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廢公社二館】●規模6.1七寶媽雙北地震花蓮強震地震速報劉至翰統測地震行動網路
  • 搜尋:

    紫外線 結果共1,104筆

  • 水氣又變多!白天依舊較為悶熱 午後雨區擴大留意強降雨

    南方水氣移入台灣,今天(16日)雖然在沒有下雨的時候,天氣依舊熱,尤其紫外線還是過量等級,外出記得得要防曬。
    2023/09/16 11:23
  • 天氣漸由濕轉乾、日夜溫差擴大! 仍有擾動生成訊號

    周二水氣仍然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天氣較穩定,僅午後各山區及南部近山區有些局部雷陣雨,要注意南部山區仍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不過範圍較小、降雨也較短暫。溫度方面,各地清晨低溫為23到25度,感受略有涼意,而白天高溫則在30到33度,較為溫暖舒適,且近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做好防曬,日夜溫差稍大,早出晚歸請多加留意。
    2023/09/12 08:27
  • 蘇拉颱風海警發布 強度持續增強估週三、四影響最劇烈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感受高溫悶熱,白天普遍為33至35度,大臺北地區、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溫度還會再更高一些,有機會來到36度以上,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隨著颱風逐漸接近,東半部及恆春半島的降雨將逐漸增多,且雨勢越晚越明顯,應多加留意,而午後雷陣雨受颱風外圍沉降作用影響,降雨範圍減小,但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雷陣雨的機會,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9 06:06
  • 蘇拉颱風週三最接近 氣象局一張圖曝風雨影響時程

    今(26)天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臺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至於民眾最關心的蘇拉颱風,氣象局上午也發布未來降雨時程,週三至週五最靠近台灣,民眾務必提前做好防颱工作。
    2023/08/26 10:56
  • 蘇拉挑戰強颱!「侵台機率再升」恐登陸 開學日2地灌雨紫爆

    今(26)日仍為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台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台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的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7:42
  • 週休假期高溫炎熱午後短暫雷雨 蘇拉颱下週三逼近台灣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是各地晴到多雲有午後雷陣雨的夏季天氣型態,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臺北盆地、中南部近山區、花蓮縱谷及臺東長濱有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且近中午紫外線達到過量等級,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中南部山區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6 06:01
  • 今炎熱午後雷雨 輕颱蘇拉估下週近台不排除發警報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氣溫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等級,白天外出請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南部沿海地區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在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且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5 06:06
  • 08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蘇拉、丹瑞接力形成,密切注意未來動向。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風、大雨。
    2023/08/24 16:29
  • 08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蘇拉、丹瑞接力形成,關注未來動向。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風、大雨。
    2023/08/24 08:12
  • 今高溫炎熱午後防雷陣雨 熱低壓估下周通過巴士海峽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白天要注意高溫,普遍為32至35度,其中大臺北地區、中南部近山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可能來到36度以上,且近中午紫外線偏強,會達到過量甚至危險等級,白天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方面,上午雲林以南沿海仍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都有雷陣雨發展的機會,主要是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雨勢較明顯,局部會有大雨發生,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請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4 06:03
  • 08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恐有颱風接續形成,關注未來發展與動態。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
    2023/08/23 16:41
  • 08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局部大雨。 ●恐有颱風接續形成,未來發展與動態持續注意
    2023/08/23 08:25
  • 08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局部大雨。
    2023/08/22 16:23
  • 迎七夕今炎熱午後局部雷雨 大低壓帶多個擾動

