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經濟學人 結果共233筆

  • 有意義嗎?預備金1600萬 買林書豪球具

    台中市政府竟然計畫要動用第2預備金1600萬,去買林書豪在尼克隊使用過的球衣、制服、板凳和400顆簽名球,來增添預定要蓋的籃球館收藏,議員痛批,第2預備金是人民公帑,必須在預算不足、增加計畫經費才能用,市府竟然在6月底,林書豪已經傳出轉隊消息時,商品退燒降價時,計畫買下這些設備,套用英國經濟學人對馬總統的批評,議員說市長實在不要再做這種「Bumbler」(笨蛋)的事,而教育局建議整件採購案,重新評估之後註銷此案。
    2012/11/21 12:47
  • 駁批馬笨拙 經濟學人:Bumbler形容猶豫

    Bumbler到底該怎麼翻,經過外交部反應後,終於得到經濟學人雜誌回覆,駐英代表處說,回文提到台灣媒體把Bumbler翻成笨蛋、笨拙是錯誤的,應該翻成行事猶豫、略帶困惑,但英文老師認為這樣的解釋不夠貼切,應該是形容能力不足的人,事情做不好,就像是台灣說的憨慢一樣,一連串的變化,輕重各不同,也看到一個英文單字翻譯,竟然可以隨著政治氣氛,跟著做出不同解釋。
    2012/11/20 11:42
  • 抗議「笨總統報導」? 李:會被全世界笑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報導馬總統很笨拙,引發效應,傳出總統府下令向雜誌抗議,結果包括文化部長龍應台、內政部長李鴻源,都認為沒必要小題大作、浪費時間,就連李前總統也說,抗議的話、會被全世界笑,李前總統還當起英文老師,說經濟學人使用的bumbler,意思沒那麼差,不用太在意。
    2012/11/19 18:48
  • 〈獨家〉挺馬! 郭批經濟學人:別管到亞洲來

    針對英國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台灣的馬總統很笨,文化部長龍應台認為不用小題大作,TVBS獨家訪問到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他認為全球經濟就是不好,台灣雖然不如人意,但大家都還很有期待,他還嗆經濟學人,要他們管好英國、歐洲的事情就好,不用管到亞洲來。
    2012/11/19 09:39
  • 被罵笨! 「馬更正」要駐英代表處抗議

    英國雜誌「經濟學人」批評馬總統「笨拙」,總統要求英代表處投書澄清,還要向經濟學人抗議;今天行政院長陳冲緩頰表示,經濟學人援用「部份台灣政策」的寫法不太精確,但政府秉持「有過就改」的立場,而曾經心疼陳冲而落淚的院長夫人柯長珠,今天則低調表示,她會持續為陳冲打氣鼓勵。
    2012/11/18 12:16
  • 一舉得3外孫 連爺爺笑合不攏嘴

    多了3個外孫的連戰,現在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連爺爺」,今天晚間出席友人喜酒,人逢喜事真的看起來特別開心,還多喝了2杯,一旁的夫人連方瑀,也是一聽到媒體提到3個外孫女,喜悅之情就溢於言表,同場嘉賓也趁這個機會向連戰道賀,不過日前經濟學人雜誌罵總統馬英九笨拙,文中就是引述連勝文日前「丐幫幫主說」,剛當舅舅的連勝文很低調,沒有回應。
    2012/11/18 00:48
  • 「笨蛋!問題在經濟」 馬曾罵扁謝

    經濟學人雜誌評論馬總統「笨拙」,成為今天國民黨新北市黨代表閉門會裡的話題,其實,早在2007年馬總統角逐總統大位時,對手謝長廷要求入聯公投辯論,馬總統拒絕辯論,就曾罵謝長廷「笨蛋,問題在經濟」,也嗆陳水扁「哪個笨蛋把經濟搞成這樣」,當時藍綠政壇掀起一場「笨蛋大戰」,沒想到執政5年,也換來相同批評。
    2012/11/17 15:51
  • 馬總統被指笨拙 美歐巴馬也被罵過

