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簡化 結果共430筆

  • 簽證不如泰馬便利嚇跑遊客 越南考慮改用電子簽

    進入後疫情時代,各國都希望重新恢復觀光旅遊市場,無不推出新簽證方案或旅遊補貼。但相比鄰居泰國、馬來西亞,同屬東南亞的越南,卻屢屢遭到吐槽、被認為其簽證又貴又難辦,單次落地簽動輒需花費100美元(約新台幣3066元),嚇跑不少外國遊客。《越南快報》(VnExpress)報導,旅遊文化部長阮文雄(Nguyen Van Hung)表示,政府考慮對所有國家和地區改用電子簽證,簡化流程和費用、藉此提升每年旅客入境人數。
    2022/12/22 12:29
  • 駁「犧牲總統專機」遷松機 吳怡農:某專機是簡化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日前提出遷建松山機場政見,甚至在街講時還提到「願犧牲總統專機」,不過競選辦公室強調那並非吳怡農原意,吳怡農今天受訪時也強調,對於「某某專機」這樣的說法是簡化、政治化,非常可惜,呼籲大家可以好好來討論!
    2022/12/11 19:47
  • 沒病死先餓死!動態清零「小碎步鬆綁」經濟窒息 引爆大陸民怨壓力鍋

    中國大陸是全球少見、仍然堅持動態清零的國家,但由於封控檢疫手段過於極端,導致民生經濟重創,大陸民眾終於壓力爆發,在全國各地發起抗議行動。雖然大陸官方已稍稍鬆綁,但不代表動態清零總方針將就此轉彎,專家認為,如果在疫苗覆蓋率和保護力不足的狀態下與病毒共存,大陸醫療系統勢必面臨崩潰,反而更不利維穩,因此外媒研判,接下來很可能朝軟硬兼施的方向進行,一方面小幅度簡化防疫,搶救經濟、降低民怨,但同一時間強力打壓示威民眾,防堵白紙革命的浪潮進一步擴大。
    2022/12/10 22:33
  • 許維忠人體雕塑 鏤空彎折曲線優美

    雕塑家許維忠從事人體寫實雕塑,從單純具象到簡化人體,並且做巧妙變形,使人體延展出許多視覺的美感和解讀。他對銅、生鐵和不鏽鋼的高度掌握,創造出鏤空的雕塑美學。
    2022/12/09 21:31
  • 這個很划!聽精簡語驚「被時代淘汰」 網揭殘酷真相

    隨著時代變化,時下年輕人習慣用「簡稱」來縮減單詞,不少人講話或打字時也會將句子「精簡化」。日前就有一名網友發文抱怨,自己的同事常說「這個很划」 ,讓他感到相當不習慣,好奇發文訊問網友,「還有什麼縮寫會讓老人受不了?」文章一曝光,有網友笑說,「無法接受是不是因為老了」,引起熱議。
    2022/12/07 05:55
  • 菜單寫「X○△+」 客見神秘代碼全驚:可當臥底了

    不少店家為了顧客方便調整口味,都會發明簡單的註記方式,不過一間小吃店卻將加辣、不加蔥、要醬油膏等需求,簡化成28種符號,讓網友驚呼「可以當臥底了,密碼超多」、「點完我都不知道自己點什麼了」。
    2022/11/23 12:25
  • 傳蘋果正更改聲控指令 不用再說「Hey Siri」!

    智慧型手機日益推陳出新,功能上也不斷出現變革,許多蘋果(Apple)用戶習慣對著智慧裝置說「Hey Siri」來聲控大小事,不過這一聲果粉熟悉的指令,以後可能不必說了。《彭博》名記者馬克(Mark Gurman)爆料,蘋果有意簡化目前呼叫語音助理Siri的方式,將其簡化成只需說出「Siri」即可,不需再加上Hey等語助詞。
    2022/11/07 12:16
  • 區塊鏈重塑金融新疆界 CNBC解析DeFi利弊

    這幾年擴大數位金融交易,建立在區塊鏈基礎上的金融體系DeFi也引發關注。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特別詳細解釋這種全新的金融模式。認為DeFi簡化所有的手續費用跟步驟,希望改變以往資金由銀行持有的方式,增加交易流通性,可望縮小貧富差距。但由於缺乏規範,專家形容有如西部拓荒時代,可能一夕致富也可能瞬間財產全數消失,也讓DeFi爭議不斷。
    2022/10/07 12:55
  • 菸蒂變絨毛玩具 回收紙板純電新概念車

    環保意識抬頭,企業落實永續成為趨勢。法國雪鐵龍推出純電概念車,設計簡化更使用大量回收材質;食品龍頭雀巢,也承諾將斥資超過10億瑞士法朗,降低咖啡造成的環境衝擊;至於亞馬遜創辦人貝佐斯旗下的環境基金也正在尋求夥伴,修復非洲一億公頃土地。而在澳洲則推出「零滅絕」十年保育計畫,將在2030年前將澳洲三成的國土劃作保護區;不過保護地球也能從小行動做起,像是印度這名商人就把廢棄菸蒂變成新商品。
    2022/10/05 19:59
  • 山域事故暴增,如何走出安全的登頂之路?

