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否加入CPTPP備受關注!國發會:台灣已做足準備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7 21:1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7 21:14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圖/中央社)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圖/中央社)

紐西蘭商工辦事處新任代表馬嘉博(Mark Pearson)16日拜會國發會主委龔明鑫,雙方就深化台紐經貿產業合作展開對談,龔明鑫表示,台灣已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

CPTPP(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目前有11個成員國,包括日本、加拿大、澳洲、越南、紐西蘭、新加坡、墨西哥、秘魯、汶萊、智利與馬來西亞。今年由新加坡擔任輪值主席國。

 

去年9月中國大陸、台灣相繼遞件申請加入CPTPP,入會案今年是否有進展,備受關注。

國發會今天於臉書發布貼文表示,馬嘉博16日來訪拜會龔明鑫,雙方就CPTPP、數位經濟交流合作、地熱發電、雙語政策等議題廣泛交換意見。

龔明鑫表示,紐西蘭是台灣重要經貿夥伴,自從雙方簽訂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以來,雙方貿易量顯著提升;台灣已經為加入CPTPP做足準備,感謝紐西蘭的支持;他也指出,因應全球供應鏈重組,相信台灣的加入對CPTPP成員將有所助益。
 

龔明鑫接著提到,台紐雙方在APEC一向是理念相近的合作夥伴,考量台灣已與美國、歐盟建立數位經濟對話管道,期待台紐也能就數位經濟領域強化合作關係。

此外,淨零轉型是台灣能源政策的重要目標,龔明鑫表示,紐西蘭擁有健全地熱發電產業鏈的經驗,值得台灣學習。

馬嘉博提及紐西蘭優秀的英語教師可以協助台灣推動雙語政策,他也對台灣能在疫情期間維持高度且正向經濟成長印象深刻,相信未來雙方能從更多面向增進交流。(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馬嘉博#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經貿合作#CPTPP#台紐經濟合作協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7

0.1380

0.2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