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星木吸菸路樹倒塌資源班學生廠商切割傳播妹八點檔張書偉酒駕林叨囝仔
  • 搜尋:

    窮人 結果共382筆

  • 柯文哲「美豬窮人買」引爭議 黃珊珊:誰都可能吃到

    政府放寬美牛美豬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美豬最後是窮人買。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美豬成本低,可能混充外食,重要是源頭管理,「誰都可能吃到,不只窮人」。
    2020/09/07 12:40
  • 進口美豬最終誰吃進肚? 柯文哲:窮人

    蔡政府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台北市長柯文哲痛批根本就是「看報治國」,因為只說要進口,根本都沒訂定相關標準,蔡政府只是想先看看民間反應如何,還說美豬如果真的進來,因為價格低廉不少,最終遭殃的就是窮人。
    2020/09/06 18:51
  • 美豬進口誰買單? 柯:價差不小「窮人」買

    隨著衛福部訂出美豬進口標準,希望未來地方配合做抽檢,儘管新北市長侯友宜釋出善意,強調地方只能盡力配合抽檢,但雲林則是堅持零檢出,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認為,不管怎麼管控,一旦開放,最後價格低廉的美豬依舊會被社會底層的民眾購買。
    2020/09/06 14:25
  • 開放美豬進口最後誰會買 柯文哲:窮人

    總統蔡英文宣布開放美牛美豬進口,衛福部昨天公布美豬萊劑限量標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美豬和台灣豬市價差了15元,「最後誰會買?窮人」。
    2020/09/06 12:06
  • 菲澳疫飆急封鎖 杜特蒂倡汽油消毒.專家嚇傻

    最近國內新增境外移入病例,有多位是來自菲律賓,因為近日菲律賓疫情再度上升,8月2日單日新增5,032例確診,是菲律賓單日增幅最多的一天。全國確診病例飆破十萬,累積病亡也超過2千人。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宣布馬尼拉是與鄰近省分,要開始「改良式加強型社區隔離」到8月18日。但他又語出驚人地聲稱:買不起酒精的窮人,可以在口罩上滴汽油消毒。新冠病毒也沒給澳洲多少喘息時間,澳洲維多利亞省爆發新一波疫情,多半是找不到感染源的社區傳播。維多利亞省宣布再度防疫封城要到九月底,民眾搶購囤積糧食,墨爾本城區還實施宵禁,每天每戶只有一人能外出。
    2020/08/03 20:00
  • 金氏世界紀錄「最健康」水果 新吃法營養素破表 

    你喜歡吃「酪梨」嗎?農委會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表示,酪梨又稱為「窮人的奶油」、「窮人的營養補給品」,它的營養密度高,被金氏世界紀錄認定為最營養的水果,其中更有多種營養素是現代人所缺乏的。究竟,酪梨怎麼吃最好?
    2020/07/29 15:37
  • 千呼萬喚全球得救! 世衛:新冠疫苗明年初問世

    終於等到好消息!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各國迫切需要疫苗的產出,WHO歡喜宣布捷報,部分藥廠的疫苗已進入臨床試驗階段,預計2021年初將有首批疫苗投入各國使用,並表示「疫苗不只給富人或窮人,而是適合所有人」。
    2020/07/23 12:53
  • 男友約會搭捷運、請吃麻辣鍋 拜金女嗆:窮人裝有錢

    許多情侶交往後,難免都會遇到金錢上的考驗,不過新加坡一名女子的拜金行為卻慘遭撻伐!該名拜金女因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與男友許久不見,好不容易見到面,男友開心地要帶她去吃知名麻辣鍋,沒想到卻遭她嗆「那是給裝富貴的窮人去吃的!」更表示搭捷運去吃飯時需要忍受惡臭味,「捷運是為窮人服務。」
    2020/06/24 22:31
  • 種族歧視掀風暴 美國各族裔跨世代有反思

    美國國內動盪持續,但各種現象似乎反映著,這是經濟、武力與政治權力的一場抗衡。無論黑人白人,不同世代都有感觸也有覺醒。在伊利諾州同一個城市,有多族高中生們舉辦反種族歧視遊行,卻仍有白人持槍冷眼以對;有人帶私人武器大老遠開車去協助抗議者面對警察,也有影片拍到抗議現場打砸燒的,是有組織的年輕白人。在紐約,有年輕非裔人士直言:白人該放棄特權!還有知名冰淇淋品牌發聲明直言:美國白人至上造成的特權問題,白人該負起責任,還主張應該修憲終止金錢與政治勾結,讓民代也為窮人與少數族群服務。
    2020/06/04 19:54
  • 功高震主 Giulia QV改裝馬力直逼600匹

