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昔陷不倫遭網譙爆!看中華隊球員「維基被惡搞」 男星不忍發聲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0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0 10:30
中華隊選手高宇杰(左)、男星馬俊麟。(圖/胡瑞麒攝、翻攝馬俊麟臉書)
中華隊選手高宇杰(左)、男星馬俊麟。(圖/胡瑞麒攝、翻攝馬俊麟臉書)

世界棒球經典賽8日開打,中華隊首戰以5:12敗給巴拿馬隊,許多網友開始抓戰犯,其中先發捕手高宇杰攻守兩端皆失誤慘遭出征,更有酸民惡搞其維基百科,封他為「奶油王子」,旅美投手鄧愷威維基百科也被改成「奶油公主」。對此,本土劇男星馬俊麟看不下去,在臉書發聲力挺中華隊球員。

更多新聞:林襄再登日媒!「超兇應援服」熱舞晃暈萬人 啦啦隊驚豔美記者

 

高宇杰維基百科被惡搞。(圖/翻攝網路)

更多新聞:史上最香經典賽!林襄、峮峮「夢幻組合」應援 熱舞猛跳辣照曝

看到球員被出征,馬俊麟在臉書直言,每次輸球,尤其是短期國際賽事,就會看到很多人開始抓戰犯,謾罵某些球員,還去改人家的維基百科,他認為,比賽固然有很多值得檢討的環節,大家也都可以當個鍵盤教練或事後諸葛。「不是不可以發洩情緒,可是在網路世界大家還是要跟日常生活一樣,注意禮貌跟尊重,保有同理心和寬容。」

 
男星馬俊麟在臉書發聲力挺中華隊球員。(圖/翻攝馬俊麟臉書)

馬俊麟說,球員們都是通過不斷努力才能登上大舞台,輸球肯定也很難過,後面還有比賽,心情的調適不是那麼簡單的,嘴上說不在意,可是多少人會往心裡去?提醒酸民們,「別忘了球員很多也是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啊」。

尤其馬俊麟曾陷入不倫風暴,遭網友狂罵,還丟了工作,曾是網路霸凌過來人的他有感而發,希望「網路世界多點同理心,多點寬容,這世界上會少很多想不開的人」,最後提醒網友在大眾平台發文要注意,舉凡YouTube 、PTT、臉書公開社團、Line新聞等公領域都符合妨害名譽,公然侮辱的條件。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棒球經典賽#中華隊#經典賽#世界棒球經典賽#巴拿馬#維基百科#馬俊麟#不倫#戰犯#WB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143

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