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宇宙人情侶地震親家金馬獎年輕男女學校倒閉花蓮地震麵食嘉明保留8年
  • 搜尋:

    經國號 結果共104筆

  • IDF失聯/疑探測到「黑盒子」? 確認是假訊號

    空軍IDF經國號戰機,前天在澎湖海域失聯,搜救人員陸續撈獲戰機殘骸,上午軍方公布,透過水下聲音接收器,探測到「黑盒子」可能的位置,但下午,又確認只是「假訊號」,也就是到目前為止,根本沒找到黑盒子,也沒再新發現失蹤的飛行員。
    2008/10/22 10:42
  • IDF失聯/成軍前後 IDF發生4起飛安意外

    IDF經國號是我國第二代戰機的主力之一,不過成軍前後,已經發生了4起飛安事故,我們為您整理失事的原因和經過。
    2008/10/20 13:40
  • 太離譜! IDF該降岡山卻落左營

    空軍戰機前天出了個大紕漏,一架經國號戰機,原本要降落在高雄岡山空軍官校,但飛行員卻把戰機,開到16公里外的左營基地降落,還造成飛機和地面跑道燈擦撞的意外。只是這烏龍鬧得太大了,因為左營基地的跑道,只能提供直升機起降,跑道長度根本不足,空軍已經將這位飛行員停飛,組專案小組調查原因。
    2008/08/31 12:09
  • 只造飛機太難賺 漢翔產品大雜燴

    研發製造IDF經國號戰機的漢翔公司,日前被批虧損嚴重,10年來逐漸轉型的漢翔,也一直希望從飛機以外的研發多賺點錢,於是出現五花八門的產品,像是汽車電子整合,可以在30秒內找出車子有沒有問題,另外還研發電動翻身照護床、特殊電動輪椅,甚至床墊、坐墊、枕頭也都有賣,漢翔表示,這些跟飛航無關的新產品,已經為公司賺進10億元。
    2008/05/05 19:24
  • 颱風未登陸 澎湖火砲演習照演習

    上午澎湖舉行國慶日前的火砲演習,軍方出動經國號戰機,榴砲以及戰車對海面射擊,雖然受到颱風環流影響,澎湖的風勢非常大,不過還好演習沒有受到影響,過程很順利。
    2007/10/05 15:02
  • 雷虎劃天際/雷虎創組機型 F84雷霆機擔綱

    雷虎小組從民國42年成軍後,使用的機種,從最初的F84雷霆機、F86軍刀機,到後來改由F5A自由鬥士機,和F5E中正號,直到77年,才改用國人自制的AT3教練機,輕巧、高機動性,增加表演的精采程度,未來空軍不排除使用一線戰機,像是經國號,擔綱表演。
    2007/09/01 22:27
  • 二代戰機劃天際 清晨降落台北

    為國慶暖身,清晨5點多鐘,我國二代主力戰機,幻象兩千、F-16以及IDF經國號戰機,順利降落在松山機場,完成預演任務,只是國軍為了國慶完美演出,近來頻頻預演,已經讓部分附近居民受不了,抗議國防部是噪音製造者。
    2007/08/30 11:45
  • 昔航太搖籃 漢翔轉型賣痔瘡座墊

    負責生產空軍IDF,也就是經國號的漢翔公司,儘管曾經因為製造國人第一架自製高性能戰機而聲名大噪,但面對市場殘酷的競爭壓力,同樣也要面臨轉型的考驗,不過,很難想像的是,平常造飛機的公司,如今賣的居然是可以供痔瘡患者專用的奈米座墊,而代言人也和飛行很有關係,那就是當初第一個試飛經國號的國內首席試飛官吳康明,他還是空軍備役少將。
    2007/07/10 18:33
  • 漢光演習/準?三軍火力展示 5次脫靶意外

    漢光演習三軍聯合截擊,今天在宜蘭北嶺登場,各式飛彈火力展示,震撼力十足,但還是發生5次脫靶意外;1枚鷹式飛彈墜落在蘇澳頂寮公墓,檞樹飛彈第一枚脫靶,復仇者發射刺針飛彈,連發2枚,也是全部脫靶;去年經國號試射愛響尾蛇飛彈失敗,今年再度登場,結果靶機無緣無故消失,臨時取消發射。
    2007/05/16 17:58
  • 雄鷹翱翔! 陳總統為新經國號命名

    經國號戰機的提升版「翔昇計畫」,今天正式由陳總統親自命名,以台灣稀有品種雄鷹戰機,取代經國號,也是正名的一部分。不過,呂副總統今天的動作特別引人注目,不但罕見地在校閱場合致詞,還多次把雄鷹唸錯為英雄,還向空軍說國家領導人不該分性別。
    2007/03/27 12:51
  • 〈獨家〉去威權? 經國號2代機傳命名「雄鷹」

    去蔣化的正名運動,現在延燒到國防軍事武器上了嗎?台灣自行研發的IDF經國號,最近改良的二代機將由陳總統公開命名,不過TVBS獨家掌握消息,二代機將不再以名人做命名,而是以台灣本土保育動物熊鷹作為新名字。
    2007/03/25 19:11
  • 翔昇計畫有成 全新經國號試飛

