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入帳Uniqlo烏龜鴻海公公外流影片失蹤民眾黨LCD面板活春宮
  • 搜尋:

    維冠大樓 結果共318筆

  • 圍爐「明年再說」!搜救隊拚救人 團圓放心裡

    為了爭取時間救出還受困在維冠大樓的民眾,來自各地的救難隊靠著在路邊簡單生火,或是在工寮裡簡單煮著泡麵和火鍋料,感受些微的年夜圍爐氣氛。
    2016/02/08 23:10
  • 快訊/E、F棟發現生命跡象 維冠「大鋼牙」暫停

    最新消息!台南維冠金龍現場,搜救人員在E棟12樓、 F棟14樓跟F棟16樓發現生命跡象,大約在20分鐘前暫停大鋼牙計畫,正在展開進一步搜尋,根據目前登錄資料,立委王定宇表示,這個區域內可能有5名成人、4名兒童。
    2016/02/08 22:57
  • 「維冠」一震就垮 半島NHK聚焦建築結構安全

    台灣發生地震國外媒體也很關注,尤其針對維冠大樓倒塌,是否涉及建築結構不良,日本NHK電視台特別找到建築專家分析原因,認為是1樓主樑強度不夠,中東半島電視台也在災區採訪往災區,聚焦在建築工法是否有疏失。
    2016/02/08 21:44
  • 「媳婦、孫子在哪?」 爺奶拿照片急尋親

    受災戶親人紛紛趕到維冠大樓現場,有爺爺拿著照片不斷找尋媳婦、孫子身影,因為他的兒子已經不治,現在希望全落其他人身上。而也有人看到搜救隊員拿出一大袋資料,趕緊上前查看,看到是自己親人的貼身物品,難過的留下眼淚,也有人穿過封鎖線到斷垣殘壁中,就希望能有親人的最新消息。
    2016/02/08 19:05
  • 把握黃金72小時!「大鋼牙」啟動 盼加快救援

    一場強震台南維冠大樓倒塌,目前還有上百人受困在大樓內,至少36人不幸喪命,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打算動用大型機具「大鋼牙」挺進,但過程中聽到有小女孩呼救,一度暫停,技師公會評估後,為了不耽誤救援時間,未來除了同步救援偵測到的生命跡象,也將使用大鋼牙兩邊同步開挖。
    2016/02/08 19:05
  • 好消息!發現15歲賴柏安衣褲 尚有生命跡象

    維冠大樓G棟16樓的賴柏安傳出還有生命跡象,搜救人員使用生命探測器發現賴柏安的呼吸聲,更在現場找到他的衣物,推斷賴姓少年可能還存活,現在進行徒手開挖,不放棄任何希望,但有名41歲的翁進財,因為年前到維冠大樓找朋友卻因此喪命,留下1雙兒女。
    2016/02/08 18:59
  • 挖到生還者卻喊撤 義工憤怒嗆找指揮官

    維冠大樓災區現場持續搶救,不過卻傳出有義工動怒抗議,因為當時已經發現一名小女童與她越南籍的阿姨,指揮官卻叫所有人員撤離,改到另外一個點進行救援,義工相當不滿,現場開罵要找指揮官理論,台南市長賴清德出面解釋,說這是誤會一場。
    2016/02/08 18:46
  • 地質鬆軟!維冠混凝土「握裹力」差 一震就倒

    地震重創,維冠大樓倒塌災情最為慘重,很多人也開始懷疑,大樓倒塌後,鋼筋全部外露,是不是有偷工減料的嫌疑?不過有專家就說,維冠大樓除了地基不夠之外,整體設計非常不對稱,其中因為採「單跨」設計,樑柱接頭多,鋼筋使用的也多,間接造成混凝土強度不夠,無法對鋼筋產生牢固力,很有可能就是倒塌的原因之一。
    2016/02/08 18:41
  • 受困61小時 維冠E棟救出8歲女童

    維冠大樓倒塌現場又傳出令人振奮的消息,就在下午一名受困61小時的8歲女童順利獲救,儘管四肢有外傷,但她意識清楚,救援過程中甚至說:「叔叔,我想喝水」,主動和搜救隊員互動。
    2016/02/08 18:38
  • 維冠現「鐵桶柱」! 外媒:樓塌主因、匪夷所思

    維冠金龍大樓斷垣殘壁中出現鐵桶跟保麗龍,讓外界質疑是否偷工減料。香港網路媒體也說,用垃圾跟保麗龍填充柱子,就算只是裝飾用也不合理,不過台灣的建築學家就說了,建築樑柱乘載建築重量,旁邊的空間為了美觀,填充保麗龍以及鐵桶是正常的。如果把它全部用水泥填滿,反而會增加建築重量,對身處地震帶的我們反而不安全。
    2016/02/08 18:25
  • 受困55小時獲救!李宗典送醫 左小腿截肢

    活埋了55個小時,維冠大樓B棟住戶李宗典在上午11點55分順利獲救!意外發生前,他是一名婚禮攝影師,臉書上有許多作品,幫人紀錄幸福時刻,但沒想到女友卻在這起地震中喪命!
    2016/02/08 18:05
  • 震災搶救緊急 馬總統:做到最後一秒鐘

    才從維冠大樓脫困的潘姓婦人,失去丈夫,兒子媳婦也生死未卜,心裡仍然相當焦急。而總統馬英九也立刻趕往探視她和其他傷患;另一邊準總統蔡英文也取消所有過年行程,到台南的奇美醫院和成大醫院慰問傷者,蔡英文表示「絕對不會讓台南人孤單」,也肯定中央政府和地方合作無間。
    2016/02/08 17:40
  • 苦熬不放棄! 李宗典遭埋55小時獲救

