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主辦單位店員地震寶林茶室寶林證據宇宙人田馥甄食物中毒0403地震喵喵
  • 搜尋:

    組閣 結果共561筆

  • 德國6主要政黨競逐後梅克爾時代 可能出現3黨組閣

    德國聯邦議院(Bundestag)將在9月26日大選,已不再連任總理的梅克爾,她所屬的基民黨民調持續居下風,但各黨支持度都在2成5以下,後梅克爾時代極可能出現3黨組閣。
    2021/09/24 11:22
  • 最後一次接受質詢?鄭文燦被問「任內接閣揆」回應了

    民進黨內閣重組傳聞不斷,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傳出任內可能接閣揆組閣,對此,他今(22)日於議會接受質詢時表示,任期會與議員一樣到明年底屆滿,「對於假設性問題不回答」。
    2021/09/22 19:12
  • 撤軍狼狽 疫情升溫 拜登聲望跌至44%.塔利班組閣受挫

    美軍撤離阿富汗的混亂和狼狽,讓總統拜登的支持度跌谷底,下滑了六個百分點,來到44%;中間選民對拜登也很不滿,支持度少了近一成;再加上Delta變種病毒疫情升溫,也讓拜登的不滿意度衝高到41%。拜登恐怕還會持續失分,因為目前還有1千多名阿富汗人以及10多名美國公民,受困在阿富汗北部的一個機場,塔利班不肯放行,似乎有意藉此與美國談條件,其中包括承認塔利班政權。塔利班組閣不順利,除了派系之爭,還要排除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人;不過可以確定的是,絕對不會有女性入閣。
    2021/09/06 19:54
  • 駕美軍裝甲車、黑鷹直升機! 塔利班勝利大遊行

    塔利班在美國撤軍後,連日大肆慶祝,開著美軍留下來的裝甲車和黑鷹直升機,舉行勝利大遊行,甚至抬著蓋有美國國旗的棺木,象徵「西方力量已死」。塔利班現在也在為組閣作準備,並且向中國大陸喊話,說中國是最重要的盟友。
    2021/09/02 22:15
  • 宣示主權!塔利班接管機場檢視美作廢軍機 高喊獨立

    美國從阿富汗撤軍後,塔利班立刻全面接管喀布爾機場。塔利班發言人穆賈希德,還在機場發表談話,強調阿富汗已經重返獨立,他們也會盡快組閣,並恢復機場正常起降。除此之外,塔利班也開始加強對北方的「潘傑希爾省」增兵,希望能壓制反抗勢力,完成全國統一。
    2021/09/01 13:08
  • 塔利班的「改革開放」允女性上大學 但須男女分班

    隨著美軍全面撤出阿富汗,塔利班宣布他們將在一到兩周內完成組閣!其中被看好擔任教育部長的哈卡尼,在國民會議中表示,未來阿富汗的女性,將被允許上大學,只是為了配合伊斯蘭教義,塔利班會要求學校將男女分班上課。
    2021/08/31 13:26
  • 駁改組力挺蘇! 總統:政治操作該適可而止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上任超過兩年半的時間,前陣子因為疫情加上五倍券,爭議不少,最新在政壇也傳出一份內閣改組名單,說最快9/1蘇貞昌就會被換下,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來組閣,總統蔡英文在(25日)下午黨中央的常會上,再度駁斥力挺蘇貞昌,批評政治操作要適可而止!
    2021/08/25 20:02
  • 換下蘇?傳鄭文燦9月組閣 府:總統沒這打算

    行政院長蘇貞昌已經上任超過兩年半的時間,前陣子因為疫情加上五倍券,爭議不少,最新在政壇也傳出一份內閣改組名單,說最快9/1蘇貞昌就會被換下,改由桃園市長鄭文燦來組閣,幾位已經第二任期的綠營縣市首長也被點名入閣,不過府方駁斥,說蔡總統沒有內閣改組打算!
    2021/08/25 14:10
  • 爆蘇貞昌將下台!大咖接替「內閣名單曝」 總統府回應了

    今(25)日有平面媒體報導,政府將於9月進行內閣改組,屆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卸任,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任行政院長組閣,詳細名單曝光。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稍早駁斥,直指是不實訊息。
    2021/08/25 08:43
  • 蘇貞昌閣揆恐遭開鍘!民進黨「這大咖」篡位 內閣將變天

    因民進黨10名英系立委出手,振興五倍券政策突然大轉彎,改由全民免出1000元現金換取。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直言,因為英系、正國會出手關係,使得閣揆蘇貞昌毫無面子;同時他也爆料民進黨「這大咖」早已做好組閣準備,有篡位的可能性。
    2021/08/22 10:39
  • 貝魯特爆炸周年 政府空轉 官員卸責 民怨沸騰

    去年的8月4日,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發生大爆炸,幾乎毀了半座城市;一年過去了,黎巴嫩的重建工作還未展開,也沒有任何官員為意外負責或是被起訴,引爆民怨沸騰,在爆炸周年這一天,大批民眾走上街示威,與警方爆發衝突。黎巴嫩政府在爆炸事件後,幾經組閣都失敗,國家長期空轉,也讓經濟陷入谷底;近日國際社會也伸出援手,美國和法國都宣布,將撥款一億美金援助重建。
    2021/08/05 20:00
  • 尼坦雅胡魔法謝幕 以色列新政府挑戰高

