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宋羽葤婦產科Katuma警戒區域東區網友江大成New Balance冤家海龍蛙兵
  • 搜尋:

    經貿合作 結果共128筆

  • 李顯龍指出美中晶片戰不利世界穩定 翁履中:希望美國三思而後行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18日與澳洲總理艾班尼斯舉行年度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強調印太區域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並重申反對片面改變現狀,而對於中國大陸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CPTPP,李顯龍回應,目前成員國還沒有達成共識,不過警告美國對大陸的晶片供貨禁令,恐怕會產生一個「比較不穩定的世界」。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李顯龍與艾班尼斯的會晤聚焦在新加坡跟澳洲之間的經貿合作,尤其針對未來的永續發展、綠能產業達成共17項協議,其中還特別提到全球面臨的最大挑戰,是美國近期對大陸晶片相關產業的管制,因為全球化時代、全球經濟高度互賴導致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若打算要跟某個特別國家,如美國或大陸等國家脫鉤,對於其的國家都有很嚴重的影響,不單只是中美之間受到衝擊。」
    2022/10/19 16:16
  • 駐關島辦事處長投書媒體 籲支持台灣參與IPEF

    駐關島辦事處處長15日投書媒體指出,過去兩年多所推動的多項經貿合作足以證明,台灣對「印太經濟架構 (IPEF)」所重視的議題能做出貢獻,並呼籲關島應支持台灣儘快參與IPEF。
    2022/10/17 09:30
  • TVBS獨家專訪馬哈迪! 從政76載馬哈迪批裴洛西訪台 稱兩岸應維持現狀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從政76年,日前接受了TVBS的獨家專訪。他暢談對於兩岸問題的看法,認為應該要維持現狀、點名雙邊應該要維持交流和經貿合作,更把矛頭直指美方,認為西方勢力在區域挑釁。對於能否再拚第三次首相,馬哈迪也預留伏筆!
    2022/10/10 16:52
  • 陳其邁談經貿合作助台灣 龐佩奧:樂見美商投資高雄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與前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chael Pompeo)談及民主國家間安全事務和經貿合作,對台灣安全有幫助;龐佩奧也表達樂見美商投資高雄及台商到美投資。
    2022/09/28 12:27
  • 近3年來首出訪!習近平烏茲別克會普欽 合作加深

    新冠疫情爆發至今快要3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週三(月14日)終於結束閉關,踏出國門,第一站選擇的是哈薩克。雖然只有一個下午的快閃訪問,但雙方簽署多項能源、基建協議。緊接著來到烏茲別克開展重頭戲,就是與俄羅斯總統普欽面對面會談。這是烏俄開戰以來中俄元首第一次會面。俄羅斯當前在烏克蘭戰場失利,而且遭遇國際嚴重制裁,因此對中國的經濟依賴加深,外界相信這次「習普會」,雙方可能在經貿合作上有進一步發展,讓習近平有機會在20大召開前,帶回滿滿成果回國。
    2022/09/15 19:54
  • 日印加強國防軍事合作 中俄能源經貿合作更緊密

    中國近期在台海、東海與南海等地持續不斷的軍事動作,令區域內國家的繃緊神經。曾在2019年首度召開外長與防長「2+2會談」的日本與印度,時隔三年,7號在東京展開第二次「日印2+2部長級會議」。雙方會後以不點名方式,明確強調不接受單方面武力改變現狀,更表明要加強國防和軍事上的合作,還願意共同推進,美國總統拜登所提出的「印太經濟框架」。當日本印度與西方盟國加強聯繫之際,因為對烏克蘭開戰而遭國際制裁的俄羅斯,則轉向東方,擁抱老兄弟中國大陸。中方同意未來採購天然氣時,改以盧布和人民幣結算,俄方更期盼能增加與中國的一帶一路合作。
    2022/09/09 19:56
  • 亞利桑納州將在台設處 蔡英文:有助加速經貿合作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亞利桑納州即將在台灣設立外貿辦事處,這有助加速推動雙方經貿合作進展;面對威權主義擴張以及後疫情時代經濟挑戰,期待與美國攜手打造更安全更具有韌性的供應鏈,共同產製民主晶片,維護民主盟友利益。
    2022/09/01 17:31
  • 接見美國會團 蔡總統盼台美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訪團指出,台灣希望和共享民主價值的國際友人深化經貿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的供應鏈;她並盼能和美國簽署「避免雙重課稅協定」,共同為台美雙方創造更多利基。
    2022/08/15 21:44
  • 蔡英文:台日在產業價值鏈是夥伴 盼正式加入CPTPP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台灣與日本在產業價值鏈上的角色是夥伴而不是競爭者,繼續深化未來的經貿合作,相信可以讓台日共同在國際分工上取得優勢;台灣也已做好準備符合高規格的國際貿易標準,期待未來能夠正式加入CPTPP。
    2022/07/31 11:33
  • 半導體戰略合作 台積電、聯電將赴印推動關鍵領域計畫

    印度媒體指出,台灣將派出半導體代表團前往當地推動關鍵領域合作,包括根據印度的大規模電子製造激勵計畫下進行可能的合作。
    2022/07/25 18:13
  • 立陶宛擬9月設在台貿易辦事處 下週還有官員訪台

    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聶琉嫻娜今天表示,立陶宛駐台北經貿辦事處預計今年9月開館,駐台代表正在遴選中,屆時正式開館後必定進一步深化雙邊關係;她也預告,下週將會有其他立陶宛官員訪台。
    2022/06/15 17:32
  • 法媒:歐盟公開深化與台關係 和北京保持距離

