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天餓死或明天病死?」 海地窮人兩難抉擇


發佈時間:2020/05/04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04 15: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海地首度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時,當局和人道專家都感到驚慌失措,擔心國內積弱不振的醫療體系不堪負荷,但疫情造成的經濟後果對海地窮人來說恐怕更為致命。

法新社報導,截至昨天為止,海地僅有8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疫情在當地屬於剛起步階段。海地是美洲地區最貧窮的國家。居家禁足和擴大社交距離對許多必須在非正式經濟中賺錢維生的人來說,都顯得遙不可及。

 

為遏止病毒擴散,海地政府宣布從11日起,全民在所有公共場所都必須強制配戴口罩。

撇開口罩不談,對許多海地人來說,主要問題依舊存在:是要今天餓死,還是明天病死?

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東郊山城貝松市(Petionville)商人們表達支持後者的立場,上街抗議政府限制一週3天商業活動的規範,當局指令形同虛設。
 

海地3月19日宣布疫情來襲後引發的消費者恐慌如今已漸平息,民眾考量手頭常吃緊,現在採買時更加謹慎。

榖物占海地窮人平均每日熱量攝取的2/3,不過主食稻米在部分市場的價格已比去年貴1倍以上。

海地通貨膨脹情形也從3月開始加速,與疫情相關的價格飆漲只會讓約1年半前開始的經濟衰退更加惡化。

總理朱特塞(Joseph Jouthe)在今年線上舉行的年度金融峰會上表示,隨著危機逼近,國內生產毛額(GDP)預料將下跌近4%。

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重創全球經濟以前,聯合國早已警告40%海地民眾今年將需要緊急人道援助。

預測指出,近300萬海地民眾3月開始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severe food insecurity)情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地#疫情#病毒#窮人#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822

0.1104

0.3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