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 瘀青整形女王震度事業海龍蛙兵母豬很躁饅頭媽施明德
  • 搜尋:

    紅壇 結果共14筆

  • 快訊/最疼警察!白沙屯媽「衝進」龍井分駐所 民眾超嗨瘋搶拍

    白沙屯媽祖今(19)日上午6點自大甲鎮瀾宮起駕後,沿經清水區慈雲宮、潭子外燴先生紅壇、福宴國際創意美食餐廳、台中地方法院沙鹿辦公處等地,下午出發後,於15時22分停駕龍井分駐所,烏日分局長尤啓南,龍井分駐所長周宜禾也率領警員參拜,又驚又喜的民眾也紛紛拿出手機搶拍。
    2024/03/19 16:22
  • 蘆洲宮廟遶境陣頭爆口角 警排解紛爭意外逮通緝犯

    新北市蘆洲區佑玄宮,昨(3)日舉行45週年南巡回駕平安遶境活動,傍晚5時許在蘆洲民族路422巷紅壇準備入廟時,2派陣頭因為先後順序而產生紛爭,現場警力立即介入隔開雙方,才未釀成更嚴重衝突。不料,警方事後抄登資料時,意外發現其中1個陣頭的38歲柯姓負責人竟是妨害公務通緝犯,當場將他逮捕歸案。
    2024/03/04 09:46
  • 新莊大拜拜圓滿落幕!500警強勢執法 民眾安心逛廟會

    新北市新莊區地藏庵17、18日為文武大眾爺誕辰進行繞境祈福活動,由於前三年碰上新冠疫情,本次地藏庵遶境活動擴大舉行,三條遶境路線陣頭總計51組、200車、2600人及紅壇60處。新莊分局長周振安事前就號召幹部召開多次會議縝密規劃,以優勢警力強勢執法壓制下,使活動平安落幕。
    2023/06/19 14:53
  • 新莊大拜拜又爆插曲!不滿被鞭炮渣波及 醉男叫囂遭強制管束

    為期2天的新莊地藏庵祈福繞境活動在今(19)日深夜落幕,但昨晚遶行隊伍在行經新莊區化成路時又發生插曲,1名現場紅壇負責人將鞭炮殘渣踢向路邊時,不慎波及路人引發不滿,現場優勢警力火速將雙方隔開,過程中1名32歲歐姓男子因喝酒後情緒較為激動,警員為避免事端擴大,立即將他帶回保護管束,順利化解衝突場面。
    2023/06/19 09:55
  • 與神同行!雲林女神「六房媽」過爐 數萬信眾徒步陪搬家

    雲林女神「六房媽祖」被列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其最大特色就是「有神無廟」,因無固定的廟宇,而是每年安奉於不同的「紅壇」,今(3)日一早,舉辦六房媽「過爐」儀式,從斗六市大北勢地區,遷到虎尾鎮過溪股溪埔仔廍,湧入數萬信徒,是全台規模最大的神明搬家活動,今早天空還飄著細雨,信徒無懼天氣,穿著輕便雨衣,齊心徒步陪媽祖「搬家」,場面十分壯觀,充滿感動的氛圍。
    2023/06/03 12:12
  • 強風吹倒青山宮紅壇鐵支架 男騎士經過被壓

    今(6)日下午2時許,台北市一名蔡姓男子,騎機車經過青山宮時,突然一陣強風吹來,直接將一旁搭建紅壇的支架吹倒,壓在蔡男身上。青山宮的工作人員見狀,趕緊上前去將支架給抬起,並且報案請救護人員到場協助,幸好蔡姓騎士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意識清楚無大礙。
    2022/11/06 17:51
  • 300年香火煙燻!媽祖尊容「進廠維修」一個月 變年輕了

    目前移駕到雲林斗六的「六房媽祖」紅壇,由縣內五個鄉鎮市內數個里、村與聚落組織成「股」,共同輪流奉祀,因此沒有固定的廟宇,幾乎每年都會換一次紅壇的位置,因這尊媽祖神像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廟方發現神尊臉部多處損傷,特別請修護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修容」工作,讓媽祖慈愛的尊容重現。
    2022/11/05 10:19
  • 艋舺不夜城!青山王祭開跑 上百警戒護防「棒球隊」

    台北市萬華區在地的年度盛事「青山王祭」,24日正式開始!遶境活動將連續展開3天,警方預計將吸引至少4000名信眾及各地宮廟陣頭成員到場參加,不過近期各地區接連發生「棒球隊」攻擊等聚眾鬥毆情事,為了避免類似情形發生,轄區萬華警方特別擴大臨檢,針對各大迎神紅壇、聚眾場所及週遭道路執行路檢勤務。
    2021/11/25 09:54
  • 白沙屯媽抵北港朝天宮 萬名信眾恭迎高喊:進喔!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為國內一年一度宗教盛事,為期8天7夜,沿路吸引眾多信眾跟隨,今(16)日凌晨白沙屯媽祖自六房媽紅壇出發,上午抵達北港鎮,媽祖鑾轎於上午11時55分進入北港朝天宮,現場擠滿萬名信眾,歡迎白沙屯媽祖鑾駕回北港朝天宮。
    2021/04/16 14:01
  • 睽違10年! 白沙屯媽祖駐駕「六房媽紅壇」

    苗栗拱天宮白沙屯媽祖進香,今晨鑾轎從西螺起駕後,往虎尾方向前進,下午5時左右駐駕六房媽土庫鎮紅壇;相隔10年,白沙屯媽與六房媽再度相會,信眾說是珍貴的隨香經驗。
    2021/04/16 07:31
  • 鞭炮噪音惹民怨 青山宮致歉「該改變了」

    艋舺青山宮今年遶境,因為紅壇倍增,連陣頭也暴增到八千多人,整晚燃放鞭炮導致民怨大暴發,青山宮發聲明致歉,並強調會檢討管控鞭炮燃放時間等三大方向,至於市府也將拉高層級,未來將透過現有法規進行約束。
    2020/12/08 14:59
  • 鞭炮釀禍?公寓頂加火警 「救出2人、疏散6人」

    今天(7日)早上6點多,在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2段上的一棟公寓,7樓頂樓加蓋的部分發生火警意外,火勢燒得相當猛烈,只是火警地點旁就是青山宮遶境的紅壇,廟會的陣頭在早上5點多才剛經過,馬路上滿是爆竹碎屑,起火原因是不是跟遶境有關聯,還有待火調科人員進一步調查。
    2020/12/07 09:30
  • 雲林六房媽過爐  虎尾過溪紅壇動土

    今年8月獲文化部登錄為國家重要民俗的「雲林六房媽過爐」儀式,每年由各股搭建「紅壇」輪祀,今天上午10時在虎尾鎮過溪股的農田中舉行「紅壇」動土儀式。
    2017/10/10 11:29
  • 60年1次等不到 百人怒圍媽祖鑾轎

    雲林的六房媽祖,由斗六、虎尾等5個鄉鎮,各庄輪流奉祀,前天25日,媽祖從斗六迎駕回虎尾的「惠來里」,但鑾轎沒有進入「下惠來」聚落,引起地方不滿,200多位居民氣憤不已,包圍鑾轎安座的臨時紅壇,還爆發肢體衝突。
    2013/05/27 11: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