前都未更正。
    2022/11/02 11:01
  • 周玉蔻嘲諷王鴻薇丈夫!她舉「陳水扁」反問:也吃軟飯?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連日來槓上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緊咬其父親蔣孝嚴陳年緋聞,無端被牽扯進去的前中國小姐張淑娟,赴北檢按鈴申告,周玉蔻早一步抵達鞠躬致歉,只是見到陪同張淑娟前來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現場氣氛瞬間瀰漫濃濃火藥味,雙方唇槍舌戰互罵長達10分鐘,周玉蔻大酸王鴻薇的先生陶允正「吃軟飯」,事後王鴻薇的維基百科也遭到竄改。對此,媒體人黃光芹舉前總統陳水扁為例,反問:「難道阿扁也是吃軟飯的?」
    2022/09/28 16:14
  • 王鴻薇維基遭惡改「無恥政客、老公吃軟飯」!本人氣炸發聲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先前咬定前中華民國小姐張淑娟是蔣萬安父親蔣孝嚴昔日緋聞女主角,而無端遭受抹黑,張淑娟不再隱忍,昨(26)日前往台北地檢署提告。而在張淑娟抵達之前,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與周玉蔻還爆發激烈口角衝突。事後王鴻薇的維基百科甚至被竄改成「無恥政客」,丈夫名字旁則被括號「吃軟飯的」。對此王鴻薇做出反擊,怒喊「半步都不會退」。
    2022/09/27 14:19
  • 《神鵰俠侶》將翻拍第13次 盤點5對最難忘楊過、小龍女組合

    金庸筆下經典武俠小說《神鵰俠侶》,據維基資料,影視作品已被翻拍12次,現在又將第13度被翻拍成電影,只是目前僅知道配角演員,飾演楊過、小龍女的兩位主角仍是謎底,不少粉絲敲碗劇組點名找回主演過電視劇版本的陳曉與劉亦菲。在正式名單出爐前,《TVBS新聞網》先帶讀者回顧5部令人印象深刻的版本。
    2022/09/22 17:10
  • 李榮浩也出事!維基配偶欄被改「7字」全場傻爆:夠丟臉

    台灣知名女星楊丞琳在大陸節目上脫口而出「我在台北長大,但我是廣東人」惹上爭議,並緊急關閉IG留言功能。現在就連老公李榮浩慘遭波及,甚至維基百科上的資料,被有心人士惡意竄改,像是最佳新人獎被改成「最佳爛醜人獎」、配偶欄楊丞琳被改成「癢沉淋假台灣人」等。為此,網友見狀後怒斥這種行為「非常丟臉」。
    2022/09/07 08:47
  • 論文大幅抄襲? 蔡適應:選情穩定才遭抹黑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時代力量質疑,台北大學博士論文涉抄襲,甚至是維基、百度內容複製貼上,時力還將具名向校方檢舉,蔡適應喊冤,說自己的論文跑過比對系統,符合規範才能畢業,另外,藍營參選人謝國樑則說,沒關注蔡適應的論文風波,但他也發現自己的論文點閱增加不少,還考慮在臉書公開全文。
    2022/09/01 20:25
  • 維基、百度都抄? 時力批蔡適應論文涉抄襲

    民進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蔡適應,遭時代力量質疑,北大博士論文涉嫌抄襲,甚至把維基百科、百度內容,直接複製貼上,更誇張的是,其中還有一頁,是百分百逐字抄襲,對此,北大回應,一旦接獲正式案件,將組成委員會,進行論文審定,而蔡適應臨時取消上午行程,只說晚點會回應。
    2022/09/01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