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第一期 結果共310筆

  • 八旬老翁肺癌治療又復發  「肺腫瘤消融術」控制良好

    67歲王先生,罹患左上肺肺腺癌第一期,但因多重共病症且肺功能不佳,不適合接受手術切除;醫師採取微波肺腫瘤消融術,王先生術後追蹤至今近2年無復發情形。
    2020/09/10 16:17
  • 防偽罩!國家隊口罩 2周內逐標「MD和MIT」

    連續五天有新冠肺炎的病例新增,8日(今天)確診的是20多歲女性,從法國回台,現在我國的疫苗正在第一期試驗當中,陳時中表示最快明年一月,可以緊急授權使用,但要穩定供應,預計是在明年的第三季,而關務署查到84萬偽造的MIT口罩,雖然沒有國家隊再涉入,但為了防範,未來國家隊口罩都要印上MD和MIT的鋼印。
    2020/09/08 20:47
  • 台灣疫苗戰爭輸不得!晚開國門 經濟成長率恐掉「這個數」

    8月開始,食藥署同意第一家疫苗廠商有條件進入臨床一期,面對現在史上最激烈的國際疫苗大戰,各國搶快研發,原物料也非常缺,而台灣的疫苗發展比別國慢,經濟成長率就可能少1.5個百分點,到底政府該怎麼協助疫苗廠,來看以下這則分析報導。
    2020/09/04 22:43
  •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30日完成初勘

    淡海輕軌新進度!包括淡水漁人碼頭站、沙崙站及台北海洋大學站,第一期藍海線,30日完成初勘作業,預計九月底報請履勘,朝年底通車目標邁進。
    2020/08/30 23:07
  • 淡海輕軌藍海線第1期初勘! 模擬火警疏散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30日下午進行初勘,接下來營運將從紅樹林站出發,在濱海沙崙站作為分線,延伸出三站包含台北海洋大學站、沙崙站、淡水漁人碼頭站,預計在年底通車,初勘內容進行火警模擬演練。
    2020/08/30 19:59
  • 食藥署准了!國光生技展開臨床試驗 可對受試者打疫苗

    食藥署日前宣布有條件核准國光生技武漢肺炎疫苗第一期臨床試驗,歷經數日補件,今天發出國內首張臨床試驗核准函,即起可對受試者施打疫苗,正式展開試驗。
    2020/08/20 16:29
  • 中央擬開放一般旅館收防疫客!?醫師:恐造成防疫漏洞

    台北市日前爆出有697位居家檢疫民眾散住在38家一般旅館,其中有16家是由中央推出的「安心旅遊」補助旅館,消息一出讓北市府及民眾擔憂成為防疫破口,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已針對一般旅館擬定防疫相關管理措施,未來一般旅館只要事先申請、報核,也可收居家檢疫客,而一般旅館未來如比照防疫旅館開放居家檢疫者入住,是否會增加傳染風險呢?對此,胸腔暨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防疫旅館都是經過專業人員訓練過,而動線也是經過設計的,但是一般旅館沒有這些東西,這可能會造成防疫上的漏洞,他更表示,入境五天內傳染力是最高的,但是五天是一個假設值,因為還是有確診者在第十二天採檢是陽性的,他提到指揮中心應要超前部署,而不是慢慢部署。 另一方面,全世界多個團隊都在努力研發有效抵抗疾病的疫苗,其中台灣的疫苗已經進入人體實驗,而旅美學者楊喜慧也特地採訪台美生技協會會長高龍榮博士,高博士表示美國目前在疫苗研發的進度上,因疫情非常緊急,美國政府給予緊急使用授權,高博士更表示,目前已經有26支疫苗已經開始人體實驗,人體實驗從第一期進入到最後階段,美國至少有兩支疫苗,中國大陸則有好幾支疫苗,而疫苗有無成效,其實大概一兩個月就可以知道成效結果,所以在可預見的未來,應該就快看到新冠病毒疫苗的上市。
    2020/08/18 18:49
  • 快訊/國光疫苗估本周通過審核 國內首第1期試驗

    國內新冠肺炎疫苗積極研發,食藥署最新公告,國光生技預計這周補齊部分技術性資料,就可以通過審核,開始施打到受試者,而這也是國內四大廠中,第一家準備進入第一期試驗的疫苗。
    2020/08/17 16:26
  •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年底正式通車

