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嘉明保留8年LCD面板夏普關廠地震花蓮慈濟台北景點馬陸花蓮租金補助高職倒閉
  • 搜尋:

    組閣 結果共561筆

  • 卸任閣揆輕鬆了!蘇貞昌拍畢業照 滿臉笑容只說這句話

    總統蔡英文在大年初六正式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今(30)日是開工第一天,行政院今天召開臨時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正式率內閣總辭。院會結束後,蘇貞昌與閣員步行至行政院中央大樓前廣場合影,拍下畢業照,在拍攝完畢後,並笑著與所有閣員連連說道「謝謝大家」。
    2023/01/30 10:24
  • 內閣改組開創新局?他指新面孔才5人是「微幅改組」

    自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後,陳建仁在2天內已公布2波新內閣名單,各部會首長中,除總統職權相關的國防外交兩岸首長還未公布,其餘大致底定。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就表示,已公布的36人名單僅5人是非蘇內閣的新面孔,僅占13.89%,這絕不是大幅改組,應該說是「微幅改組」。
    2023/01/29 11:36
  • 蔡英文找陳建仁組閣 吳子嘉預言:這2人可能戰2024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行政院長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任,日前也確定副閣揆將由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出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對此表示,萬一陳建仁聲量越來越高,要是內閣做得好,那陳建仁與鄭文燦就有可能參選總統,讓現任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增加許多黨內競爭者。
    2023/01/29 09:39
  • 陳菊推薦史哲接文化部長? 監院斥:不可能干涉政院組閣

    媒體報導指監察院長陳菊推薦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擔任文化部長。監察院今天澄清指出,陳菊恪遵憲法分際,不曾也不可能干涉或介入任何行政院組閣人事權,相關報導與事實不符,至感遺憾。
    2023/01/28 21:48
  • 內閣改組沒陳時中?徐巧芯曝民進黨造神模式:下一波是他

    蔡英文總統27日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一波內閣名單也持續公布,但是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卻不在名單上。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表示,民進黨現在要重新造神,陳時中跌落神壇後就被踢掉,處境可謂「可割可棄」。
    2023/01/28 16:51
  • 「罷韓總舵手」入閣! 傳陳菊愛將掌文化部

    陳建仁接任閣揆之後,組閣方向定調為「溫暖堅韌」,而首波內閣改組名單出爐,當中就高達7名女性閣員。另外也傳出陳建仁向陳其邁借將,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將會執掌文化部,成為一大黑馬人選。
    2023/01/28 14:28
  • 換陳建仁組閣 蔡英文:不捨但尊重蘇貞昌的決定

    總統府今(27)日召開記者會,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中正式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出任行政院長組閣。對於蘇貞昌,蔡英文表示,縱然有不捨,他還是尊重這位政治前輩的決定,接下來她決定邀請陳建仁前副總統接任行政院長工作。
    2023/01/27 12:59
  • 蘇貞昌卸閣揆認「很多做得不夠好」 轉頭對陳建仁喊這4字

    立法院在農曆年前審查完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行政院長蘇貞昌隨即宣布請辭,總統蔡英文經徵詢前副總統陳建仁意願後,陳建仁同意出任行政院長。蔡英文今(27)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由陳建仁組閣,蘇貞昌出席發表談話表示,行政院長工作繁重、4年來挑戰不斷,自謙有做出一些成績,但限於能力有些仍做不夠好,他由衷的祝福未來的陳院長,說到這,蘇貞昌也特地轉向陳建仁喊說,「要加油喔!」。
    2023/01/27 10:51
  • 開工日!柯文哲台南拜廟 賴清德嘉義發福袋

    年初五,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到台南展開拜廟行程,發送發財金,對於陳建仁組閣一事,他說,給3個月時間表現再來看成績;他也否認幫侯友宜的「落跑」緊箍咒解套,表示侯友宜在新北服務夠久,落跑的問題比較不是問題;而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則是到嘉義發福袋,對於新閣揆人選沒有多談。
    2023/01/26 14:08
  • 小年夜總統徵詢 6天後陳建仁點頭接閣揆

    總統府宣布,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平面媒體報導,其實總統早在小年夜就已經徵詢過意願,但陳建仁希望有思考時間,最後是在消息曝光的25日當天下午,當面再度確認,並將新內閣定調為溫暖堅韌內閣,符合陳建仁的溫厚性格,但在野黨吐槽,根本只是幫陳建仁立「人設」,組閣進度拖拖拉拉,歹戲拖棚。
    2023/01/26 12:35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如果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21:32
  • 總統府證實!陳建仁接閣揆 27日正式宣布

    最新消息,新閣揆拍板,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總統府宣布,今天下午總統已經邀請陳建仁,就重大議題交換意見,並徵詢陳建仁之後定案,也已通知蘇貞昌院長以及副總統賴清德,後天上午十點將正式宣布,執政目標將是穩定政局,開創新局,並讓新內閣迅速就位,國政無縫接軌!
    2023/01/25 21:31
  • 「英仁配」再攜手!陳建仁組閣考驗大 成史上最忙副總統

