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紙糊 結果共68筆

  • 搶春牛求好運 鹿耳門聖母廟險暴動

    台南鹿耳門的聖母廟,已經連續30多年在元宵節這天,舉行「鞭春牛、搶春牛」的儀式,象徵好運和豐收,現場上萬名的民眾,爭先恐後要搶紙糊的春牛,幾乎要打了起來,現場氣氛有些火爆。
    2012/02/07 00:07
  • 生前嚮往3人行 紙糊辣妹燒給他!

    一名在海軍服役的年輕役男,不幸車禍喪生,他生前不敢交女朋友,卻很欣賞波霸型的女郎,嚮往3人行,同袍為了幫他完成心願,找遍南台灣,才在台南找到紙糊師傅,趕在他出殯前,製作了3個F罩杯的紙糊辣妹,火化給他。
    2011/07/05 13:02
  • 〈獨家〉用印表機自己印! 「紙」做的氣球

    有可能把自己的照片放到氣球上嗎?彩色氣球竟然可以在家裡,自己用A4大小的「紙」列印出來!不過,紙糊的氣球可是會破的,其實,是把塑膠塗上特殊塗層,做得很薄,看起來像一張紙,但光是要研發出這一張「紙」,業者就花了好幾年的時間,砸了2千多萬。
    2010/12/03 13:09
  • 〈獨家〉通化夜市藏貧窟 紙糊屋頂雨沖崩塌

    台北市的通化夜市旁,有塊舊市場改建成的社區,20日清晨5點,因為受不了連日大雨沖刷,防火巷裡遮雨屋頂整塊崩落,差點砸中要出門做生意的攤販,回到現場直擊這塊1.5坪大小的崩塌屋頂,發現材質居然是相當脆弱的紙板,而整個市場,1千多坪面積,90戶住家,出入通道幾乎都是這種遮雨棚頂,風吹雨打了55年,隨時都可能有崩塌危機。
    2010/10/21 18:52
  • 棄扁等馬 五指山官兵名銜牌紙糊

    國軍五指山軍人公墓,最近傳出許多新申請的塔位,上頭往生者姓名階級的名銜牌,原本應該是銅製的,卻換上紙條代替;原來是政黨輪替後,有2百多位家屬,不願塔位上有陳前總統的提名,現在搶著向軍方申請有馬總統署名的旌忠狀;軍方表示作業有一定程序,在趕工完成前,只好先用紙條當作替代品。
    2009/01/04 13:41
  • 談珍病況 扁:每天昏倒數次如紙糊

    陳前總統召開記者會,除了宣告自己將被收押外,對於太太吳淑珍的病情,也多所著墨。陳水扁說,吳淑珍現在一天要昏倒好幾次,身體就像是紙糊的,但他相信吳淑珍很快也將被約談。只是在場媒體問到,既然吳淑珍健康相當不理想,為何還特別爭取要解除境管時,陳水扁卻像是沒聽到一般,沒有做答覆。
    2008/11/10 22:45
  • 〈獨家〉紙糊的「紙」禁城 造型逼真考究

    北京奧運8月8日就要舉行,台中有一位雜貨店老闆,利用廢紙箱製作出北京紫禁城三大殿,造型莊嚴逼真,非常精美,帶您一起來看看這個紙糊的北京城。
    2008/08/02 19:09
  • 普渡冤魂 集資6百萬燒八艘法船

    浴佛節,各地宗教團體都有盛大活動;但南投國姓鄉下午卻有普渡亡魂儀式,信徒燒掉8艘紙糊的法船,希望把冤魂引渡西方,每艘船上擺滿真正的白米、麵包糧食,這一燒就燒掉新台幣6百萬。
    2008/05/11 18:45
  • 神像用「紙」糊的! 相傳靈驗易保存

    一般人的印象,神像都是用木頭雕刻的,但在雲林一間百年廟宇,裡頭供奉數十尊神像卻都是用紙糊的,依據民間說法,紙糊的神像,神明最靈驗,而且不容易腐壞,至少可保存50年。
    2008/04/04 12:39
  • 地下電台被抄 綠營民眾抗議NCC

    中部地區深綠的地下電台「海洋之聲」,日前被NCC抄機房沒收發射設備,引發許多綠營民眾不滿,下午上百人聚集在NCC中區監理處抗議,還帶了1本紙糊的中華民國憲法,到現場焚燒,要突顯NCC是否違憲的爭議,警方制止,雙方發生推擠衝突。
    2007/06/01 16:28
  • 盤腿坐炕 復古老屋品嚐農家美食

    住在城市的人,總會嚮往恬靜的農家生活,北京有業者就看準這點商機,在當地市郊開起了純正「農村風格」的餐廳,不但外觀是土牆茅草屋,天花板是用報紙糊的,進去以後,還要盤腿坐在炕上,吃純正的農家菜,結果雖然腿會很酸,但還是有很多顧客大呼過癮。
    2007/05/05 19:52
  • 屋頂像紙糊!瓦片從天降 住戶怒

    高雄縣一棟屋齡不到10年的大樓,屋頂竟然像紙糊的一般,瓦片每天掉,住戶為了安全,只好戴著安全帽出門,管理室還放著安全帽,要求訪客一定要戴,建商說,屋頂不屬於房子的主體結構,他們只能協助住戶修繕。
    2005/12/22 12:19
  • 靈骨塔蓋隔壁! 600居民群聚抗議

    台中縣政府上午聚集了5、600人,他們拒絕靈骨塔蓋在住家附近,不但帶來骨灰罈骨灰水,現場還有紙糊的大房子,要求縣長黃仲生絕對不能通過靈骨塔的興建方案。
    2005/04/14 12:16
  • 超炫祭品!二奶 搖頭丸燒給親人

    清明掃墓祭祖,很多人會焚燒各種紙糊的祭品獻給親人,不過現在大陸有人想出更豪華的方式,不只花園洋房,甚至二奶、搖頭丸、侍衛隊都出現紙糊的祭品,應有盡有。
    2005/04/03 13:48
  • 好大的紙糊靈厝! 子女孝心要價30萬

    您有看過造價30萬的豪華靈厝嗎?高雄一位潘老先生往生前的最後的遺願,就是希望有一間大房子,子女請來10多位糊紙師父,用一個月的時間,打造將近二層樓高的超大型靈厝。
    2004/11/24 11:34
  • 孤魂野鬼臥房揭密 還有床頭音響

    俗話說男女有別,您知道男女孤魂野鬼也得謹守禮儀份際嗎?為了讓普渡會場上的男女孤魂野鬼休息時能分開,民間習俗中也會燒化紙糊的休息臥室,還分男堂、女室,裡頭的裝潢也不一樣。
    2004/08/30 13:20
  • 紙糊鬼王鎮壓小鬼 小孩嚇得去收驚

    農曆七月鬼門開,民間會用紙糊鬼王,鎮壓小鬼。業者表示,紙糊鬼王要青面獠牙,越可怕越好,常常是小鬼沒鎮壓到,小孩子反而被嚇得要去收驚。
    2004/08/16 16:22
  • 建商偷工減料 紙糊陽台危機四伏

    有意去大陸買房子的民眾,可千萬要睜大眼睛看清楚。北京密雲縣有棟樓房,居民入住沒多久就發現陽台脆弱到不堪一站,因為她們的陽台竟然是用紙板糊出來的。
    2004/03/16 18: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