    新北市三環六線捷運建設,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今年6月通過系統穩定性測試,也在7月底完成模擬演練,將在年底通車。
    2020/08/15 14:21
  • 大如1歲嬰!在室女挺「巨肚」 醫照出30cm肌瘤驚呆

    還是處女身卻挺著如懷胎9月的大肚門診!1名年約50歲的患者因腹脹就醫,沒想到檢查後發現並非腸胃不適造成,而是因為子宮有一顆長逾30公分、重約10公斤的「巨無霸肌瘤」,宛如1歲嬰兒般大,由於從沒有過性行為,長期忽略子宮頸抹片檢查,這次一做就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幸好只是第一期。
    2020/08/13 14:38
  • 一期臨床試驗門票還在等 台灣疫苗秋冬難問世?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在國與國之間已掀起一波疫苗爭奪戰,雖然台灣編列了上百億的預算想跟國外採購,但防疫專家預言,買到的機會微乎其微,因此國產疫苗研發的進度就相當重要。不過業者坦言,跟歐美的研發預算比起來,台灣資源實在太少,加上法規保守,眼看國外都陸續進入第三期臨床試驗,但台灣就連進入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的門票,都還遲遲沒過關。
    2020/08/06 22:30
  • 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 預計年底通車

    新北市推動三環六線捷運建設,預計三年內,分別有淡海輕軌第一期藍海線將在年底通車,安坑輕軌也規劃在2022年通車。
    2020/07/15 22:37
  • 新冠疫苗2期試驗需3千人 台廠:人數比以往高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中,英美都已到第三期試驗,反觀台灣才要第一期,食藥署又要求,第二期得有3000人試驗,以往像腸病毒也要求百人試驗,這次三千人數字確實較多,但生技公司認為還要考量第三期,若第二期順利,比對國外數據能驗證安全,可能免於第三期,最快年底可望上市。
    2020/07/06 18:53
  • 「新冠疫苗」二期試驗需3千人 藥廠憂研發太慢

    國際新冠肺炎疫苗研發當中,其中英美和大陸都已經進入臨床試驗第三期,反觀台灣才剛做完動物試驗,才要到第一期,又傳出食藥署要求,第二期得有3000個試驗個案,讓研發廠擔心會再拖累時程,學者也呼籲要趕快和國際合作,對此,食藥署強調試驗個案都還可以再討論,也會隨著各大廠研發速度進行調整。
    2020/07/06 14:02
  • 快訊/子宮頸癌抹片篩檢率 不到五成「創新低」

    30歲以上婦女,每3年一次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但據衛福部國健 署統計,我國30歲以上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篩檢率跌破5成, 2017年至2019年的篩檢率降到49.7%,除去25年前抹片檢查剛上路 第一期篩檢率不高,已創下子宮頸抹片檢查新低紀錄。國健署呼籲 婦女要定期接受篩檢,篩檢陽性者也要及早檢察治療。
    2020/07/02 09:16
  • 國衛院加速武漢肺炎疫苗人體試驗 拚年底量產

    國衛院院長梁賡義今天表示,國衛院武漢肺炎疫苗動物試驗即將完備,將爭取比照美國,採毒理試驗、第一期臨床試驗並行,臨床試驗可望提前至6月展開,最快年底就能量產。
    2020/06/03 16:47
  • 前瞻計劃+紓困 蔡總統任內特別預算恐破兆元?!

    疫後拚經濟,政府才剛編列兩千一百億紓困特別預算,立法院昨(13日)緊接著再追加編列前瞻預算後續四年經費四千兩百億元,由於政府特別預算累計已達八七七二億餘元,若通過前瞻新一期預算,則特別預算籌編將破兆元,恐成歷屆政府之冠!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表示「前瞻一期執行率僅約28%,其中11項進度還掛零,執行率欠佳關鍵就是因為2018年民進黨地方選舉大敗,蔡政府的心態就是不想幫藍營執政縣市建設,所以才讓前瞻項目進度落後,而現階段為了要衝經濟,蔡總統必須再編列二期前瞻預算,問題是中央沒把錢花在刀口上,不如刪除前瞻二期預算編列,把錢用在紓困。」TVBS政治中心資深記者戴菀伶也在節目上分析「蔡政府截至目前為止,籌編的特別預算包含前瞻第一期四千兩百億、新式戰機採購二千四百億與紓困振興特別預算兩千一百億,若第二期前瞻預算真的通過,總預算達一兆兩千億,等於每位民眾平均要負擔三萬多甚至五萬元,加上前瞻推動都是基礎建設,真的能刺激民生帶動產值嗎?」
    2020/05/14 18:20
  • 盼明年冬天施打! 新冠疫苗Q3啟動人體試驗