    車評葉明德─德哥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表示,有一位Giulia Quadrifoglio車主表示,開過這部車後,就再也無法從其他車上找到同樣快感。德哥說自己也很喜歡Giulia Quadrifoglio,但唯一讓他覺得可惜的是,原本有「窮人法拉利」之稱的Alfa Romeo現在身價水漲船高,讓他感嘆:「這已經不是窮人法拉利了!」
    2020/05/15 18:56
  • 萬元紓困之亂!他揭關鍵:沒繳稅的人比誰都還有錢

    中央紓困方案流程複雜引發民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也在院會上致歉,近來就有網友談論引發民怨的關鍵主因是什麼?對此,PTT名人蘇美戰神(Sumade)表示,當無法確認是否為窮人的情況,當局一旦發錢,「註定是錯誤的開始」。
    2020/05/07 17:59
  • 隔離期仍拍戲 為趕上阿拉伯影視黃金檔:齋戒月

    在阿拉伯世界,有一個行業在瘟疫期間獲利似乎不受影響,那就是影視內容產業。原因之一是隔離禁足令增加收視人口與時間,還有就是「齋戒月」原本就是阿拉伯世界一年一度的的電視黃金檔期。根據教義,伊斯蘭教信徒在齋戒月,白天日出到日落之間,不准吃喝,這原是為了體會窮人的痛苦,但白天體力下降、晚上全家團聚吃飽喝足,無論白天打發時間或晚上佐餐,配電視是最好的消遣。伊斯蘭曆法每年齋戒月時間不同,今年是4月23日到5月23日,為趕上齋戒月檔期,阿拉伯世界各影視劇組就連防疫隔離期間,也設法日夜趕工。
    2020/05/06 19:53
  • 自助餐價格怎麼算?內行人曝「暗黑內幕」:窮人吃不起

    便當店及自助餐是不少「外食族」填飽肚子的好選擇,不過2者各有擁戴者,不少人認為自助餐的菜色較豐富,又能決定分量;另一派則表示便當店定價固定,比較不容易被海削一筆。一名「便當派」網友發文表示,吃飯選自助餐真的是下下策,根本不是窮人在吃的!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2020/05/04 18:18
  • 「今天餓死或明天病死?」 海地窮人兩難抉擇

    當海地首度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當局和人道專家都感到驚慌失措,擔心國內積弱不振的醫療體系不堪負荷,但疫情造成的經濟後果對海地窮人來說恐怕更為致命。
    2020/05/04 15:40
  • 疫情衝擊全球經濟 全球極度貧窮人口恐暴增5億

    慈善機構樂施會(Oxfam)今天說,已在全球奪命逾8萬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所帶來的餘波,以及疫情對世界經濟造成的重創,全球陷入極度貧窮者可能暴增5億。
    2020/04/09 12:16
  • 拉美富人害窮人染疫 科索沃老石磨助鄰備糧

    貧富差距相當大的拉丁美洲國家,許多首批新冠肺炎病例都是境外移入,有錢人去歐美度假帶回病毒,然後一旦傳染入貧窮階級居住區,因醫療與生活資源缺乏,後果就難以收拾。祕魯利馬貧富對比的景象讓人咋舌:有人悠閒避疫,有人連洗手水都沒有。在俄羅斯倒是看到了互助,因為禁足令開始,許多企業注意到醫護人員上下班和外食不容易,健康餐公司、計程車與行動咖啡館都無償提供服務。科索沃貧窮的小農村,麵粉因為疫情而漲價,為了幫鄰居度過糧食危機,一對父子開動了500歲的祖傳老水車,推動石磨日夜加班磨玉米粉。
    2020/03/31 20:00
  • 四分之一歐洲人瀕窮 「歐盟2020戰略」當解方?

