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簡化 結果共430筆

  • 俄侵烏百天243孩童罹難 烏東戰況緊.美送火箭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滿100天,烏國官方公布孩童死亡人數來到243人,政府選在6月1日兒童節這天舉行紀念儀式;另外,烏國目前有1萬7千名戰爭孤兒等待配對領養人,政府也簡化了領養程序,好加速孩童安置。烏克蘭在東部戰況十分危急,俄羅斯幾乎控制了整個北頓內次克區;烏克蘭向美國要求射程可達300公里的火箭系統,總統拜登允諾給予,但僅限射程80公里的火箭,美國還要烏克蘭保證,絕不拿美國提供的火箭攻擊俄羅斯的領土。
    2022/06/02 19:56
  • 餐飲補助逾1萬8000家申請 經部:簡化不用提企劃書

    疫情嚴峻衝擊餐飲業,經濟部16日起推動行銷補助方案,已有超過1萬8000家餐飲業者申請。經濟部重申,本方案申請程序簡單,只要填寫基本資料及具體行銷方案即可,不用提送企劃書。
    2022/05/28 11:00
  • 「被放生的族群」新竹尖石鄉長嘆:快篩缺、醫療零量能

    國內防疫政策轉向共存,但快篩試劑仍短缺不足,尤其在沒有合作藥局的山區偏鄉,方圓幾十公里的民眾只能到衛生所排隊,數量又有限,很多人千里迢迢卻又無功而返,加上偏鄉醫療量能低落,新竹縣尖石鄉鄉長曾國大就發聲明呼籲中央,普發快篩劑供偏遠部落鄉親篩檢,並簡化行政流程,不要讓原鄉有「被放生的感覺」
    2022/05/15 17:27
  • 「全面快篩陽=確診」打槍 侯友宜:蔡英文講一句贏我十句

    本土疫情爆發,但總統蔡英文在臉書發文表示,台灣防疫團隊成績相當好,結果引發民眾反彈,酸說「自我感覺良好」,面對民怨炸鍋,蔡英文今日召開防疫諮詢會議,指示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3大防疫原則。對此,侯友宜直呼,「我看到問題,講了一個禮拜,不如總統早早說,總統講了效果最好」。
    2022/05/13 16:36
  • 疫情升溫蔡英文召集防疫諮詢會議 指示三大原則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快篩供不應求民怨四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今(13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邀集防疫諮詢會議,張惇涵表示,蔡總統在會議中指示3大防疫原則,包括:第一、結合大型及基層醫護系統;持續簡化確診民眾看診流程與時程;持續增購藥物及快篩試劑等防疫物資。
    2022/05/13 12:36
  • 侯友宜揭「快篩陽=確診」5大狀況 加碼送新北解方給中央

    本土疫情嚴峻,今(12)日國內確診人數再創新高,來到6萬5466例,其中新北市今日新增確診人數突破2萬例,面對中央「快篩陽視同確診」新制上路首日,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別再放寬確診認定,不應侷限3類人(居家隔離、自主防疫、居家檢疫者),他也點出第一線遇到的「五大問題」,他警告若問題不解決將會造成一團混亂;侯友宜同時提出「新北解方」,提供中央參考,盼透過「家戶照護、簡化通報」方式來改善克服。
    2022/05/12 17:43
  • 快篩陽視同確診應簡化?柯文哲贊同: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

    3類人快篩陽視同確診今(12)日起上路,不過由於要經過醫事人員遠距醫療來判定確診,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應簡化流程,讓快篩陽性的民眾能得到最及時的協助。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受訪時被問及此事,柯文哲也贊同侯友宜說法,務實來講應該臨床上快篩陽就應相信了, 「大概不會有人騙醫生,故意吃抗病毒藥物,那也不是補藥」。
    2022/05/12 17:22
  • 疫情爬坡走向高峰 公衛專家:邊境鬆綁趁現在!

