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鞭炮噪音惹民怨 青山宮致歉「該改變了」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2/08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4:59

艋舺青山宮今年遶境,因為紅壇倍增,連陣頭也暴增到八千多人,整晚燃放鞭炮導致民怨大暴發,青山宮發聲明致歉,並強調會檢討管控鞭炮燃放時間等三大方向,至於市府也將拉高層級,未來將透過現有法規進行約束。

圖/TVBS

 
強調是該改變了,艋舺青山宮管委會發聲明,為遶境時間過晚,大量鞭炮製造噪音,向大眾致歉,並承諾融合信仰跟現實,讓這個百年文化得以傳承下去。

青山宮委員:「很多我們沒有辦法去控制的紅壇,他們自己準備大量的鞭炮煙火,所造成的這個意外,我們也不想看到,(未來)准駁的這個依據,我想我們青山宮管理委員會,有絕對的權利。」

青山宮管委會,祭出三大改善方案,明年起,不可施放危險性煙火,鞭炮減量,鼓勵以福食代替鞭炮,最後一點則要管制燃放鞭炮時間,細節仍待討論,強調一定會負起責任,但青山宮也顯得無奈。

 
圖/TVBS

青山宮委員:「回駕的時候,我們(青山宮)並沒有放到任何一串鞭炮,我們會強力的約束說,在未來如何的來改變這樣一個環節,回復到最傳統青山王的祭典。」

事前開過五次會,多次宣導鞭炮減量,但適逢今年青山宮165周年,紅壇從18個增加快一倍到32個,陣頭更暴增到八千多人,遶境隊伍拉長,各方拼場,鞭炮一路放到到天亮。

民怨滿天飛,北市府將由副市長蔡炳坤,召集各廟宇等協調檢討,初步歸納預防滋事、鞭炮管制、市府管理層級也要拉高,透過現有法規作為約束力。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像高空的炮竹是不能放的,有關噪音要降到什麼樣的一個分貝,再加上很重要是時間的長短,什麼時候要停止等等,像這些我們一定要把它寫得很清楚。」

圖/TVBS

青山宮遶境,是宗教界一大盛事,各方陣頭輸人不輸陣,導致民怨大爆發,青山王有眼,看了也生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青山宮#繞境#鞭炮#抱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6

0.1110

0.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