    歐債危機在去年屆滿十年,高失業率催生歐洲青年形成一個失落世代,當時,歐盟提出「歐洲2020」戰略,首項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貧窮人口下降到兩千萬人;今年已經是2020年,窮歐洲富起來了嗎?還是落入貧窮的惡性循環?《公視主題之夜》將透過一部橫跨義大利、葡萄牙及愛爾蘭的紀錄片,近距離觀察「歐豬五國」的青年現況,並且探討「中產階級」人數劇減,恐怕是越來越窮的歐洲,到底該怪罪歐盟政策錯誤?歐盟個別國家的過失?還是全球金融秩序的危機?
    2020/02/05 19:59
  • 憂英脫歐留財務漏洞 歐盟想從窮人身上省錢惹議

    歐洲聯盟(EU)執行委員會正在尋求將用來資助歐洲地區最窮困民眾的資金砍半,把錢拿來保障英國脫歐(Brexit)後的節約成本,並替歐洲防衛計畫增添更多資金,此舉引來譴責。
    2019/12/30 17:31
  • 西濱公路大城芳苑段通車 可望疏解國道車流

    台61線快速道路大城到芳苑段今天下午將舉辦通車典禮,被稱為「窮人的高速公路」的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全線通車後,可望疏解國道南北車流,發揮觀光效益。
    2019/12/27 18:08
  • 美旅館公寓凌晨大火 250人耶誕節無家可歸

    美國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官員指出,市中心一棟作為窮人過渡性住房的旅館公寓建築今晨發生大火,約250人在耶誕節當天無家可歸。
    2019/12/26 11:03
  • 川普政府砍福利 70萬人將領不到食物券

    一日三餐溫飽,一般人覺得沒什麼,對低收入家庭來說卻是奢求,然而美國川普政府現在朝補助福利揮舞大刀。從西元1939年就開始實施的美國食物券計畫,至今全美仍有3600萬人以此維生,川普政府4日宣布新規定,以往只要州失業率高於全國平均值,當地居民領取食物券的標準,也就是每周工作20小時規定,能夠豁免;現在門檻全面提高,估計將有68.8萬人因此領不到食物券!川普政府強調,這是鼓勵成年人去找工作,不要坐在家裡伸手跟政府要錢,但很多低收入戶因為教育程度低、有前科,或是住在偏遠郊區,根本找不到工作,川普政府刺激就業的新政策,恐怕是治標不治本。對於即將到來的耶誕節,川普總統在華府主持盛大耶誕樹點燈儀式,看在窮苦人眼中,備感無奈。
    2019/12/06 20:04
  • 600元棺材也要偷! 老闆曝:並非窮人所為

    位於泰國東北部的武里南市日前發生一起棺材竊盜案,業者指出,店內過去多次發生過棺材被偷的情形,但都是普通的木質棺材,價格平均落在600到800泰銖之間(約604到805元新台幣),不過這次被盜走的棺材卻要價4500泰銖(約4525元新台幣),因此決定在店內安裝監視器,不再輕忽。
    2019/12/05 09:45
  • 韓國瑜「庶民買豪宅」風波 柯文哲:他不是庶民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遭爆料,曾在台北市南港區買價值7200萬元的豪宅,引發外界熱議。韓副手張善政今(15日)受訪時反問媒體「你定義什麼是庶民?」試圖替韓國瑜開脫;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表示,庶民可以買房子,但韓國瑜可以開1間學校,直言韓不是窮人,「老實講,他也不是庶民」。
    2019/11/15 11:33
  • 諾貝爾經濟獎3人同得 改善貧窮獲榮譽

    諾貝爾經濟學獎14號揭曉,這次由三位經濟學家共同獲得;他們分別是美國發展經濟學家克雷默,以及兩位在麻省理工學院擔任教授的夫妻檔,美籍印度裔巴納吉,與妻子46歲美籍法裔的杜芙蘿,她不僅是50年來第二位獲得這個獎的女性,也是最年輕得主。他們三人運用田野實驗調查方式,提供政府單位科學數據佐證,制定改善貧窮政策。這對經濟學家夫婦,在麻省理工學院,推動了「貧窮行動實驗室」計畫,在全球80個國家做實驗調查,了解各地貧窮民眾的差異,再提供給相關單位,制定合宜的脫貧政策。目前這項研究計畫已經幫助了全球4億的貧窮人口。
    2019/10/15 20:01
  • 整理倉庫發現近千甕「發酵黑塊」 網讚:發大財

    不少民眾在整理家中物品時,常會意外發現家中有收藏多年的東西,有些甚至價值連城。日前有1名男網友發文分享,整理自家倉庫時發現好幾甕的瓷器,粗估至少上百甕,事後問了父親這些是什麼,得知是阿嬤醃製的老菜脯。發文一出,網友們議論紛紛,大讚「這些很值錢的」、「是黑金啊!」
    2019/09/30 08: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