    最新一期國際雜誌「經濟學人」,用「bumbler」形容總統馬英九近年表現笨拙,其實美國總統歐巴馬、前美國總統小布希也被罵過bumbler,經典代表人物就是豆豆先生,雖然bumbler這個字有笨拙的意思,但是在英文裡和愚蠢不一樣,是指這個人言行令人困惑,欠缺技巧。
    2012/11/17 11:55
  • 「經濟學人」論馬英九 笨拙、沒效率

    總統馬英九給你怎麼樣的印象呢?頗具有國際政治影響力的媒體「經濟學人雜誌」,討論亞洲情勢中,其中一篇文章叫做「笨拙的馬英九」,文章內容引用TVBS民調,說總統支持率只剩下13%,這篇文章對於他的執政能力充滿疑問,還說,「馬英九笨拙而且沒有效率」,是大多人的共識。
    2012/11/16 21:05
  • 經濟學人指馬笨拙? 府最新回應:積極改進

    總統馬英九給你怎麼樣的印象呢?頗具有國際政治影響力的媒體「經濟學人雜誌」,討論亞洲情勢中,其中一篇文章叫做「笨拙的馬英九」,文章內容引用TVBS民調,說總統支持率只剩下13%,還提到漲電風波和勞保瀕臨破產,以及取消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指出馬英九逐漸喪失民心,這篇文章對於他的執政能力充滿疑問,還說,「馬英九笨拙而且沒有效率」,是大多人的共識。
    2012/11/16 19:58
  • 〈快訊〉經濟學人指馬笨拙? 府1930最新回應

    最新消息!晚間7點半總統府將召開記者會,邀請民進黨蘇貞昌、蔡英文,舉行國政諮詢會談。
    2012/11/16 18:53
  • 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溫哥華魅力大公開

    加拿大溫哥華去年被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全球最適合居住的城市,溫哥華的魅力,除了擁有好山好水、清新的空氣,便利的交通和生活機能,更重要的是政府尊重每一個人的基本權益,特別是弱勢族群,為了讓他們有住的地方,政府除了興建收容所,還提供醫療照顧,成功把遊民人數減少8成,也提供許多運動空間,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質。
    2012/10/25 22:45
  • 【搶救歐債最前線】「仇富國家」第一名 希臘貧富差距大

    英國經濟學人最近發佈了全球「仇富榜」,顯示仇富情況最嚴重的國家就是希臘,儘管希臘政府欠下高額債務,一般民眾苦哈哈,但是希臘的有錢人還是過著奢華的生活,希臘貧富差距過大,有可能引發進一步的社會對立,今天搶救歐債希臘篇,記者羅樹明、錢怡君,帶您到希臘去看看,這個國家到底出了甚麼問題。
    2012/07/17 22:28
  • 花博「環生方舟」創作者 獲傑出創業獎

    花博中那個由寶特瓶做成的「環生方舟」環保屋,讓人驚豔,也引起國際媒體的注意,創作者是一位台灣出生,11歲移民到美國的華裔年輕人黃謙智,他的這項作品獲得美國華爾街日報、歐洲時報、時代週刊、經濟學人雜誌的整版報導,也讓他獲得紐約傑出創業者的榮耀。
    2012/04/17 22:43
  • 溫哥華依山傍海 全球最適合居住地

    加拿大西部大城溫哥華,連續2年被經濟學人雜誌,評選為全世界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溫哥華不但緊鄰洛磯山脈,還位在太平洋沿岸,依山傍海的自然環境,得天獨厚,不過就因為如此,當地房價水漲船高,很多人想到溫哥華定居,口袋恐怕得先盤算一下。
    2012/04/03 22:18
  • 舔舌妹挺馬秀符 小豬「開心」蔡營感性

    小豬撲滿再度紅到美國,這次登上紐約時報網站,不過世界知名的經濟學人雜誌,卻預估是馬總統驚險連任,國際越來越矚目這場選舉,小豬大戰平安符也繼續上演,蔡陣營今天完成14萬隻撲滿統計工程,收入2億多,志工念支持者寫的紙條感動掉淚,馬陣營方面推出最新的金龍平安符打對台,還請出幫民進黨拍過廣告爆紅的舔舌妹表態挺馬,製造話題。
    2012/01/06 22:12
  • 賀! 亞洲綠化城市台北僅次新加坡

