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0年1次等不到 百人怒圍媽祖鑾轎

記者 劉德芸 魏嘉良 / 攝影 廖文漢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27 1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雲林的六房媽祖,由斗六、虎尾等5個鄉鎮,各庄輪流奉祀,前天25日,媽祖從斗六迎駕回虎尾的「惠來里」,但鑾轎沒有進入「下惠來」聚落,引起地方不滿,200多位居民氣憤不已,包圍鑾轎安座的臨時紅壇,還爆發肢體衝突。

25日白天先是搶轎衝突,到了晚上,甚至有200多位信眾,包圍媽祖鑾轎安座的臨時紅壇。廟方人員:「不要動手、不要動手,請注意一下好不好,請注意一下。」

信眾火氣很大,因為等了六房媽祖60年,竟然被放鴿子,六房媽祖,由雲林5個鄉鎮的居民共同奉祀,這次鑾轎遶境虎尾「惠來里」,卻沒進到「下惠來」聚落,200多位居民怒氣沖沖,找爐主當面質問。居民vs.惠聖宮爐主:「大家都在喬,不要替她講話,等一下、等一下。」

下惠來居民:「我們拜拜,從早上7點拜到晚上10點,鑾轎都沒遶進來,整排鞭炮都沒放。」

為了迎接六房媽祖,「下惠來」聚落的居民,大擺2000多桌流水席,等了一整天,沒想到鑾轎改道,直接到距離20公尺外的紅壇安座,居民憤怒圍剿,差點引發暴動,最後爐主道歉,承諾六房媽祖重回聚落遶境,並且駐駕3天,才平息眾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35

0.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