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陶晶瑩運勢骨灰施明德韓劇張允柱出境海龍蛙兵南京復興水庫進帳
  • 搜尋:

    穆斯林 結果共1,109筆

  • 英逾百議員聯名譴中共 批新疆「再教育營」像納粹

    超過130名英國跨黨派議員今天簽署聯名信給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譴責中共對新疆少數穆斯林維吾爾族進行「有系統且精心計算的種族清洗」,並把這種行徑與德國納粹相比。
    2020/09/10 09:28
  • 紐西蘭清真寺血案終審 受害者家屬:不會原諒

    去年三月的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奪走50多條人命,後來還引發恐怖組織IS在斯里蘭卡的報復性爆炸攻擊,253人罹難。釀成大禍的澳洲白人極端主義槍手塔倫,這幾天在紐西蘭聆聽他的最後審判。沒有死刑的紐西蘭,給予這不懷好意的鄰國人最重刑罰──無期徒刑不得假釋,但法官表示,槍手依然毫無同情心。90多位罹難者家屬勇敢出庭作證,面對這個令他們痛苦的凶手,明白表示不會原諒。
    2020/08/27 19:54
  • 濫殺51人…紐西蘭清真寺屠殺慘案 凶手無假釋終身監禁

    去年紐西蘭基督城清真寺發生屠殺慘案,造成51名穆斯林禮拜者喪生,法院今天判處凶手塔倫無期徒刑且不得假釋,一名法官稱他「邪惡」且「泯滅人性」。
    2020/08/27 16:13
  • 快訊/菲律賓南部連環爆 四士兵兩平民被炸死

    國際最新消息,菲律賓南部今天中午發生連環爆炸事件,地點是位在民答那峨穆斯林自治區,有兩間商店接連發生爆炸,造成四名士兵跟兩名平民死亡,警方還在現場尋找是否還有其他爆裂物。
    2020/08/24 14:06
  • 宗教暴動! 印度矽谷「班加羅爾」警民衝突釀3死

    印度第五大城,班加羅爾又被稱為印度矽谷,是科技業發展重鎮,日前卻發生宗教暴動,一名議員的姪子疑似在臉書發文,冒犯了先知穆罕默德,引發當地穆斯林極度不滿,包圍這名議員和姪子的住宅外,還大規模抗議遭警方開槍,目前已知造成至少3人死亡。
    2020/08/14 16:34
  • 川普居間斡旋 以色列和阿聯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突然在白宮宣布,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已達成歷史性和平協議,雙方將全面關係正常化。
    2020/08/14 09:26
  • 疫下科技朝聖 麥加止步改虛擬訪.網購牲祭

    一年一度穆斯林朝聖29號展開,今年因為新冠疫情,聖地麥加只讓不到一萬人入場,和往年數百萬人相比,創下近代史上人潮最少紀錄。不過即使人不能到,依舊能有身歷其境的機會,德國公司推出虛擬朝聖,讓朝聖者能一睹聖地風貌。而科技能替穆斯林在這個重要節慶解決的,還有在網路挑選祭神牲畜,人不用親自到市場,直接上網選購,宰殺、獻祭一條龍服務,既能盡到宗教義務,又可謂是十分安全的選擇。
    2020/07/29 20:00
  • 美國染疫病故人數激增 穆斯林麥加朝覲規模大減

    在美國,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單日新增病故人數創下兩個月來最高水平。值此之際,穆斯林今天開始年度朝覲之旅,但在疫情衝擊下,赴聖地麥加的計畫大大受限。
    2020/07/29 18:05
  • 揭牌!聖索菲亞成清真寺 首場伊斯蘭禮拜

    無視國內外宗教與政治界的反彈聲浪,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把伊斯坦堡聖索菲亞「改回」清真寺。西元四世紀完工的聖索菲亞大教堂歷經多重身分,曾是東正教與天主教教堂,過去86年都是博物館。外界普遍認為艾爾多安是為了掩飾執政不力、拉攏國內伊斯蘭教信徒選票,才這麼做。7月24日聖索菲亞迎來第一個「主麻日」週五禮拜,外界好奇的問題還有:堂內眾多基督宗教壁畫如何處理?還有聖索菲亞的「鎮殿之寶」,極受觀光客歡迎的15歲「網紅」貓,接下來何去何從? 土耳其官方都做出說明。
    2020/07/24 20:00
  • 艾爾段改變聖索菲亞定位 外界揣測提前大選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於10日突然將世界遺產聖索菲亞從博物館改成清真寺。外界揣測,艾爾段此刻出手了結爭議多時的這項議題,可能藉以拉抬聲勢,為提前大選暖身。
    2020/07/24 11:51
  • 中國鎮壓新疆維吾爾人 美議員促川普政府硬起來

    超過75名美國參眾議員今天敦促川普政府針對中國在新疆省的鎮壓採取更強硬立場,並正式判定其對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群體的對待是否構成暴行,包括種族滅絕。
    2020/07/03 10:01
  • 美方扣押人髮製品 疑來自新疆再教育營血汗勞動