    2019年是台灣的山林開放元年,鬆綁全台81處林道,過去繁瑣的登山申請簡化,全球新冠疫情也讓國旅熱潮達到新高,民眾紛紛深入台灣山林。據消防署統計,2020年山域事故人數來到10年高點,與2019年相比暴增2.3倍,死亡人數也創下新高。2021年山域事故件數雖較2020年略減,10年來卻呈現成長趨勢。沒有完整配套措施的山林開放、再加上民眾安全意識不足,導致山難通報人數、死亡人數增加。可透過哪些機制、政策防範山域事故發生?死亡陰影下的登頂之路,如何才能走得安全順遂?國立臺灣大學戴淨妍、孫嘉君、陳禹蓁運用網路多媒體特性,完成「山域事故暴增,如何走出安全的登頂之路?」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43
  • 普欽簽法案允「外國志願者」加入俄軍 簽1年可成俄公民

    俄烏戰爭進行至今已逾半年,隨著烏軍近期連戰皆捷,莫斯科當局近日開始增加投入戰場的兵力,除了日前簽署的「局部動員令」外,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又於24日簽署國會通過的一項法案;將接受外國志願者加入俄軍,有意服役者將可以在之後簡化成為俄國公民的申請程序,只要簽1年的志願役合約,就可獲得俄國公民權。
    2022/09/25 09:56
  • 921經驗 防災演練步驟精準簡化、加速傳遞救災資訊

    921大地震至今滿23周年,在921這天會進行全國震災防演練,包含國小到高中,每年都有實地演練,從早期較複雜的演習,到現在已經能精準的教導三大地震防災準則,趴下、掩護、穩住,另外在災情傳遞,除了政府外、大學也都有投入協助製作防災地圖,利用數據快速提供災情以及災損資訊。
    2022/09/21 23:05
  • 社交距離APP更新了!一鍵秒傳確診資訊 指揮中心3圖一次懂

    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已發布最新版本,新增優化功能,是配合「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以下稱BBS系統)簡化隨機碼上傳操作。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指出,國內目前超過1000萬人次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先前有一個不方便處,就是「自主申報」和「上傳風險日期」需要分開操作,現在把兩個系統整併,就毋須填寫過多資訊,即可上傳。最新版本目前民眾可於App Store及Google Play雙平台進行更新(版本v2.3.0)。
    2022/08/26 14:25
  • 10年內全球均溫上升「這麼多」 國外研究:減碳加劇全球暖化?學者:過度簡化

    地球越來越熱,世界各國想辦法推動淨零碳排,減低溫室效應帶來的衝擊,不過最近國外有研究指出,空汙對氣候的影響雖然比20年前降低30%,卻可能讓全球暖化更嚴重,結論讓人相當驚訝,這個研究的理論基礎是什麼,國內的學者又怎麼看,來看這則分析報導。
    2022/08/13 23:03
  • 纏鬥六年劣油求償官司 頂新跟統一等3公司1.7億和解

    頂新公司從越南大幸福公司進口劣質油,統清公司向頂新購買,提供給統一公司、統一超商公司所使用,不料油品事件造成三間公司商譽和業務連帶嚴重受損,因此對頂新公司等公司及相關負責人提告,分別請求連帶賠償、財產上損害賠償金額,共計新臺幣10 億多元及非財產上商譽損失3 千5百萬元,提告求償10多億元,案件經過纏訟5年多,終於簡化爭點形成共識,於 111年8月4 日達成和解。由頂新公司及相關負責人魏應充、陳茂嘉連帶給付原告 共計1億7000 萬元,又本件和解成立後,原告依法可聲請本院 退還三分之二裁判費 538 萬餘元。
    2022/08/09 16:26
  • 旅客等到氣炸!入境人數放寬、流程未簡化

    疫情趨緩,邊境政策逐漸放寬,雖然每周的入境人數總量增加了,但機場流程並沒有簡化、工作人員、電腦系統也沒增加。旅客下飛機要掃描憑證、等行李消毒、唾液檢測等等,都要排隊等待,有旅客等太久生氣不耐煩,把氣出在工作人員身上,基層人員也苦不堪言。
    2022/07/29 12:26
  • 動動手就能預約! 台中長照APP2.0專車接送

    台中市的「長照即時通APP」,今天(7/28)宣布升級成2.0版本,新增了長照接送功能,讓家屬跟個案,都能透過APP預約長照交通車,申請流程更簡化透明,也讓長照服務再提升。
    2022/07/28 19:40
  • 重大群聚拆彈、基層調度獲肯定!王必勝接指揮官 陳時中揭原因