    曾經被陳水扁總統說成「I Don't Fly」的IDF經國號戰機,未來戰力可能又會大不同。今天在台中清泉崗基地,有一架圖裝跟現在空軍戰機完全不同的飛機試飛,就是漢翔公司改造過的經國號。這項研發金額高達70億台幣的「翔昇計畫」,未來將生產全新的經國號二代戰機。
    2006/10/09 19:46
  • 經國號新機「翔昇」 台中秘密試飛

    IDF經國號戰機,發展出最新機型,上午在清泉崗基地秘密試飛,全新戰機,塗裝是青天白日滿地紅三原色,機體尾部比較厚實,新戰機實力如何目前還在測試,不過確定的是,它不再叫經國號,改名叫翔昇。
    2006/10/09 12:17
  • 〈快訊〉IDF戰機輪胎故障 人機平安檢修

    空軍清泉崗基地,中午左右一架經國號戰機降落的時候,發現右主輪發生所謂的「扁氣」,也就是輪子破了的情況,這架編號1609的雙人座戰機是在例行訓練的時候發現這種情況,降落之後由拖車拖回停機坪檢修,沒有人員傷亡,至於機輪故障原因,有待軍方進一步說明。
    2006/10/02 17:04
  • 重現三軍 朱銘打造IDF陽字號

    如果不是軍人,可能對國人自行研發的經國號和陽字號軍艦感覺都是遙不可及,知名雕塑家朱銘卻要把國內陸海空三軍集結重現在大家眼前,TVBS帶您先睹為快。
    2005/04/09 11:53
  • 大陸新戰機曝光 外型酷似「經國號」

    大陸新研發的戰鬥教練機最近曝光,值得注意的是,這個代號叫L15的教練機外型非常酷似我國自製主力戰機經國號,由於L15教練機不論機身、座艙罩甚至進氣孔都與經國號相似,因此L15曝光引起外界相當關注。
    2004/09/24 13:08
  • 漢光演習預演 空軍實施轟炸任務

    漢光20號演習今天進行第二次預演,上次受到颱風影響沒有演練的空軍,這回出動了F16、經國號以及F-5系列戰機,實施轟炸訓練,配合陸軍的地面火砲部隊,形成綿密的火網,場面震撼逼真。
    2004/08/17 18:06
  • 桃園航空嘉年華 蘇愷26擔大任

    今天是814空軍節,桃園空軍基地同步登場的,是號稱亞洲最大規模的航空嘉年華會,這場由桃園縣政府主辦的活動,請來俄羅斯的蘇愷26特技飛機,進行飛行表演,讓在場的民眾是大開眼界,而好久沒有公開飛行表演的經國號原型機,也由空軍退役的試飛官吳康明駕駛,表演精采的特技動作。
    2004/08/14 13:31
  • 漢光暖身 IDF幻象兩千飛越國道試航

    中山高速公路仁德戰備跑道通車25年來,這個月21日,將首度配合漢光20號演習,實地操演飛航起降,今天清晨,空軍出動大批車輛,在高速公路預演,IDF經國號戰機、幻象兩千戰機也先行試飛,來回飛越國道仁德戰備跑道,為戰機起降操演暖身。
    2004/07/14 07:08
  • 〈獨家〉高速數位攝影機 國防測試全都錄

    國內生產經國號戰機的漢翔公司,研發完成一套高速數位攝影系統,以每秒2千張的速度,將飛彈發射、駕駛艙爆破以及飛行員逃生彈跳的過程,全部都拍攝下來,影像數據化的結果,不但有助於未來國防科技的研發,也可以將這套科技提供給國內汽車、醫療等精密工業。
    2003/10/01 17:56
  • 澎湖海域又墜機 台灣百慕達?

    空軍台南基地的經國號戰機昨天(27日)在進行例行訓練時,墜毀在澎湖花嶼海域,軍方今天進行定位工作,而澎湖漁民聽到又摔飛機議論紛紛,這是澎湖17年來的第6起空安意外,這一帶的海域也被形容是台灣的百慕達。
    2003/09/28 11:56
  • 大陸救起飛官 海基致函海協表謝意

    針對經國號戰機下午在澎湖外海墜機,海基會下午在得知訊息後,也特地致函大陸海協會,海基會在文件中提到,兩名飛官已經平安返回台灣,對於大陸漁船的救援行動,海基會特地對此表達謝意。
    2003/09/27 19:02
  • 緊急跳傘歷險歸來 兩飛官有驚無恐

    經國號戰機在澎湖外海墜毀後,機上的兩名飛官立刻決定跳傘,經過了20分鐘的海上漂流,毫髮無傷被大陸漁民救起,雖然過程十分驚險,但兩名飛官都堅定地說,他們不會因此恐懼飛行。
    2003/09/27 17:59
  • 經國號戰機失事 正副駕駛獲救

    澎湖外海發生一起戰機失事意外,一架經國號戰機,今天中午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飛,20分鐘後墜毀澎湖外海,正副駕駛跳傘逃生,被大陸漁船救起,再由直升機平安送回台南,兩名飛行員沒有大礙,初步調查,墜機原因疑似機械故障,而空軍也已經下令暫停同型經國號飛行任務,全面檢修。
    2003/09/27 17:57
  • 空軍總部下令 經國號戰機停飛

    最新消息,IDF戰機今天(27日)墜毀在澎湖外海,空軍總部剛剛宣佈在失事原因還沒有調查出來前,部署在台中和台南基地的經國號戰機全面停飛。
    2003/09/27 15: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