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紅磚 結果共186筆

  • 離奇!BMW門微開頭手外露 男疑撞地死

    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一早被發現陳屍在BMW車內,奇怪的是,他下半身在副駕駛座,上半身在紅磚道上,頭部因為猛力撞擊人行道,流出大量血跡,但是他喝酒不慎跌出車外自撞,還是被其他人推出車外而撞死,警方無法判定,目前已經聯絡女車主到案說明,她供稱只是借車給對方開,雙方只是一般朋友。
    2015/12/03 18:22
  • 穿上古典旗袍遊安平老街 風靡少女婆媽

    穿上和服踩著木屐走在古老巷弄裡,是不少人到日本京都旅遊的體驗,古都台南就有年輕人把這經驗複製,在安平開起了旗袍出租店,讓你可以選擇各式各樣的旗袍,穿梭古堡、老屋與紅磚巷弄間,這店才開張才3個多月,可是頗受青睞,客層從國中女生到婆媽級熟女通通有。
    2015/11/24 13:32
  • 毒犯拒捕玩追逐賽 閃避不及甩尾撞警車

    雲林一名吸毒男子,深夜被警方攔查,心虛開車逃逸,跟員警在市區玩追逐賽,警方出動兩台車,前後包抄,吸毒犯飛車轉彎之後,來不及閃避前方的警方,先是衝撞紅磚道,再甩尾撞上警車,這下子想逃也逃不了了。
    2015/11/05 14:56
  • 全台唯一!夢幻「七彩隧道」 苗栗私房景點

    苗栗功維敘隧道,是全台唯一的鐵道城牆式隧道,位在貓貍山公園旁,日治時期就完工,以紅磚砌拱的外觀,是台灣珍貴的鐵道文化,成了苗栗人的私房小景點,隧道內涼爽、不用曬太陽,也是當地人夏天的避暑景點,隧道內增設七彩霓虹燈的隧道後,成了相當夢幻的隧道。
    2015/10/31 10:47
  • 隔間禁打樑柱 「矽酸鈣板」重量僅紅磚1/10

    房屋打掉原來的隔局而重新隔間,一般來講屋內的主要樑柱和外牆千萬不能動,避免毀損建築主要結構而有安全疑慮,而隔間使用的建材除了傳統的紅磚加水泥,現在普遍使用的是矽酸鈣板,不僅能防火,重量也只是紅磚牆的1/10,不過依照目前法令規定,一旦房屋隔局要打掉重用,因為關係到建築安全,屋主都必須先向地方建管處申請,如果不申請視同違建,可處6萬元到30萬元罰鍰。
    2015/10/10 19:18
  • 砂石車剎車失靈 撞蘭花店毀磚牆、嚇壞顧客

    高雄鳥松區昨天下午有一輛砂石車,在神農路上行駛準備要停等紅燈的時候,突然發現剎車失靈,他為了避開前方的車陣,趕快往一旁放置盆栽的無人區域開,直到撞破一家蘭花店的紅磚牆才停下,巨大聲響,讓花店裡的顧客嚇得趕緊奔逃,幸好當時紅磚牆邊沒有人,有驚無險。
    2015/07/31 13:10
  • 獨家/查緝黑槍!員警荷槍實彈攻堅 喝令「別動」

    警方抓持槍男子絲毫不敢鬆懈!像這樣的嫌犯,往往有與員警火拼的打算,專案小組前往查緝身上都必須穿上防彈背心,手持防彈盾牌和衝鋒槍,TVBS獨家取得一段攻堅影片,由於現場是紅磚瓦厝,出入口和房間都很多,到底有多少人在場狀況不明,員警2人一組彼此掩護,攻堅場面氣氛緊張!
    2015/07/24 17:55
  • FOCUS新聞/英國flat white文青經濟 紅磚巷熱

    這幾年在台灣文青這個字眼非常夯,大概是形容講究生活態度、對音樂電影跟衣著,有特殊品味的年輕人。英國的文青,概念上差不多,典型的打扮則是大鬍子、粗框眼鏡、手臂上有點刺青,喜歡以腳踏車代步、用蘋果產品。由於這些網路世代的文青,有著獨特的消費模式,在英國已經逐漸形成,一個新興的經濟型態,1年創造商機占了英國GDP的7.6%,10年後還將翻倍,為此經濟學家以英國文青最愛喝的咖啡flat white來替空前的文青經濟熱潮命名,怎麼回事?跟著我們的鏡頭去倫敦看看。
    2015/06/25 16:24
  • 電影天外奇蹟真實版! 信義區的特色樹屋