    台灣24小時內接連與美、歐推進關鍵經貿合作。法國世界報分析,歐、台部長級對話具有政治意涵,除證實歐盟正與北京保持距離,也顯示歐盟對台的支持與合作,正擺脫過去的低調,走向公開。
    2022/06/05 08:59
  • 見「美國的好朋友」達克沃絲 蔡英文:盼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晚間再度率團抵台,預計在台停留訪問至6月1日。總統蔡英文今(31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團一行,一進到會場,蔡英文即表示「Welcome Back」,她接著說,謝謝美國政府和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要謝謝達克沃絲多年來關注台灣安全議題,期待台美在區域安全合作上,可以更深化緊密,面對後疫情時代,台美也已經針對實質經貿合作議題進行盤點。
    2022/05/31 12:05
  • 台未納IPEF 國安人士:與美合作可望朝具體途徑會商

    美國官方透露台灣未在首輪被納入印太經濟架構(IPEF),國安人士晚間指出,台灣仍有機會參與IPEF,但要與美方持續溝通、保持耐心;此外,台美雙邊的經貿合作,可望將在未來數週的「短期內」朝向「具體途徑」進行會商。
    2022/05/23 09:57
  • 擴大「朋友圈」!習喊話金磚國:團結抗美結盟

    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啟程前往南韓,展開團結亞太的訪問行程。不但要在東京與日本、印度、澳洲元首展開「四方安全對話」,透過與盟友間的集體安全合作,制衡北京在亞太地區的野心,同時推出「印太經濟框架」,要填補前總統川普退出「TPP」後的經貿合作空缺。面對美方的積極結盟態勢,北京也不甘示弱,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四面對俄羅斯、巴西、印度與南非等金磚國家,公開喊話團結,中國外長王毅更表明希望能擴大金磚集團,增加「朋友圈」應對美國結盟的意味明顯。
    2022/05/20 19:53
  • 出口農產、肉品遭卡 立陶宛輿論:台灣誠意在哪 陳吉仲:已加速處理

    立陶宛去年毅然決然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卻遭北京政府經濟制裁和政治施壓,立陶宛自然期盼與我國有更多經貿合作,只是當地多家媒體近日報導出口台灣的農產品和肉品不是卡關、就是沒下文,質疑台灣的誠意在哪裡。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政府絕對沒卡關。
    2022/05/15 19:11
  • 日本有意重啟「中斷8年」的EPC 經濟部:樂見合作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重啟中斷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經濟部表示,雙邊人員將儘快接洽,盤點貿易、投資及雙方關切議題,並協調召開時間,樂見台日深化合作及交流。
    2022/02/18 22:18
  • 是否加入CPTPP備受關注!國發會:台灣已做足準備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16日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雙方就深化台紐經貿產業合作展開對談,龔明鑫表示,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
    2022/02/17 21:14
  • 與台關係強化 英國跨黨派議員籲深化雙方經貿合作

    英國國會下議院今天就與台灣的關係舉行辯論,跨黨派議員一致呼籲政府持續強化台英雙邊經貿關係、深化安全合作,並促進台灣在國際社會獲更多認可。
    2022/02/11 08:28
  • 普習會經貿大禮包! 中俄油氣合作引注目

    中俄兩國領導人,週五趕在冬季奧運開幕前,先舉行「普習會」,兩人在鏡頭前大秀好交情,會談中也敲定多項經貿合作協議,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俄羅斯將提高對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外界解讀,俄國的目的是要分散風險,就算被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也能從大陸拿到能源收入。
    2022/02/05 19:45
  • 台日2+2會談將展開 羅致政:福島食品不會成焦點

    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外界關注是否觸及日本福島食品開放議題,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日本食品不會直接成為這次「2+2」會談的焦點,因為當時默契是就台日間廣泛的經貿合作交換意見。
    2021/12/21 11:51
  • 台日執政黨2+2會談24日再登場 聚焦經貿合作

    民進黨與日本自由民主黨24日將再次舉行「2+2」會談,民進黨推派立委羅致政、邱志偉與會,談兩國經貿合作議題;羅致政說,包括高科技供應鏈、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是會談重點。
    2021/12/20 17:46
  • 陸副外長盼經貿合作為中美破冰 批美仍搞冷戰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近日接受官媒訪問時說,中國重視美方近期的積極表態,盼經貿合作成為打破僵局的「破冰船」。但他也批AUKUS增加核擴散、地區安全風險,指美國仍延續冷戰作法。
    2021/10/13 11:43
  • 美歐貿易會談 深化經貿與半導體供應鏈合作

    美歐今天同意,將共同制定關鍵科技規則與標準、建立半導體供應鏈夥伴關係、擴大關鍵與新興技術合作,並深化跨大西洋經貿合作與建設性對話。
    2021/09/30 09:11
  • 歐盟「印太戰略」 強調合作非對抗.促台歐貿協

    在美英澳的新三國聯盟「AUKUS」宣告成立,並且把印太地區列為關注焦點之後,歐盟執委會也在周四公布「歐盟印太合作戰略」聯合公報,要擴大與印太國家的經貿合作,包括與台灣訂立貿易協議。而歐洲議會當天以壓倒性票數通過的議案中,也同樣支持歐盟與台灣進行雙邊貿易協議的談判,但同時卻持續凍結「歐中全面投資協定」的批准程序。儘管歐盟的印太合作展略否認要制衡中國大陸,但對中國保持警惕的態度不言可喻。不過,歐盟與美英澳所成立的新三國聯盟「AUKUS」,因為澳洲潛艦採購訂單捨棄法國轉向英美,而產生齟齬,盟友穩固備受考驗。
    2021/09/17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