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00年香火煙燻!媽祖尊容「進廠維修」一個月 變年輕了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5 1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5 16:32
媽祖神像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修復。(圖/翻攝自六房媽影像故事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六房媽會)
媽祖神像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修復。(圖/翻攝自六房媽影像故事館、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六房媽會)

目前移駕到雲林斗六的「六房媽祖」紅壇,由縣內五個鄉鎮市內數個里、村與聚落組織成「股」,共同輪流奉祀,因此沒有固定的廟宇,幾乎每年都會換一次紅壇的位置,因這尊媽祖神像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廟方發現神尊臉部多處損傷,特別請修護師進行為期一個月的「修容」工作,讓媽祖慈愛的尊容重現。

媽祖神像修容完成。(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廟方說明,歷史悠久的六房媽神像為木質雕刻材質,歷經三百多年來過爐搬遷五股三十四庄,在日積月累的香火、煙燻影響之下,神像面容已出現斑駁與龜裂,嚴重老化、蟲蛀孔洞及木胎外露等損傷,還有必須承受鳳冠的重量,尤其近年來村落迎請正駕神像時,因神轎晃動過大,致使銀冠珠簾斷裂,擦傷到媽祖的面容。

張麗善縣長為神像擦拭洗塵。(圖/翻攝自張麗善臉書)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六房媽會表示,自今(111)年2月起,展開六房媽正駕神像面容修復的專業諮詢,委請李志上修護師進行修復和加固工作,並向六房媽擲筊得到同意後,在9月28日展開修復,於每週二、四晚上10點開始,為期一個月的修復,本月3日完成,並舉行「修容慶成典禮」。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六房媽會進一步表示,本次神像修護以「不退神」及「不破壞神像原貌」為原則,修護工作則依逐步堆疊塗料修補,採用自然工法與材質,不做過多改變,修舊如舊,保留神像舊有的歷史神韻,並具備可逆性的補強加固措施。
 

廟方舉辦修容慶成典禮,特地雲林縣長張麗善和文化觀光處處長陳壁君等人參與,並請張縣長親自替六房天上聖母戴上奉帽,以乾淨毛巾沾水擰乾後,為六房天上聖母,接著恭請聖母安座,行三獻禮,現場十分熱鬧,有許多信徒在場見證、共襄盛舉。

更多新聞:通訊軟體群組開賭!押候選人「贏票數」 3人下注金額破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六房媽#雲林縣#雲林#斗六#媽祖#神壇#大北勢#修容#進廠維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98

0.2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