    台灣疫情還在爬坡階段,預計短期內來到高峰,有公衛專家認為,鬆綁邊境,簡化入境檢疫措施,現在就是最適合的時刻,但也有另一派認為,要等到八成人口都達自然免疫,不用再害怕入境旅客帶進來更多病毒時,才適合開放國門。
    2022/05/11 22:54
  • 本土+50780「增25%」 2年輕人車禍昏迷重症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10日突破5萬例,來到50780人,和前一天比增加25%,其中死亡個案有12人,重症個案中雖有3人都在40多歲以下,但多數是因其他原因住院。隨著確診數劇增,台灣單日確診已是全球第一,陳時中也承認台灣正在疫情高峰,而今年二度確診的更是高達268人,不少人輕症在家居家照護,需要領用新冠口服抗病毒藥物,指揮中心為了便於藥物及時送達,也簡化開立表單程序。
    2022/05/10 18:48
  • 共享碰碰車?停車場驚見「撞牆停法」 網狂勸:閃遠點

    近來共享汽車服務崛起,隨租隨還特性簡化繁雜的租車流程,且路邊停車格、停車場都能停,幾乎隨處可見提供租賃的車輛。不過卻有網友發現,這類租賃車的使用者,駕駛及停車技術似乎都相當驚人;他也貼出在停車場目擊的畫面,只見一輛租賃車車頭直接撞向牆面,讓人看了不禁直搖頭。
    2022/05/07 21:14
  • 中央自主回報上線! 確診疫調單「自填」接觸者

    為了簡化衛生局疫調作業流程,5/1開始確診者變「自主回報」,會先收到簡訊「線上疫調單」連結,確認身體狀況,再自己填寫基本資料和密切接觸者有誰,但這樣等於自由心證,有產險公司更改理賠做法,除了原本得附的文件之外,可能改成「實質審查」。
    2022/05/01 13:47
  • 防君子不防小人自主疫調恐造假 陳時中:盼誠實申報

    過去警方協助地方衛生局疫調,從調監視器、確認悠遊卡進出站位置、手機發話基地台定位,光是疫調一個人14天的行蹤,就要花上至少一天時間,現在中央祭出簡化疫調政策,讓確診者自主填寫2天足跡及密切接觸者,員警工作量,減輕不少負擔。
    2022/04/29 22:51
  • 美眾院壓倒性通過 支援烏克蘭租借軍備法案

    美國國會眾議院表決通過,烏克蘭民主防衛租借法案,將簡化對烏克蘭出口軍事裝備的程序。
    2022/04/29 16:24
  • 柯文哲拋「快篩陽視同確診」 陳時中點不適合理由

    國內本土疫情今日暴增萬人,採檢量能也吃緊,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快篩陽性視同確診者的方法,對此,陳時中表示目前成本算起來不符合使用,未來疫情下坡段,這樣簡化方式就是有可能的。
    2022/04/28 14:50
  • 2天破5千「+5108本土」 確診自主通報填電子單

    本土確診連續兩天破五千,今天(25日)單日新增5108例,分布在全台22個縣市,雙北都破千例,中重症也創新高多了16人,而確診者暴增,指揮中心也簡化疫調變2天,而確診者也得自主通報電子單,同時各縣市也不用公布足跡,但實聯制目前還沒有要取消,還要等社交距離APP修改後,並且下載到一定數量,實聯制就會退場。
    2022/04/25 20:02
  • 「同住家人」防疫有別?!高中生可上學 國中生需請防疫假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簡化疫調到最小匡列,由公司、學校單位自行判斷匡列範圍,高雄就有一家人,爸爸被匡列居家隔離,獨自搬到別的地方進行隔離,家中2個孩子,就讀高中的學校說,爸爸居隔不住家裡,不算同住家人,孩子正常上學,另外一名國中生,學校從嚴認定,希望家長請防疫假,都是同住家人,卻有兩套防疫標準。
    2022/04/25 19:13
  • 3+4明上路!居隔3天快篩陰就出關 1張圖看懂細則