    國光生技宣布,研發出新冠候選疫苗,預計下半年就有機會進行第一期人體試驗,不過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強調疫苗的安全和有效程度,是目前最大考驗,研發過程有哪些困難,今晚TVBS看板人物將帶您一一揭密。
    2020/05/10 17:49
  • 40萬人捐300萬口罩 匿名佔55%部分捐0片

    中央開放民眾捐口罩,超過40萬人響應,總過捐出330多萬片,因為用的是三、四月份配額,最多捐21片,不過也有不少人捐零片,因為不清楚遊戲規則,明明每一期都有領,沒有配額還是想捐,就只能單純表達心意了!另外,也有人拿菜市場名搜尋,女生第一名是怡君,男生則是俊宏奪冠。
    2020/05/01 13:41
  • 得知罹癌瞬間頭皮發麻 李明依曝兒問「那妳會死嗎?」

    53歲藝人李明依日前驚爆自己罹患甲狀腺癌一期的消息,上周她赴榮總動刀切除惡性腫瘤,喉部留下5公分長的傷口,出院第2天竟然就直奔電台上班。近日李明依受訪時吐露當初接獲罹癌消息的過程,透露兒子威力聞訊後第一時間問媽媽「那妳會死嗎?」
    2020/04/17 20:43
  • 大量無症狀感染者轉確診 綏芬河市疫情難緩解

    黑龍江綏芬河市疫情告急,在大陸4月16日公布的疫情數據,一天新增確診46例,其中境外移入34例中,綏芬河市就占了16例;但明明邊境口岸早就封閉,卻還是不斷有持續新增確診,當地衛生單位解釋,主要原因是大量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要徹底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狀況,大陸已經宣布要在9省市,展開流行病學調查。另外,在重振經濟方面,武漢發出第一期消費券,總額達人民幣2千萬,使用範圍有超市、便利商店跟百貨商圈。而在接下來的5月1日勞動節,大陸已經公告,要連放五天,用長假激發旅遊消費市場。
    2020/04/16 19:55
  • 消滅病毒.大陸首個不活化疫苗 獲准臨床試驗

    大陸在今天(4/14)公布的疫情數據中,一天新增確診89例,其中86例都是境外移入,現階段中俄邊境成為大陸防疫重心。大陸疫情再度緊張起來,對疫苗的研製更為重視,先前由中國工程院院士陳薇團隊研製的新冠肺炎疫苗,現在進入第二期臨床試驗,招募接種者有500人;不同於第一期接種者,施打完要進行14天集中隔離觀察,第二期接種完直接能回家。另外,大陸首個新冠病毒不活化疫苗,也獲准進入臨床試驗,這種不活化疫苗更適合大規模接種。
    2020/04/14 20:03
  • 加速路平! 中市啟動自來水延管路修50公里

    台中海線跟山線,因為自來水管線裝修作業,路面被刨開、凹凸不平,台中市府加速將12個行政區的馬路復平,第一期工程預計4個月就能完工。
    2020/03/16 22:22
  • 控男撞人害截肢 家屬質疑假和解避刑責

    這是假裝和解後,逃避刑事的追溯期嗎?新竹一名葉姓婦人騎機車,被一名謝姓男子開車撞上,造成腳趾截肢行走困難,她指控謝姓男子一開始說要和解,也簽了和解書後,等到第一期償還日,卻說沒錢付不出來,讓當事人以及家屬覺得被騙了,質疑男子是故意拖過刑事的追溯期,氣得委請律師提告詐欺,不過男子回應說確實沒錢,已經在想辦法。
    2019/11/23 21:27
  • 牙齒變黃1年查無原因 醫一看嚇傻:是胃癌!

    許多人常因為口腔清潔未做足或是常吃檳榔等因素導致牙齒泛黃,不過在醫學的角度上,還是有一些非典型案例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發生。一名高血壓病人無不良嗜好,但近1年內牙齒總是泛黃,就連牙醫也找不出原因,原以為是吃降血壓藥所致的副作用,但直到醫師建議他去照胃鏡,才發現自己已經胃癌第一期。
    2019/11/08 09: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