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光演習/準?三軍火力展示 5次脫靶意外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陳藝緯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5/16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漢光演習三軍聯合截擊,今天在宜蘭北嶺登場,各式飛彈火力展示,震撼力十足,但還是發生5次脫靶意外;1枚鷹式飛彈墜落在蘇澳頂寮公墓,檞樹飛彈第一枚脫靶,復仇者發射刺針飛彈,連發2枚,也是全部脫靶;去年經國號試射愛響尾蛇飛彈失敗,今年再度登場,結果靶機無緣無故消失,臨時取消發射。

漢光演習打頭陣的鷹式飛彈,第一枚震撼發射,沒想到第二枚才射擊,就冒出大量黑煙,幾乎是原地墜落在附近公墓;現場說明官輕輕帶過;接著也是地對空的檞樹飛彈試射,發射後一開始還很正常,不到2秒,稀哩嘩啦滾到海面。

這回說明官直接坦承是脫靶,陸戰隊趕緊補發第二枚,正中靶機,把面子撿回來;不過,復仇者發射刺針飛彈,就沒這麼好運,發射第一枚,差那麼一丁點距離,硬是吃了麵包!

靶機依舊翱翔空中,趕緊補發第二枚,結果麵包吃更大,距離差更遠,路線還歪七扭八,那個走運的靶機,就一路平平安安飛個不停,讓女說明官,差點拗不過去。現場說明官:「尋標器受靶機及推進器,雙重熱源干擾無法精確,鎖定目標故本次射擊,無法擊毀...靶機。」

還有去年因為沒有鎖定熱源,取消發射的響尾蛇飛彈,今年捲土重來,結果比去年更糟糕,靶機根本不知道飛到哪,IDF只好裝個樣子,拋拋熱焰彈,看起來還有點像放煙火;說明官這次倒是比較高明。現場說明官:「由於目標物解除,IDF戰機仍保持警戒狀態。」

漢光操演三軍聯合展示各種飛彈,雖然有5個失誤,但大體上瑕不掩瑜,依舊展示強大火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漢光演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39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