    受困55個小時的李宗典展現強韌的生命力,住在維冠大樓B棟六樓的他幾乎是整個人被埋在梁柱、鐵櫃之下,救難人員找到他時,完全看不到他,挖了10多個小時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後來雙腿失去知覺一度要截肢,把人拉出,但空間實在太小,好在土木技師公會發現可以從下方挖控,順利把人救出。
    2016/02/08 17:30
  • 住戶怕怕!維冠「龍殿大樓」 屋內現裂痕

    台南維冠金龍大樓倒塌,讓許多住戶家破人亡;現在離金龍大樓約1.2公里的永二街上,同樣是維冠建設的龍殿大樓,讓住戶也開始擔心自己住的房子會不會也有問題。
    2016/02/08 12:30
  • 921受災戶助救災 阿嬤搜救隊員獻愛心

    地震發生後,官方和民間的救援隊伍都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而在維冠大樓現場有個特別嬌小的身影,她是全台灣最高齡的女性特搜隊員,今年70歲的林美霞是921受災戶,在經歷強震過後積極投入搜救工作,八八水災還有四川強震的救援工作都有她的身影。
    2016/02/08 12:15
  • 維冠救援第3天!仍百餘人待救 家屬煎熬

    台南維冠大樓倒塌超過48小時,目前還有上百人受困在大樓內,搜救人員最新發現有2處仍有生命跡象,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打算動用大型機具挺進,挖出救援便道但過程中,卻有人闖進封鎖線大喊「救災不利」,立刻被警方帶走。
    2016/02/08 12:06
  • 脫困!遭瓦礫堆埋55小時 維冠李宗典獲救

    受困在維冠大樓B棟六樓的40多歲男子李宗典,終於在稍早傳出好消息,救難人員已經將他吊掛出來,家屬也趕緊前往關心狀況。
    2016/02/08 12:05
  • 「有人嗎?」 門被瓦礫擋住 天花板崩地板裂

    台北搜救隊進入維冠大樓G棟三樓四樓,直擊屋內斷垣殘壁的驚人景象,搜救隊不但踩不到地板甚至要爬過懸空的瓦牆靠一跟繩索下降,進入之後發現一扇像是房間的門,但門被瓦礫堆擋住沒辦法打開,隊員只能呼喊「有沒有人在裡面」。不過沒有傳出任何聲音,而雲林搜救隊則是利用生命探測儀鎖定窄小的縫隙,尋找有沒有人的呼吸。
    2016/02/08 12:03
  • 我在這!45歲曹瑋瓴獲救 夫兒均罹難

    台南維冠大樓再傳好消息,45歲曹姓女子受困52小時後,在今天早上8點半左右被順利救出,生命徵象穩定正在加護病房治療中,最令人動容的是搜救人員發現曹小姐的先生被壓在最外側,他用自己的身體保護太太,他們的2歲兒子雖然被爸媽包圍在中間還是不幸罹難。
    2016/02/08 11:58
  • 地震災情引發外媒關注 CNN、NHK各節報導

    台灣地震引發國際媒體高度關注,日本NHK電視台記者守在維冠大樓前更新搜救進度。CNN每節以快報更新,紐時等平面媒體也以斗大標題報導,日本各地民眾則是發起募款活動。日本雅虎網頁的募款帳戶,更是在短短不到3天就募得超過7000萬日圓。
    2016/02/08 11:48
  • 好消息!李宗典遭埋55小時 終於脫困!

    搶救傳來好消息!昨天下午在維冠大樓B棟六樓發現的40多歲男子李宗典,嚴重困在瓦礫堆中長達55個小時,因為毫無空間,救護人員費盡力氣拼命挖鑿但進展很慢,李宗典手跟腳背牆壁壓住雙腿失去知覺,醫護人員一度想將他截肢拉出,但結構技師判斷拉出他會造成局部坍塌,改繞道開洞終於把人順利救出。
    2016/02/08 11:38
  • 至少2生還者 曹婦、李姓男子待救援

    維冠大樓搜救行動持續進行,好消息是在北側和西側發現生命跡象,包括一名曹姓婦人,和生還者李宗典,他們能向救難人員呼救,目前還在搶救中,但壞消息是E棟13樓的祖孫,以及另一對母女總共6人,被救出來都已經沒有生命跡象,救難人員在除夕夜努力救援。
    2016/02/07 23:56
  • 快訊/又發現生命跡象 大型機具暫緩進場

    最新消息,維冠大樓搜救現場原本大型機具將加入救援,晚間救難人員在北側和西側又搜尋到生命跡象,市長賴清德宣布,基於安全起見,重機械將暫緩進場。
    2016/02/07 23:41
  • 快訊/搶修!台南永康區、東區 7日起停水到14日

    最新消息,地震重創台南,造成維冠大樓下方部分自來水管受損,目前台水公司配合救災工作,今天開始進行管線修復,停水時間長達一星期,範圍包括台南市東區和永康區,預計要到14日凌晨零點才會恢復供水,提醒當地住戶要多加留意,提早儲水。
    2016/02/07 22:27
  • 護子心切!讓兒先平安 父脊椎遭壓傷

    維冠大樓黃儒生一家五口,包括夫妻和兒女目前一共有四人幸運生還,其中先生在獲救時,先把兒子遞給救難人員,自己脊椎卻遭到壓傷,回憶地震當時,全家拋飛摔到不同方向,一歲兒子睡在嬰兒車,還好卡在洞裡沒被砸到,目前等待失蹤的老母親,希望能傳出好消息。
    2016/02/07 21: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