    周二天氣與昨天類似,清晨至上午南部沿海地區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方為多雲到晴,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台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6度左右,且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2 08:57
  • 0822/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陣風、局部大雨。
    2023/08/22 08:11
  • 今明高溫炎熱防中暑 午後各地局部短暫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南部沿海地區上午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普遍為33至35度,其中大臺北、中南部地區及花東縱谷局部有機會來到35、36度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尤其山區降雨機率較高,且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可能伴隨雷擊、強陣風,請注意午後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2 06:00
  • 0821/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本週高溫悶熱、近中午時段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各地白天多雲到晴,留意近山區午後雷陣雨。 ●8月底前菲東洋面易有熱帶擾動發展,惟侵台機率低。
    2023/08/21 15:42
  • 一周天氣!白天炎熱午後防大雷雨 周末恐熱帶系統

    周一僅中南部地區在清晨至上午有零星降雨的機會,其他地區皆為晴到多雲的天氣,感受高溫炎熱,白天各地為32至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午後因加熱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大雨發生的機率,局部雨勢較大且有雷擊、強陣風出現,下午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攜帶雨具備用。
    2023/08/21 08:49
  • 06:00天氣即時報/本周回歸炎夏 慎防午後雷雨 一周天氣報你知

    昨天中部以北降下劇烈雨勢,雨勢來的又快又急,各地都傳出積淹水的災情。但今天起到周五,回歸典型夏季型態,各地多雲到晴,高溫炎熱,只是還需要嚴防午後雷雨。周六至下周日,東半部下雨機率略增,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
    2023/08/21 05:08
  • 2熱帶擾動醞釀!午後「半個台灣」灌水 一圖懂整週雨區變化

    今(20)日台灣各地為多雲到晴,澎湖、金門、馬祖仍有不定時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清晨至上午因陸風與西南風輻合,中南部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因熱力作用,各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中部以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建議外出最好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高溫約33、34度,南部、東部及東南部約31、32度,中午前後紫外線偏強,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20 07:35
  • 06:00天氣即時報/今起水氣減各地多雲到晴 午後西部留意雷雨

    今天起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型態,但午後西半部仍要留意雷陣雨;氣溫方面,今天高溫為攝氏33度至34度,東南部局部地區可達到36度以上。
    2023/08/20 05:17
  • 不是3C!他不到50歲就白內障 醫揪「真凶」超多人沒注意

    別忽視白內障年輕化!醫師指出,除了高度近視、外力撞擊等因素外,長時間曝曬陽光接觸紫外線,對眼睛也會造成損傷。一名營造綁鐵工長期暴露在陽光下做事,不到50歲就雙眼白內障!
    2023/08/08 21:55
  • 先防曬再防蚊!步驟錯誤恐暈眩 專家加碼教自製「曬傷急救液」

    全球創下高溫紀錄,加上登革熱疫情升溫,防曬與防蚊都是今年夏天必要的工作。藥師提醒,使用防曬品與防蚊液應注意順序,「先防曬再防蚊」,且間隔15分鐘以上,以免因成分交互作用,出現皮膚刺激、噁心或暈眩等副作用。
    2023/08/01 13:24
  • 夏季悶熱汗流不停「臭又醜」?改善多汗症醫美詢問度爆棚

    台灣地處亞熱帶,夏季豔陽高照、悶熱難耐。對許多人來說,夏季雖是享受陽光與戶外活動的好時節,但若本身有「多汗」問題,穿著淺色衣物時總要擔心腋下顯著的汗漬引人側目。另外,愛美族群在夏季既想維持美白,又憂心光療雷射後受到紫外線影響,變美不成反變黑。萊佳形象美學診所薛榮華醫師表示,夏季膚況的不穩定問題以及腋下多汗造成的尷尬情況,建議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尋找適合療程。
    2023/07/23 11:13
  • 不只防曬更防皮膚癌! 醫提醒「身體3大死角」別忽略

    熱熱熱!這是地球10萬年來最熱的夏天,出門一定要防曬!食藥署提醒,防曬品可防止肌膚曬黑或曬傷,但並非防曬係數越高越好;皮膚科醫師也指出,許多人忽略耳鼻等部位的防曬工作,尤其男性朋友也別輕忽防曬的重要性。
    2023/07/20 14: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