    開春後,台北市收到第一份驚喜賀禮,就是經濟學人智庫針對亞洲22個城市,進行「亞洲綠色城市評比」,台北市表現成績亮眼,綠美化僅次於新加坡,贏過北京、曼谷,和東京、首爾並駕齊驅,報告中還推崇台北市垃圾隨袋徵收政策,值得亞洲其他城市參考。
    2011/02/15 23:40
  • 英媒看衰台灣 「比亞洲各國還慘」

    台灣景氣什麼時候才會好轉?英國經濟學人雜誌最新報告出爐,預估台灣今年經濟成長下修到負成長9%,更恐怖的是,失業率會高達10%,失業人口將破百萬,經濟學人預估,台灣的經濟要到2010年下半年才會開始復甦,景氣恐怕比亞洲其他國家還要慘。
    2009/02/23 18:49
  • 對消費券有信心! 馬搶先預告定案

    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天中午,親自宣布消費券政策,儘管總統府不願針對消費券多談,不過府方人士表示,馬總統對政院決策一直很清楚,對於經建會評估,發放消費券能刺激景氣的效果,也相當有信心;總統今天更搶先在經濟學人論壇中預告,行政院在中午就會宣布消費券政策。
    2008/11/18 18:42
  • 預告發消費券 馬比手勢展信心

    消費券政策星期四將送行政院會通過,總統馬英九今天上午在出席經濟學人主辦的「台灣政商論壇」時,也主動預告,行政院今天中午就會公佈這項政策,不過對於細節,總統不願透露,倒是比出手勢,對於發放消費券刺激景氣「有信心」!
    2008/11/18 12:50
  • 美總統鼠比牛多 麥肯屬鼠贏面大

    美選倒數6天,歐、麥兩陣營繼續在關鍵州拚場造勢,歐巴馬今晚將跟柯林頓首次同台;而麥肯陣營,在傳出內鬨後,麥肯、培琳為破除傳言,2人也再度在賓州同台,雖然麥肯民調暫居下風,但經濟學人一項有趣的統計卻發現,如果以生肖來看美選的話,似乎屬老鼠的麥肯,比屬牛的歐巴馬,勝算來的大。
    2008/10/29 18:43
  • 雜誌民調統計 現代人越睡越少

    根據英國極具影響力的財經雜誌經濟學人報導,在2008年起要注意的一個微形趨勢就是,現代人越睡越少的情形;不是不愛睡,而是沒時間睡,睡覺變成一個很珍貴的事,於是有越來越多人,上床只睡覺,不做愛做的事了。
    2008/05/03 17:35
  • 〈獨家〉男生不抗壓! 減壓食譜包生男?

    最新一期倫敦經濟學人報導,911事件往後推算10個月,生女寶寶的比例比生男寶寶高,推論是因為受孕前後的壓力過大,按照這樣的理論,有醫師設計減壓食譜,幫助夫妻精卵健康,加上平常多聽音樂,放鬆心情,真的成功讓2對夫妻,連生好幾胎男寶寶。
    2007/11/23 20:09
  • 早預言! 國民黨廣告點出台輸南韓

    經濟學人雜誌評比台灣競爭力,台灣排名往後退,首度輸給了韓國,但是早在這之前,國民黨就曾經推出一波廣告,找來韓國人點出台灣執政黨不知道在想什麼,讓台灣經濟力滑落,當時廣告一出讓陳總統跳腳,認為國民黨是在「唱衰」台灣,現在經濟學人雜誌評比出爐,國民黨說會繼續強打經濟牌,要讓民進黨感受到壓力。
    2007/11/01 18:11
  • 〈獨家〉去蔣像文革? 呂副:遺憾外國人不解

    台灣一連串去蔣活動,被外國「經濟學人雜誌」評為,像是文化大革命!有意角逐2008的副總統呂秀蓮,相當不以為然;晚間她上TVBS2100全民開講節目時表示,這是外國人不了解228的歷史所導致,不過她也覺得,目前去蔣的手段太過粗糙;像是中正紀念堂,副總統就認為,它的圍牆相當具有藝術價值,應該與以尊重。
    2007/03/17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