    信義區也有樹屋?和興炭坑旁有顆茂密的老榕樹,根部緊緊饒繞著紅磚屋,猶如電影「天外奇蹟」中綁滿了氣球即將升空的小屋,形成令人嘆為觀止的「樹屋」奇觀。
    2015/06/13 22:22
  • 二戰遺跡「寡婦樓」 遭人連夜偷拆成廢墟

    位於新竹市的二戰遺跡「寡婦樓」,竟然在4日凌晨被人夷為平地,文化局本來還派人前往修補圍牆,結果發現現場只剩下紅磚和鋼筋,讓文化界人士非常痛心,目前警方約談拆屋,自稱是屋主的江姓女子釐清案情
    2015/04/07 14:24
  • ​百年古蹟傳火警! 整修開幕前遭火燻黑

    超過115年歷史的古蹟,台南知事官邸目前正在趕工裝修,將重新打造成複合式餐廳,開放民眾在古蹟裡用餐、喝下午茶,並且在這個周末就要盛大開幕,但是清晨3時卻突然驚傳火警,疑似是有人亂丟菸蒂引發火災,百年紅磚牆被燻黑,部分建築還被燒壞,當地居民和有關單位都非常生氣,希望能趕緊抓到這名破壞百年古蹟的兇手
    2015/02/06 19:42
  • 賠錢!「你踩到畫作了」 陸詐騙手法疑侵台

    這難道又是詐騙集團嗎?有網友經過台北市中山北路跟南京東路口,看到攤販把卷軸的畫作,攤開來放在紅磚道上販賣,他拍下照片後,放在臉書上,懷疑是橫行大陸跟香港的「踩畫黨」入侵台灣。因為大陸跟香港,都傳出踩畫黨故意在人多的地方擺攤賣畫,接著請同夥惡意撞路人,讓對方誤踩畫作,攤販再藉機索取清潔費,或是逼迫購買畫作,動輒數千元到數萬元不等,網友彙整大台北地區,至少有7個地方看過類似賣畫攤販,但警方尚未接獲任何詐騙報案。
    2014/10/01 19:17
  • 青蛙過馬路、人行道成魚池 街頭景物好有戲!

    (網路新聞中心/金穎清) 綠色的小青蛙踩過雙黃線,腳底不小心沾到顏料,在柏油路上留下腳印,穿越馬路後,只見它拎著一袋東西,打開人行道地磚,準備從地底下開溜;轉眼來到公園,正想從紅磚鑽出地面時,有3個小朋友盯著它瞧,彷彿街頭上演的小劇場般,其實都是藝術家的巧思。
    2014/09/29 18:53
  • 鳳凰颱風/砰!墾丁大風吹倒牆 路邊車慘遭壓

    鳳凰颱風要從南台灣的恆春半島登陸,墾丁首當其衝,尤其強勁的風勢傳出一些災情,像是有整片紅磚牆被風吹倒,壓到廂型車,車主無耐又心疼,還有一戶人家,外頭的自來水管被風吹斷,半夜不停的噴水,淹進民宅內,屋主睡覺睡到一半,還以為颱風夜下大雨倉皇逃出來,沒想到並不是因為颱風下雨而淹水,而是水管斷裂而淹水,讓屋主哭笑不得。
    2014/09/21 12:32
  • 深坑老街拉皮微整 跟三峽「撞臉」

    深坑老街翻新拉皮拼觀光,不過很多人看到「新」深坑老街,第一眼反應,就是跟三峽老街好像!包括騎樓裡的拱門、紅磚、轉彎處,幾個細節設計都相同,如果只看照片還真看不出來到底是哪個老街,連吃的東西也很像,像是三峽舊名「三湧泉」為名的醬菜店,在深坑老街也看得到,翻新後的深坑老街,反而跟三峽「撞街」了。
    2014/07/19 18:43
  • 荒廢美軍宿舍! 打造甜點村「添人氣」

    金城武新電信廣告,為幾乎荒廢的宜蘭老屋帶回觀光人潮,事實上全台有許多的歷史建築、古蹟,也在進行文化運動,只為這些讓漸漸失去人氣的老房子,從「歷史意義」中找回新生命力,而陽明山的美軍宿舍也開放投標,讓甜點品牌也看準當地有煙囟的美式紅磚建築,跟文化局合作,砸下數千萬打造甜點村。
    2014/07/18 19:52
  • 高跟鞋卡卡! 女控文華東方地磚害摔

    標榜六星級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上個月才全新開幕,門前鋪設的紅磚道,號稱彷彿「置身歐洲街頭」,但有民眾投訴,磁磚縫隙太大,高跟鞋鞋根容易卡卡,害人跌倒!台北一名黃小姐說,自己在附近上班,每天都會經過文華東方門口,人行道地磚設計,縫隙深度平均一公分,讓上班得穿高跟鞋的她常跌倒,不少人還繞到馬路上與車爭道,台北市新工處表示,人行道內側10公尺是酒店私有地,外側的5公尺是公有地,已經填平縫隙縮小高低差,現在這地方人行道有色差,建議民眾可以走淺色路段,比較安全。
    2014/06/14 12:50
  • 超強海綿道路! 透氣、儲水「好清涼」