    今(15)日宣布衛福部長由薛瑞元接任,而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則接任衛福部次長、指揮官職位,對此,已辭職的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考量疫情走向輕症化,但會反覆出現,因此防疫措施上需要進行盤點、常態化,這些工作都需要從基層做起,而王必勝從在基層整備上,效率結果都非常確實,因此在這情況下,認為由他來做疫情控制是蠻恰當的。 陳時中表示,其實在整個疫情不斷變化,現在有重複感染等問題一波波來,疫情可能會成為一種常態,疫情規模雖大但嚴重程度是在減,因此這段時間重要的是要把握時間,把防疫作為盤點、簡化,加速轉型、整合比較有延續性的策略,而基層工作上,王必勝的整備能力確實,由他進行疫情控制,是蠻恰當的
    2022/07/15 16:47
  • 普欽簡化烏克蘭人入籍俄國程序 基輔當局:又一次侵犯

    俄羅斯軍事入侵烏克蘭超過4個月後,俄國總統普欽今天簽署一項法令,簡化了所有烏克蘭人取得俄國公民身份的程序,烏克蘭政府對此強力譴責。
    2022/07/12 09:06
  • 南韓開國門迎觀光 仍需注意入境規定 當地通膨壓力大

    後疫情時代來臨,隨著各國陸續開放觀光,南韓入境政策也逐步鬆綁,6月起所有海外入境旅客一律「免隔離」,對於日本、台灣、澳門等有大量入境需求的國家,更放寬簽證限制,從90天單次入境的簽證,改成有效期限一年的多次入境簽,並且簡化相關申請文件,而台灣近期也將隔離天數縮減為「3+4」,連帶刺激越來越多的民眾想要出國旅遊。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說明,「南韓疫情明顯回穩,隨著鬆綁入境政策,可以感受到首爾觀光已經緩慢復甦,許多商務旅行已經恢復到疫情爆發前的景象,而受疫情影響景氣低迷的南大門市場、明洞等觀光勝地人流也開始變多,不過,隨著烏俄戰爭、油價上漲,南韓通膨居高不下,物價比疫情前更貴,南韓政府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6月物價上升率6%,9月物價上升率恐突破7,讓民眾對民生經濟感到壓力,各界對於南韓下半年經濟前景和年度經濟成長率也持不樂觀態度。」
    2022/07/04 17:07
  • 中國逐步開放國境 放寬英德等125國入境防疫措施

    中國逐步開放國境,放寬英國、法國、德國、澳洲、日本、韓國等125個國家部分入境防疫措施,取消和簡化多項手續,包括不再要求登機前12小時內進行抗原檢測、不再指定檢測機構等。
    2022/07/03 17:42
  • 美10州祭墮胎禁令 診所措手不及 以國簡化墮胎申請

    美國最高法院上周五判決,認定憲法未賦予女性墮胎權,美國10個州火速實施墮胎禁令;阿拉巴馬州的婦產科診所,電話接到手軟,工作人員不停向病患解釋取消手術的原因。美國半數的州都將禁止墮胎,一些共和黨保守派人士,正在醞釀更嚴格的墮胎法,要禁止女性到其他州墮胎,還不許販賣FDA核准的墮胎藥。美國墮胎法開倒車,以色列國會則是為女性簡化了墮胎申請程序,讓她們能更容易取得醫療協助。
    2022/06/28 19:51
  • 「泰」想出國啦! 7/1入境泰國政策大鬆綁 旅遊業磨刀霍霍

    泰國今年二月入境免隔離,六月放寬入境規定,七月一日開始,簡化到只需提供接種證明及醫療險證明,就能入境,逐步鬆綁,為的就是要達到2024年,觀光產值3兆泰銖目標,旅行業者表示,消息一出,國人詢問度跟著提高。
    2022/06/23 23:03
  • 拒填海蓋四接 基隆護海公投首階連署達標送市府

    協和發電廠更新改建規劃設第4座天然氣接收站擬填海造地,民團發起護海公投,今天將第1階段2475份提案書送交基隆市府。市府表示,這議題不應簡化為填海與不填海的零和對立。
    2022/06/17 13:37
  • 中保科持續求新求變 深耕ESG躍臺灣永續指數唯一入選之保全科技類股

    中興保全科技(9917)今30日召開年度股東會,通過2021年財務會報,公司合併營收為141.3億元,稅後淨利25.8億元,每股稅後盈餘(EPS)5.73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今年依然維持每股配發5元現金股利,以中保科27日收盤價109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 4.59 %,這也是中保科連續34年來仍秉持穩健的配息政策,回饋股東及社會投資大眾。   中保科技集團今年股東會選在淡水教育訓練中心舉行,戶外通風良好,現場依金管會規定做好防疫規範,並已先採行電子投票,簡化議事流程,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
    2022/06/03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