    美國海關人員今天表示,已查扣一批人體毛髮製品,據信是由中國新疆再教育營內被迫勞動的穆斯林所製,可能包括兒童。
    2020/07/02 10:43
  • 美國發布商業警示 勿與侵犯新疆人權中企合作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與國土安全部今天發布聯合聲明,提醒美國企業檢視中方供應鏈是否涉及在新疆與中國其他地區侵犯人權。
    2020/07/02 09:37
  • 總統不戴罩 巴西法官下令:可日罰1.1萬元

    全球疫情第二慘的巴西,目前確診數超過114萬(1145906),死亡人數也超過5萬2千多人(52645),先前嘴硬不戴口罩的波索納洛,被裁定違反聯邦法律規定,如果在公眾場合,不戴口罩,可以天天開罰約1萬1千多元台幣,新冠疫情爆發以來,各國陸續解封,英國確定要在7月4日起,大規模鬆綁,開放酒吧、餐廳和電影院和理髮廳等,社交距離也改為一公尺,沙烏地阿拉伯逐步鬆綁,但宣布不開放外國的穆斯林朝聖。
    2020/06/24 17:35
  • 遲遲未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國 川普坦言憂影響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媒體Axios今天刊登的專訪中坦言,他遲遲未就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等少數族裔一事加強制裁中國有關官員,是因為擔心這類舉措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2020/06/22 10:45
  • 龐佩奧、楊潔篪會談之際 川普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

    在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正式簽署維吾爾人權法案。法案允許行政部門制裁壓迫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官員。
    2020/06/18 09:23
  • 數百洛興雅難民困海上 人口販子藉機勒索

    人權團體及受困海上的洛興雅人(Rohingya)家屬說,人口販子在海上挾制數百名洛興雅難民,要求家屬先付錢,才會把人從船上釋放到東南亞沿岸。
    2020/06/16 15:47
  • 沙烏地確診病例激增 傳麥加朝聖將大幅限縮

    沙烏地阿拉伯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數於過去逾一週以來激增,為年度麥加朝聖增添變數。報導指出,當局考慮「大幅限縮」今年朝覲人數,且將實施多項限制。
    2020/06/09 10:14
  • 沙烏地阿拉伯染疫人數破10萬 7月底朝覲恐生變

    沙烏地阿拉伯衛生部表示,該國2019冠狀病毒疾病新增病例激增,染疫人數突破10萬。這讓原訂7月底的朝覲(hajj)儀式要如期舉行,增添不少變數。
    2020/06/08 12:31
  • 沙國逐步放寬防疫限制 6/21解除宵禁麥加除外

    沙烏地阿拉伯實施長達兩個多月的防疫封鎖措施後,本週起將逐步解除旅行與行動管制。
    2020/05/26 15:33
  • 疫情阻伊斯蘭開齋 禮拜歡聚大減.苦難磨練信仰

    祈禱是甚麼?一定要很多人嗎?一定要到某個地點嗎?2020年,疫情讓很多人人生巨變,也考驗信仰。剛過去的5月23、24這個周末,是全球伊斯蘭教信徒今年的開齋節,就像華人的過年,開齋節一定要有的活動包括去清真寺參加宗教儀式、親友團聚、吃喝買新衣歡慶等等;但今年因疫情封鎖,許多地方不但親友不能團聚,清真寺也被迫關閉。苦難考驗信仰,穆斯林們有人掙扎,有人傷感,也有人堅持保留熱情與敬拜的儀式。
    2020/05/25 20:05
  • 開齋節祈禱活動 配合防疫戴口罩不逗留

    今天是開齋節,許多移工在台北車站行旅廣場舉辦祈禱活動,台灣外籍工作者發展協會副秘書長周思妤表示,今年配合防疫,已經要求參與者都要配戴口罩,祈禱後也不要停留聚集。
    2020/05/24 10:11
  • 藏身澀谷巷弄 東京大清真寺藉導覽傳教

    日本東京有一間清真寺,隱藏在澀谷住宅區的巷弄內,因為內內外外充滿異國風情,讓不少日本年輕女性每逢週末,就會去參加清真寺主辦的導覽活動,原來伊斯蘭教在日本並不盛行,當地的穆斯林希望藉由清真寺的導覽活動,吸引更多日本人對伊斯蘭教產生興趣。
    2020/05/16 17:59
  • 2020普立茲.視訊出爐!紐約時報穩穩大贏家

    美國新聞界最高榮譽「普立茲獎」,2020年得獎名單4日出爐,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由主席在自家客廳透過視訊公布得主,《紐約時報》拿下調查報導、國際報導和評論獎三項大獎,堪稱本屆最大贏家;而去年撼動國際的香港反送中運動,路透社以穿透人心的照片,拿下突發新聞攝影獎;美聯社也以紀錄喀什米爾地區穆斯林遭打壓的情景,獲得專題攝影獎。普立茲獎主席強調,在疫情中,媒體報導真相的地位更加重要,而且無論多大的困境,新聞永不停歇。
    2020/05/05 19:50
  • 武漢肺炎改變齋戒月傳統 印尼穆斯林仍堅持信仰

    今年伊斯蘭齋戒月籠罩在武漢肺炎陰霾中,印尼穆斯林被迫取消集體禮拜、和親友開齋及返鄉等傳統,少了節慶氣氛,仍踐行守齋與奉獻,虔心堅定信仰,面對疫情帶來的挑戰。
    2020/04/28 16: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