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見「美國的好朋友」達克沃絲 蔡英文:盼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1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1 12:05
蔡英文今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今在總統府內接見美參議員達克沃絲訪團。(圖/總統府提供)

美國聯邦參議員達克沃絲(Tammy Duckworth, D-IL)昨晚間再度率團抵台,預計在台停留訪問至6月1日。總統蔡英文今(31日)於總統府內接見訪團一行,一進到會場,蔡英文即表示「Welcome Back」,她接著說,謝謝美國政府和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要謝謝達克沃絲多年來關注台灣安全議題,期待台美在區域安全合作上,可以更深化緊密,面對後疫情時代,台美也已經針對實質經貿合作議題進行盤點。

蔡英文表示,非常歡迎達克沃絲率團再次來訪,去年6月台灣疫情升溫時,達克沃絲就曾特別搭專機訪問台灣,也帶來美國政府將提供台灣疫苗的好消息。當時達克沃絲說,「美國不會讓台灣孤軍奮戰」這句話,讓台灣人民相當感動。

 

蔡英文說,台灣和美國彼此是在印太區域重要的夥伴,除了共同對抗疫情,也一起捍衛民主自由,今年初以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台美都對烏克蘭實施經濟制裁,也提供烏克蘭協助。

蔡英文強調,就在上周,美國總統拜登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再次強調,維護台海和平穩定是全球安全繁榮至關重要的工作,「我要謝謝美國政府和國會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視,也要謝謝達克沃絲多年來關注台灣安全議題」。

蔡英文說,去年7月達克沃絲提出的《台灣夥伴法》獲得跨黨派支持,美國防部也研議國民兵跟台灣交流,最近達克沃絲也進一步提出法案,支持美軍印太布局要優先台灣的安全情境,「期待台美在區域安全合作上,可以更深化緊密,面對後疫情時代,台美也已經針對實質經貿合作議題進行盤點」。
 

蔡英文說,對於美國所倡議的印太經濟架構,台灣會持續向美方表達參與意願,也期待短期內將以嶄新做為,一起規劃具體途徑,共同深化台美雙邊經貿夥伴關係。「藉此機會,我要再次感謝美國在世界衛生大會為台灣發聲,貴賓這次的來訪,再次展現台美間堅若磐石的情誼」。

最後,蔡英文也推薦達克沃絲的中文版回憶錄。她說,發行以來在台灣獲得很好的評價,從書中可以看到出身軍旅的達克沃絲在國防軍事上的專業、克服萬難的堅毅精神,還有對公益價值的精神,希望台灣人可以藉由此書認識「美國好朋友」,也從中受到鼓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政局風雲

#蔡英文#總統府#總統#訪團#美國#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781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