    內定行政院長陳建仁在副總統任內,推動包括年金、婚姻平權等重大改革,被形容為「史上最忙副總統」。時隔近3年,「英仁配」再度攜手,但角色從副總統換成行政院長,時值民進黨敗選後面臨重新整隊之際,考驗更加嚴峻。
    2023/01/25 21:16
  • 傳蘇揆力保 王國材發紅包:我還沒被問到

    農曆春節,總統只有四個縣市走春行程,傳出就是為了啟動內閣徵詢作業,如今真的成功說服前副總統陳建仁組閣,新閣員會不會只是大風吹,藍綠攻防提前開打,而傳出被蘇揆力保的交通部長王國材,則是低調表示,目前還沒有被問到,至於國安體系,尤其國安局長陳明通,以及外交部長吳釗燮異動之說,也甚囂塵上。
    2023/01/25 19:15
  • 分析/小英最信任的陳建仁傳接閣揆 賴清德的總統路恐埋變數

    行政院長蘇貞昌年前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傳出將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接棒掌閣揆。據了解,蔡英文因顧及對蘇貞昌的尊重,因而在蘇貞昌正式請辭前,都未正式詢問陳建仁,蔡英文在年節期間徵詢陳建仁,陳建仁據透露,最終也同意組閣任閣揆。距離總統大選只剩1年時間,雖綠營公職人員多公開讚許陳建仁接掌政院,但黨內也有聲音,大家都期待陳建仁能做得好,但如果「做得太好」,或許對賴清德的2024總統之路埋下變數。
    2023/01/25 16:08
  • 避談接閣揆! 陳建仁臉書PO文聊「寬恕」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至於另一位被點名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他今天則徒然在臉書po長文談寬恕!
    2023/01/22 20:25
  • 初一總統赴保安宮走春 蘇揆慰問CECC留守人員

    總統蔡英文年初一啟動廟宇走春行程,但參拜前,也先到營區慰問,其中被點名組閣的國安會秘書指顧立雄,陪同出席!但對於改組,蔡顧兩人沒有回應!而總統結束慰問行程也到跟行政院長蘇貞昌關係不錯的保安宮參拜,但蘇揆沒有出現,反倒是到疫情指揮中心,去慰問留守人員!
    2023/01/22 13:09
  • 閣揆難產?他分析蔡英文陷天人交戰 陳建仁組閣恐生變

    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向總統蔡英文請辭,內閣改組備受外界關注。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蔡英文目前正陷入「天人交戰」時刻,日前盛傳的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及前桃園市長鄭文燦組閣的規畫可能生變。
    2023/01/20 14:59
  • 蘇揆下台有變數? 政院:下午向國人報告

    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在今天立法院通過總預算案後,內閣總辭,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沒給肯定答案,僅說報告的形式還有內容,要等到預算通過之後才會一起跟各位、跟國人報告。而頻頻被點名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也首度駁斥,強調總統沒有問過他!
    2023/01/19 14:55
  • 傳內閣將改組!綠「中生代四大公子」入列 新職務曝光

    日前傳出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其交棒態勢似乎逐漸明朗,外界認為前副總統陳建仁有望接任閣揆組閣。除此之外,民進黨「中生代四大公子」,前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前市長林右昌、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與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4人,也有可能入閣,各就戰鬥位置,甚至還傳出鄭文燦有望接任行政院副院長。
    2023/01/12 17:47
  • 蘇揆遞辭呈?內閣改組? 黃重諺:沒聽說

    行政院長蘇貞昌傳出今天在跟總統的例會上,將當面請辭閣揆一職,對此府院雙方都表示,內閣改組將等會期結束後,進行討論,至於蘇貞昌若下台,由副總統陳建仁組閣的呼聲相當高!
    2023/01/11 18:17
  • 納坦雅胡宣布組成新政府 第六度出任總理

    以色列前總理納坦雅胡21日宣布,他已經取得足夠支持成功組閣,將第六度出任總理。
    2022/12/22 11:47
  • 傳顧立雄有望接閣揆!高嘉瑜大讚「可圈可點」:不錯人選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慘敗之後,除了黨內改革以外,包含行政院長蘇貞昌內閣改組等議題都相當受到外界關注,現在更傳出,目前有可能組閣的人選也包括了現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對於此人選,立委高嘉瑜今(15)日表示,顧立雄過去表現可圈可點,且不是政治中人,認為是不錯人選。不過顧立雄本人則否認相關傳言,表示「沒聽過」。
    2022/12/15 17:26
  • 小三通復航何時拍板? 顧立雄:不會拖過春節

    民進黨大敗後,閣揆人選傳出有派系運作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或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來組閣,但顧立雄今天強調,自己沒有被徵詢,但被問到小三通開放進度,相較於蘇揆不斷強調對岸搶藥說,他則是直接了當地回應,陸委會正在積極評估開訪與否,絕對不會拖過春節。
    2022/12/15 14:27
  • 接掌閣揆?陳建仁今入政院 原來是來開這會議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內閣改組聲浪就不曾間斷,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會交棒,備受注目。多次被點名接棒組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今(14)日突然現身行政院,引起討論。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陳建仁今天是以中央研究院基因體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的身分,出席由政務委員林萬億主持的「中央癌症防治會報第18次會議」,會議紀錄將於會後上網公開。
    2022/12/14 12: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