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習會經貿大禮包! 中俄油氣合作引注目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5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5 19:45

中俄兩國領導人,週五趕在冬季奧運開幕前,先舉行「普習會」,兩人在鏡頭前大秀好交情,會談中也敲定多項經貿合作協議,其中最受到關注的,是俄羅斯將提高對中國的石油和天然氣出口。外界解讀,俄國的目的是要分散風險,就算被西方國家經濟制裁,也能從大陸拿到能源收入。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欽週五「普習會」,這對「老朋友」兩年半來首度面對面,當然不忘互送大禮。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推動兩國高水平的互信,源源不斷轉化為各領域的合作成果。」

從農業、交通建設、能源到科技,兩人一口氣談了10幾項經貿合作協議,畢竟中國大陸是俄羅斯最大貿易夥伴,去年雙方貿易額也創下歷史新高。

 
中國大陸商務部發言人高峰(01.27):「2021年中俄貨物貿易額,達到了1468.7億美元。」

簽署的眾多協議裡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俄羅斯能源外銷。

CNN記者:「關於俄羅斯石油公司的協議,是在未來十年增加送往中國的石油,這佔了中國年消耗油量的1.5%到2%。」

除了10年內賣給大陸1億噸石油,俄羅斯對中的天然氣出口量,也要大幅提高兩成五,說穿了就是害怕西方國家以烏克蘭為理由經濟制裁,想把外銷歐洲的天然氣,也轉賣一些給中國大陸、分散風險。

CNN記者:「我們可以看到俄羅斯究竟想要什麼,(中俄)雙邊關係對俄國來說尤其重要。」

而美國看到中俄兩個敵人,不管政治還是經濟越走越近,白宮並沒有多作回應。

白宮發言人薩琪:「總統的看法是,我們有我們自己和中國的關係。」

 
美國國務院亞太事務助卿「康達」則呼籲,大陸應該利用友好關係說服俄羅斯緩解烏俄緊張局勢,才是大國該有的負責任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習近平#普習會#合作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781

0.2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