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苦熬不放棄! 李宗典遭埋55小時獲救

記者 吳奕慧 / 攝影 李延智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8 17: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受困55個小時的李宗典展現強韌的生命力,住在維冠大樓B棟六樓的他幾乎是整個人被埋在梁柱、鐵櫃之下,救難人員找到他時,完全看不到他,挖了10多個小時還是沒有太大的進展,後來雙腿失去知覺一度要截肢,把人拉出,但空間實在太小,好在土木技師公會發現可以從下方挖控,順利把人救出。

完全看不到人的瓦礫堆裡,深埋著40多歲的男子李宗典。

搶救人員vs.李宗典:「手?動一下。」

救護人員摸著他的手,給他希望,更是要判斷他在瓦礫堆下大概的位置,埋得實在太紮實,電鑽鑽了老半天,進度牛步。鑽到手都麻了,卻只能破壞一兩個小石塊,救護人員先清理他頭部周圍,讓他探出半顆頭,嘴部放著呼吸器,他身上全是撕開的棉絮,地震時是裹著棉被,頭部頂著一大面牆,還有外露的水管,他就是壓在梁柱跟兩面牆的隙縫中,卡得太緊,搶救快要20個小時都還沒進度,救護人員不斷幫他打氣。

搶救人員vs.李宗典:「李先生你再撐一下,我們再試看看喔,你就繼續抽棉被然後我們等一下,想辦法進來把它頂開看看,要鋸開喔,對想辦法拿器材,再來頂看看再把它頂開一點,你繼續把裡面棉被的棉絮抽掉,好。」

李宗典臉色慘白,整個人完全無法動,醫護人員先給他進水,分秒煎熬等不到明顯的進展,消防大哥陪他聊天,問他這漫長50多個小時,在想些什麼?

搶救人員vs.李宗典:「我一直在作夢,今天白天也是,我一直在做同樣的夢。 你不舒服啊?沒有阿。」

喝過水後,氣色好很多,還能微笑點頭,眼睛瞪大想看清楚周圍。搶救過程這麼煎熬,是因為他卡在兩面牆中間,還有跟大梁柱倒在他身上、雙腿被鐵櫃壓住,壓得實在太久,一度截肢、把人拉出,但空間實在太小,醫生進不去。

台南市長賴清德:「他被壓住的腿聞起來已經有壞死的味道,土木技師公會特別爬進去現場,(說可以)由下往上挖洞把他救出來。」

技師判斷正確,消防人員從李宗典躺的下方鑿洞拉人,方法正確,快馬加鞭,電鑽、電鋸全部一起來,果然不到2個小時就把人拉出來。

救護人員:「123,來各位。」

一步一步拉得吃力,李宗典第一次露出痛苦的表情。

救護人員:「不要停在這邊,上拉拉拉。」

等了55 個小時,李宗典終於被吊掛出來,現場所有人為之振奮,姊姊衝上前看了之後,表情卻是有些複雜。李宗典左小腿截肢,右腿、右手必須觀察。親友在臉書留言,說這樣的消息很難開心,但千萬不要放棄,活著就是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搶救#瓦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5

0.0782

0.2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