    透水性路面不稀奇,在新北市汐止的中正社區,有一條長120公尺的海綿道路,不但能透水、透氣還能有儲水70公噸,利用生態工法,將道路分層鋪設塑膠混凝土結構,搭上保水的碎石層,將雨水和微生物分解過濾,直接進入儲水槽,灌溉利用,而且因為透氣循環,讓紅磚道即使在夏天也能赤腳走,不怕燙。
    2014/04/27 13:44
  • 老街一個樣!紅磚樓坊 小吃大同小異

    古色古香的磚造建築,是民眾對老街的第一印象,尤其是老房子,外觀長得都好像,不論是深坑、三峽還是大溪老街,全都是紅磚牆柱樓坊,而且不管走進哪條老街,連小吃也很類似,讓老街的特色都不見了。
    2014/04/21 12:47
  • 這什麼?鹿港古厝矗立白屋 像船?魚?

    提到彰化的鹿港小鎮,大家可能想到古色古香的老街,紅磚瓦的房子搭配木造門窗,每年吸引上千萬遊客,但是卻有一棟白色建築物,矗立在紅磚屋旁,民眾覺得突兀,不只因為外觀全白,造型還像是一隻張嘴的鴨子,有人覺得,這棟建築和小鎮很不搭。
    2014/03/07 19:12
  • 可愛迷你「起厝磚」! 老窯轉型文創夯

    現在年輕人買不起房子,不過卻「蓋得起」嗎?昔日的老窯業者,在生意蕭條後,轉型成「文創」風,把古早味磚塊、變身成積木大小的迷你紅磚,一盒「起厝禮物」,還附上水泥粉,爸媽帶著孩子「起厝」,一磚、一瓦蓋成小筆筒、名片夾,讓這一輩沒看過紅磚瓦的小朋友很驚奇,父子教起厝,也很有「傳承」味。
    2014/03/02 19:27
  • 「默園」軟禁房曝光 古厝鐵窗加鐵網防逃

    靈修團體日月明功基地默園曝光,裡面有好幾棟磚牆矮房和水泥屋,房子都被高聳的樹林包圍,充滿神秘感,高三男學生被媽媽軟禁的房間是一整排的紅磚矮房,除了有鐵窗,還用鐵絲網圍住,屋外留下疑似綑綁用的繩子,以及媽媽鞭打用的竹子,靈修活動區就在軟禁房隔壁棟,難道其他會員都不知道?加上死者媽媽個頭小,只有155公分,但死者有172公分,懷疑還有共犯。死者姊姊說,姊弟倆曾經被迫寫下願意靈修自白書,她一度反抗,還被媽媽拿湯匙打。
    2013/12/06 10:35
  • 公共澡堂列古蹟 法務部緩拆華光

    台北市「華光社區拆遷案」,官民纏訟10多年後,今年2月法務部開始「依法行政」,強制執行拆屋,原定9月份拆除完畢,行政院原本打算「活化再利用」華光社區的土地,但現在北市府卻認定華光社區內,多處建物是古蹟,包括金華街一帶的「南牆」和紅磚屋都算古蹟,依法不能拆除,大轉變,讓負責拆遷任務的法務部很錯愕。
    2013/06/27 14:32
  • 淡大生揪團 無償幫獨居嬤修古厝

    大學生揪團幫高齡93歲獨居阿嬤,修建老房子!淡江大學建築系學生李承翰,知道住在三芝的一位陳阿嬤,房子屋頂隨時會坍塌,嚴重漏水的紅磚古厝,便號召學弟妹幫忙重建,一開始老人家還不相信學生真的能蓋好房子,幾度溝通下阿嬤才答應修建,李承翰花了4個月讓老房重獲新生,也讓阿嬤感動萬分。
    2013/06/06 13:10
  • 〈獨家〉歷史建物活化變身 「幾米廣場」吸人氣

    歷史建物經過一番改造也能創造新商機!宜蘭火車站前的紅磚屋,是從日據時代就保有的歷史建物,改造活化後變成藝文空間,而現在範圍更加延伸,就在紅磚屋旁,鐵路局舊宿舍將改為幾米廣場,6月即將正式啟用,裡頭有許多幾米的經典繪圖,變成真人版大小的人偶,歷史建物有新風貌,預計將吸引更多人潮。
    2013/05/17 18: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