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遲遲未就新疆問題制裁中國 川普坦言憂影響貿易談判


發佈時間:2020/06/22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0:45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在美國媒體Axios今天刊登的專訪中坦言,他遲遲未就中國打壓新疆維吾爾穆斯林等少數族裔一事加強制裁中國有關官員,是因為擔心這類舉措會影響美中貿易談判。

路透社報導,Axios在19日專訪中詢問川普,為何未針對打壓新疆少數民族的中共有關官員實施財政部的制裁。川普回說:「我們一直忙著重大貿易協議,而我已達成一大協議,對方採購量可能達2500億美元。」

 

美國官員先前告訴路透社,他們自2018年底以來就在考慮針對新疆問題制裁中國官員,但因為貿易和外交考量而按兵不動。

根據美中去年底達成、今年2月生效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中方同意未來兩年內加購至少2000億美元美國產品和服務。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近日在新書爆料,川普為了連任,去年曾要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幫忙,希望中方多買美國農產品,甚至建議習近平持續在新疆興建再教育營。川普已否認相關指控。
 

美國去年對部分中國企業祭出進口限制措施,也拒絕一些與新疆問題有關的中國官員入境,但未實施更嚴格的經濟制裁。

川普本月17日簽署「2020年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有關當局可依據新法對中國官員祭出制裁措施。中方要求美國停止干涉內政,否則將堅決反制。不過川普堅稱,他有權決定是否實施相關制裁。

由於川普簽署法案時間點,恰逢美國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楊潔篪在夏威夷會面,引發外界諸多揣測。(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貿易#新疆#制裁#再教育營#維吾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593

0.172