    執政12年的以色列「尼坦雅胡魔法」開始煙消雲散,國會通過右翼政治領袖班奈特組閣。成色駁雜的新政府須設法延續互信並且開創新局,否則尼坦雅胡影響力將會陰魂不散。
    2021/06/14 09:23
  • 納坦雅胡執政12年 最新政治危機.恐下台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已經當了5屆12年,近年來遭受收賄、詐欺等指控,面臨司法和反對聲浪;但是2年內4度舉行國會大選,卻始終選不出一個穩定的政府,讓納坦雅胡繼續在政壇逍遙。不過2號出現了戲劇化的發展,第二大黨領袖拉皮德,在凌晨12點期限倒數前半小時,宣布8個政黨達成聯合組閣協商,只要在國會票選通過,有可能送走納坦雅胡。同一天稍早,國會也選出了新的總統,以色列政壇出面新局面。
    2021/06/03 19:52
  • 以色列將變天 納坦雅胡恐結束12年執政

    以色列3月舉行兩年內第四度的國會大選,依然沒有任何政黨能掌控過半席次,現任總理納坦雅胡兩年內4度試圖組閣失利,恐怕結束12年執政。
    2021/05/31 12:16
  • 以色列出現造王者 尼坦雅胡恐結束12年執政

    在以色列國會掌握關鍵6席的右派政黨聯盟「右傾」,其領導人班奈特今天決定支持「變天」,此舉很可能結束總理尼坦雅胡12年執政,那將使班奈特成為「造王者」。
    2021/05/31 09:24
  • 以色列總統點名拉皮德組閣 尼坦雅胡時代恐告終

    以色列總統李佛林今天欽點中間派政治人物拉皮德(Yair Lapid)籌組新政府。拉皮德是總理尼坦雅胡的強勁政敵,此一發展可能預示著尼坦雅胡縱橫以色列政壇的時代即將結束。
    2021/05/06 15:30
  • 納坦雅胡組閣失敗 政敵獲授籌建新政府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內閣再度難產,總統李佛林因此授權中間派的拉皮德,籌組新政府。
    2021/05/06 12:55
  • 以色列大選 無政黨聯盟過半 新政府恐又難產

    以色列周二舉行兩年以來第4次大選,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大選也新增多項投票方式,像是巴士改裝成投票所,確診者可以「得來速」方式投票,另外醫院和機場也增設投票所,這次的選舉支出也是以色列史上最高。目前大選開票已經接近九成,總理納坦雅胡所所領導的右翼「聯合黨」以及支持他的政黨,在國會120席中,獲得59-60席;對手中間派「未來黨」陣營獲得50多席。由於兩黨皆未過半,都沒有拿到組閣的門票,也讓以色列政府再次陷入僵局的機率大增,很可能必須再舉行第五次大選。
    2021/03/24 19:56
  • 快訊/美史上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拜登擬週五公布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持續組閣中。根據CNN電視台報導,他將提名一位退役陸軍四星上將奧斯丁,出任國防部長。奧斯丁從軍經驗豐富,曾擔任美軍駐伊拉克總司令和美國陸軍副參謀長,如果獲得參議院批准,奧斯丁也將成為美國首位非裔國防部長。
    2020/12/08 11:21
  • 拜登緊鑼密鼓組閣 環境、運輸首長人選曝光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總統勝選人拜登考慮由環境正義運動領袖執掌白宮環境品質委員會,目前有3名人選。他還考慮由前芝加哥市長易曼紐出任運輸部長,但恐會加深民主黨內裂痕。
    2020/12/02 09:32
  • 拜登組閣女力爆發!7發言團隊+3財經官員.全女性

    過完感恩節,本週將是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忙碌的一週,他將宣布經濟和對外發言的團隊,通通是女力當家!財政部長將提名前聯準會主席葉倫,她將是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長;拜登和副手賀錦麗的公關團隊,也是史上首次通通提名女性出任。不過假期期間,拜登不慎扭到腳,經檢查後發現有細微骨裂。而美國總統川普則是在敗選後,首次接受媒體訪問,繼續毫無根據指控選舉舞弊,但他的陣營30多場選舉相關訴訟,通通敗陣;威斯康辛州重新計票後,拜登反而贏更多。現在傳出川普考慮開設電視頻道或社群公司,好讓自己在2024年總統大選前,保持高媒體曝光度。
    2020/11/30 20:00
  • 川普不認輸不交接 記者酸:總統你是魯蛇嗎

    美國準總統拜登組閣腳步動起來,外傳台裔企業家楊安澤有望出任商務部長,而川普還是不認敗選也不交接,CBS記者當面開酸,說他是魯蛇,福斯資深記者也說,乾脆把疫苗取名為川普,另一頭,護主心切的白宮女戰狼「麥肯納妮」,記者會依舊不接受提問,當場和CNN記者互罵了起來。
    2020/11/21 21:04
  • 川普還沒認輸! 拜登忙找歐巴馬老臣組閣

    美國最混亂的70天持續上演,川普依舊不認輸,還開除對外宣稱「選舉沒有舞弊」的網路安全局長,另外他還要求,明年一月底前,撤軍阿富汗。另一頭,拜登組閣動起來,一口氣公布9名資深幕僚,其中5人是女性,4人是有色族裔,拜登要打造族群融合的多元政府。
    2020/11/18 21:45
  • 曾被諷「輸越多、官越大」 蘇貞昌笑了:贏的滋味真好!

    繼上周和首批民進黨立委餐敘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晚(25日)與民進黨中南部、東部立委餐敘。據報導,蘇貞昌致辭時提到自己2018年選新北市長慘敗,後來組閣時被藍營取笑「輸越多官越大」,讓他聽了很不是滋味。如今大選獲勝,讓他感受到「贏的滋味真的很好!」
    2020/05/26 09:34
  • 以色列新政府宣誓 尼坦雅胡矢言兼併西岸屯墾區

    歷經3次大選、18個月政治僵局後,以色列今天終於組成政府。國會表決通過新聯合政府組閣名單,總理尼坦雅胡在反對黨議員高呼他已因犯罪而遭到起訴的聲浪中宣誓就職。
    2020/05/18 1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