    行政院拍板同意居家隔離改為「3+4」以及縮小匡列範圍,只要3天居隔期滿快篩陰性後,即可出關進行4天自主防疫,今(25)日下午指揮中心專家會議也針對「3+4」、「以篩代隔」政策進行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25)日表示,在專家會議中有很多討論、指教,基本上重要結論就是對於簡化重點調,把居隔天數從10天簡化成3天隔離、4天自主防疫,這方向是同意的。
    2022/04/25 18:19
  • 居隔3+4 陳其邁:對台灣人有信心 籲流程應簡化 

    高雄市今(25)日新增123例本土個案,陳其邁下午召開記者會,針對中央擬將居隔者居隔期由「10+7」縮短為「3+4」表達支持,他表示,公衛隔離手段有其必要,不過流程應該簡化,陳其邁也說,對台灣人在公衛上很有信心,高雄市政府也會幫忙把關醫療量能。
    2022/04/25 15:38
  • 本土+5092「分布22縣市」北北桃破3千 境外增80

    國內疫情擴張,自4月15日起,已連續9天本土病例破千,昨(23)日高達4126例,再創歷史新高。為因應Omicron傳播率快、輕症多,避免拖垮公衛量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經與全國6個高風險縣市的首長會議後,初步共識未來疫調將簡化,匡列對象從針對確診者發病或採檢陽性的前4天、縮減為前2天起的密切接觸者,且擬將居隔天數降至7天,或「以篩代隔」。指揮中心今(24)日公布本土病例
    2022/04/24 14:04
  • 輕症下樓拿便當應免罰?專家提「重點」籲:加快放寬居隔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聯合疫情相對高風險的六縣市召開臨時防疫會議,研議要縮短居家隔離天數,同時要將疫調簡化。對此,專家認為相關措施都應該要配合「三劑疫苗」的接種者來放寬,不過目前國內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仍未提升,且口服抗病毒藥物也儲備不足,導致指揮中心至今仍然不敢全解封。
    2022/04/24 09:26
  • 居隔降到7天、簡化疫調+接觸者 最快下周定案

    本土疫情續燒,個案再增4126位,其中雙北案例數就過半。因應Omicron傳播速度快、輕症患者多,指揮中心與雙北基隆等6個高風險縣市開會,達成初步共識「重點疫調」實施辦法。第一確診數太多得簡化疫調,大方向也會針對居隔強度、及時間縮短到7天,密切接觸者範圍也簡化成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同辦公室、同工作場域同事,最快25日開第二次會,與專家討論後決定。
    2022/04/23 21:43
  • 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 侯友宜:請讓新北先試行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3)日上午緊急召集6個高風險縣市首長舉行防疫視訊會議,會中達成要簡化疫調的初步共識,並研擬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會中拋出,建議北北基桃先試辦居家快篩搭配自主健康管理,「若各縣市狀況不一樣的話,是不是能夠准許新北市來先試行」。
    2022/04/23 18:15
  • 急找6縣市開會 「簡化疫調」重點曝:密切接觸者限4種人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連日破千例確診,屢創歷史新高。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早召集全國6個高風險縣市的首長舉行會議,包括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基隆市等,針對COVID-19政策進行交流討論;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透露會議內容,像是疫調簡化、居隔強度降低等措施。
    2022/04/23 14:31
  • 減輕醫療負擔 新北居隔師生「快篩取代PCR」

    新北市府教育局今天指出,新北累計115所學校、52所幼兒園停課,針對COVID-19居家隔離的師生發給快篩試劑取代核酸檢測(PCR),以簡化行政流程並降低醫療量能負擔。
    2022/04/22 20:53
  • 「居隔單」爆量侯友宜喊簡化 陳時中:免跟中央核備

    疫情每天都破千例,尤其疫情熱區北北基桃,地方人員疫調作業暴增,新北市長向中央喊話,應該要簡化通報跟判定流程,建議中央開立居隔單的系統要改善,但陳時中強調,中央不會干涉開立居隔單,也已經發文給各地,居隔單要電子化,同時疫調範圍從4天縮短為2天。
    2022/04/21 13: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