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0824/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謝明昌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4 08:1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4 08:12
菲東洋面目前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圖/TVBS)
菲東洋面目前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圖/TVBS)

●蘇拉、丹瑞接力形成,關注未來動向。
●白天高溫悶熱、紫外線強,注意防曬多補水。
●山區易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雷擊、強風、大雨。

 
 

【蘇拉、丹瑞接力成颱】

➔菲東洋面目前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先增強為颱風的名字叫「蘇拉」,後增強的名叫「丹瑞」,後續動態須密切注意。
➔依據最新歐洲數值模式顯示,其中距離我們較近的熱帶性低氣壓(TD10),今週四(24日)清晨中心位置在北緯 19.2 度,東經 125.3 度,不排除在明週五之前在呂宋島東方近海打轉後並增強為颱風,預計下週二(29日)之後向巴士海峽接近,由於太平洋高壓減弱,颱風有向台灣靠近趨勢,所以未來發展及動向須密切注意。
➔而距離我們比較遠的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1),今晨中心位置在北緯 16.7 度,東經 149.6 度,未來亦有增強為颱風的可能,不過朝日本東南方海面前進的機率較高,對台較無影響。
  

【實測資料】 

➔高溫方面,今週三(23日)全台最高溫出現在花蓮瑞穗37.0度,其他各區高溫超過36度的有:苗栗大湖36.1度、台北士林36.0度(北部),雲林斗南36.3度(中部),高雄美濃36.1度(南部)。
➔雨量方面:今週三天氣跟昨日類似,主要以山區午後短暫雷陣雨為主,日雨量最多出現在新竹尖石83毫米,大台北及其他各山區雨量約40-65毫米。
 

【今日天氣預報】

➔今週四(24日)環境場吹偏南風到西南風,白天各地為晴到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氣溫偏高,普遍為32-35度,其中大台北地區、中南部內陸、花東縱谷有可能發生局部36度以上高溫,中午紫外線偏強,白天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降雨方面,仍以午後雷陣雨為主而午後因熱力作用,大台北地區及各山區雨勢較明顯,有局部大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雨具備用。
 

【一週天氣預報】

➔週五(25日)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機率仍高,尤其山區慎防短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
➔週六至下週一(26-28日)東半部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下週二至下週四(29-31日)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接近可能,水氣增多,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增加,雨勢明顯,西部也有短暫陣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氣象一把抓

#颱風#雷陣雨#高溫#熱帶性低氣壓#強風#大雨#謝明昌

專欄作者介紹

謝明昌

TVBS專業氣象顧問。台大大氣科學研究所畢業,服務氣象局年資35年,歷任觀測員、主任預報員、預報中心預報課課長、防災科科長、海象中心簡任技正。氣象預測與防災經驗豐富,任職氣象局期間長期擔任氣象局颱風警報記者會發言人。並以氣象專業受聘至公務人力發展學院講座、災害防救單位與學校進行「氣象與防災」宣導與推廣,以及專科學校「氣象與災變天氣」老師。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9

0.0784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